目前分類:台大神外體驗日記 (13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9:00 今天早上七點就起來做新聞了,屋乖摸~..昨天的事情加上昨晚貴婦媽又來添加"間歇性發作"小差曲..忽然想到之前楊醫師說的,腦傷後的病人,會明顯的喪失一種"壓抑"的功能,爸爸一生的性格都在壓抑,現在好了,他都不壓了,突然面對,難怪會受不了..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00 是的,終於在爸爸住院的第92天,確定還是要住第93天(廢)。。爸爸今天精神很好,雖然沒電,眼睛沒有爬上屋頂,持續在樓中樓而已,還好還好,問爸爸我是誰,爸爸已經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了,我說我沒問你的名字喔,我是問我....。。姮娟。。那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搖頭。。(例行性的檢查)頭會不會痛?胃咧?肚子?手?腳?肺?喉嚨?筋骨?腰?。。通通搖頭(是在敷衍我吧,疑神疑鬼)。。爸爸好像看不清楚,跟阿茂要眼鏡,可是家裡眼鏡找不到在哪呀,我今天去眼鏡行問問看爸爸有沒有去配過,不然就再配一支,爸爸有遠視,可是平常不戴眼鏡的啊,為什麼會想要眼鏡,已經交代秀妹醫師來問問。。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9:00 國家地理雜誌年度十大照片(不錯看的NEWS,台灣當然沒有嚕)..打了電話問阿茂安排情況,發財哥果然是我們家最聰明的,為了不讓爸爸緊張可能性的尷尬,所以對方只能在花園和爸會面,哈,真是明智之舉,也對啦,不然大家都難做人,而且一天有三次耶,就看對方誠意囉,讚讚讚..普通在外面爸爸也都比較累,看看會不會整個人就挺起來,降就更好了..秀秀妹妹也來了,今天真是好日子..I love monday..如果繼續放假就更好了,CC)..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0:30 一來就碰到醫師查房(不是我叫他來的,他自己來的喔,(杯弓蛇影)),還有金仙子護理長,果然爸爸今天精神還是很好,問爸爸我是誰?爸說你是我女兒。。哪一個啊?。。就有背後靈說:是比較疼的那個還是不疼的那個(我的德州電鉅咧~~)。。對啊,我是哪一個?。。我都沒有問妳(厚,連這個都要跟我計較)。。妳是姮娟(爸爸想很久,我知道啦,因為我改名啊,想不起來也是應該的,我故意挑了個全世界最難叫的芃縈,因為我們父女被罵兩年,說名字取得太爛,終於換這個棚盈,打麻將,碰了就肯定贏,讚吧),然後我問誰來看你:是楊醫師。。他姓王啦。。喔,王醫師。。那另外這個咧,爸爸看很久。。我說是護理長,你有看過嗎?。。有啦,有看過~是護理長啊。。讚~今天早上的表現跟天氣一樣好,哈哈哈哈(收起我的德州電鉅)。。醫師說右手比較有力氣了,下禮拜可以問物理治療師,復健的部份可以開始做哪些了。。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1:00 爸爸胃又出血了,護士反抽上來胃有出血狀況,不知道這種狀況我們可以找醫師嗎?還是我自己拿聽診器來聽?還是我自己決定需不需要輸血?還是擺著因為反正住在這層病房的人,百分之八十都有胃潰瘍,胃出血是正常的?。。遇到這種問題,還要被網友唸,整個很想生氣,難怪今天來時,看爸爸眼神又有點不正,小往上飄,明明昨天就全都好了。。唸經。。問爸爸我是誰。。姮娟。。問爸爸在看什麼?。。那間厝。。那間是什麼厝啊。沒回應。。問爸爸胃有沒有不舒服?。。爸爸點頭。。頭部呢?。。搖頭。。爸爸又被斷食了。。

如果住在醫院不能找醫師,阿可以找誰,律師嗎?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0:00 一大早,就可以感受到這次旅行回來貴婦媽的戰鬥力提升到10,很好健康就好,然後果然就開始練功啦(我現在沒戰鬥力啦),以這樣的實力,最好就是去醫院照顧爸爸,可以嚇跑牛鬼蛇,神不會嚇跑,貴婦媽心愛的玩具碎紙機今天不動了,呆過這屋子的必須要經過嚴格的測謊機檢測,才知道兇手是誰,誰把心愛的碎紙機弄壞了,該死,怎辦,我發誓不是我,真的,那台絞碎我税單的碎紙機,我確實很想把他碎了,可是真的不是我,慘了,那個管家........懇請菩薩保佑貴婦媽,健康就好,戰鬥力不用那麼強啦!(囧rz)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1:30 早上做新聞做完才敢離開家,同事說我是笨蛋,做事情要做在人前,不要做在人後,即使老闆體諒,也會有人說閒話,我沒理會,就在今天,我的網站又破歷史成績了,哈哈哈哈哈,就說菩薩會幫我的嘛,而且是在沒有編輯我自己handle的情況下喔,耶耶耶,爆爽,感謝所有在爸爸生病的這段時間曾經體諒甚至協助我的同事,也感謝幫忙祈福的同事,更感謝那些會在老闆面前饒舌的長官,沒有你們"世人"怎麼知道我人品的高尚,即使老闆常常唸著要砍我,我知道他是在說給人聽,反正,做出成績最重要,尤其去哪找一個愛做事討厭做官的優良員工,哈哈哈,老闆,我算對得起你啦!開心。~低調~。人家說職場無友情,哪會,我公司就有很多個好朋友啦!(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吧)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1:00  趕到醫院看一下爸爸,看護說今天爸爸右手可以聽指令,太棒了。早上練坐坐滿久的,物理師正在讓爸爸練習坐床緣,爸爸的頭已經垂到B2了,我說這幾天爸禁食沒體力,今天又練坐很久,沒力氣了啦。。物理師很貼心就讓爸爸休息了。。說了早上比較有精神,也許早點來比較會有成就感。。物理師就說好,以後會先過來。。阿茂說,昨天晚上王醫師還趕上來,結果我不在,真不好意思,公司有事,緊急回去處理,害王醫師白跑一趟,我們真的很幸運,有這樣的主治醫師,因為昨天五點多時護士跟我說,王醫師有兩台刀,開完刀可能不知道是幾點了,我臨時得走時,請護士告知王醫師我有事先走了,可能是王醫師在上刀,護士不好意思打電話打擾吧。。我念了經,等阿茂買便當回來就趕公司了,爸爸一直在睡覺,很累的樣子。。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9:20 四點多醒過來就再也睡不著,直到八點才小充電一下,一口氣做了好幾個夢,寫下來才不會忘記,夢見阿舅在幫貴婦媽整理家務,賴皮回來跑來叫我,很急的像以前想吃東西的樣子,於是就要帶他去廚房,結果在半路賴皮就吐了,吐水,然後我趕快把賴皮抱起來像以前一樣,讓他疊著我睡覺,他就很舒服的身體毛色也變了,白底粉紅和天空藍花,然後就好了..又夢見寶祥師變造型,說孫叔叔請他去幫忙..然後是總編輯升官,升醫院副院長,正要門診,門診室還沒開燈..完..還不上班,皮在癢..我早就準備好了,立刻出門..咻~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0:30 物理治療師來,看了爸爸的情形,告知昨天狀況,物理治療師也說要視病人狀況而定,爸爸今天明顯精神不濟,為什麼還要讓他站,阿茂有他自己的見解,果然爸爸就吐了。。物理師說這幾天先不要讓他做。。問爸爸有沒有不舒服,哪裡痛?。。爸爸還是說:沒有不舒服。。詢問有關肌內效貼紮術,物理師果然很專業,說明現在爸爸使用肌內效的效果不彰,那種方法對於可以自己動作的患者比較有效果,被動式患者沒太大效果。。說了如果要紓緩疼痛狀況,可以熱敷,或者可以買調溫式的電毯,可以舒緩疼痛部位。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0:30 剛好碰到爸爸逛街回來,沒電中,金仙子護理長來,請教她肌內效貼紮術的問題,這是屬於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啦,真是的,不過護理長很認真的記回去,要去了解,真是勤學的護理長;then王醫師來了,看了狀況,滿意的想走了,趕緊問了"肌"問題,哈,果然他也不知道,爸,我們果然是做傳播的,資訊比他們快柳,ㄎㄎ,看來只能等星期一物理治療師過來詢問一下,要是他也不知道,台大就遜掉了,北醫都知道喔,還有新聞稿咧,星期一直接問那家公司,看有沒有出診的物理師來幫我們處理一下,不然爸不知道要痛到什麼時候,什麼都已經有無痛治療,物理治療怎麼可能沒有,菩薩保佑可以解決爸爸疼痛問題,阿彌陀佛!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0:00 爸今天精神還是很好,眼神比上次還清楚,我問:我們小時候住在大龍峒你記得嗎?巷口有賣牛肉麵的,還有花生湯,還有很兇的蔡媽媽,樓下有賣豬肉的里長,你記得嗎?爸爸點點頭。。那我是誰你知道嗎?爸爸點頭。。後來爸爸開口了,我的皮包呢?。。蛤,你要皮包幹麻。。哇,爸一定記得我跟他說我幫他捐款的事情,后~(果然講錢爸就會醒)。。我說你要放在這裡嗎?。。爸爸點頭(我會幫你出的啦,后,計較)。。阿茂說早上爸在說,我都不會打手機了。。好,那我手機也放在這嗎?。。爸又點頭。。好啦。。現在你最大。。這樣會不會就快點手會好起來,這樣也好。。雖然有點悶,可是比上次好太多了,情緒反應都比較正常了。。阿茂說,早上在幫爸爸做手部運動,爸爸說:我知道今天不痛,明天會更痛,我現在打不過你。。哈哈。。把阿茂樂的,有互動,對看護也是鼓勵吧。。爸,加油~收音機有播放著節目喔,感謝阿茂。。菩薩、土地公、所有參加保佑團的眾神菩薩們,真的好感謝,還有什麼要注意的,祢們要再跟我說喔。。對了,眼皮沒跳了,阿彌陀佛!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1:30 爸爸沒電,睡覺中。阿茂說早上和醫師、護理長互動良好,很有電,醫師說要趕快運動,聽說明天傾斜台就會來了。。

14:00 爸爸醒了,不過電力不足。。文萍問爸爸她是誰?爸回答不出來,表情無奈。。我問爸爸今天有沒有不舒服~爸搖頭,精神好不好~爸點頭,我說我是誰你知道嗎?爸沒回答,我說我是你女兒你知道嗎?爸爸點頭。。那就好。。文萍不甘示弱,又過去追問爸,你記不記得我,我是不是文萍。。爸爸很不耐煩的點點頭。。文萍很開心的走了。。哈。。爸真的是濫好人,現在又變回點頭娃娃了。。不過下午兩點有這樣的反應不錯了,加油老爸。。爸眼皮持續在跳。。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1:00 星期四要做稿,比較晚到,看爸爸正在化痰,問爸爸今天精神好不好?。。爸說:今天精神好。。啊~爸,你今天狀況好好。。今天狀況很好。。然後爸爸說:可以拿到很高的成績。。我說你是說:你今天的精神去參加比賽可以拿到很高的成績嗎?。。爸爸說:對。。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是編劇世家,三八在骨子底。。哈哈哈哈。。然後我跟爸說:媽媽今天出國喔,耶~FREEDOM,耶耶耶~呦呼。。爸爸竟然說:我不會中他的計。。什麼啊?你會中誰的計?你說媽喔~哈哈。。爸又說:那些會騙我的人,我才不會中他的計。。爸,媽要出國幹麻騙你,后~我們自由了,歐耶歐耶歐耶~。。然後爸爸就笑了。。哈哈。。我問爸我是誰,你是不是假醒耍我。。爸說:你是姮娟。。耶~~答對了~~哈哈哈哈~你今天精神那麼好,會不會無聊啊,要不要找人來陪你聊天?。。爸爸說:好。。哈哈哈哈哈,好,我去繞人來~~~早知道貴婦媽出國,爸就會醒,早就用DHL把她寄出去了,耶耶耶~~(皮巴緊一點,沒關係,FREEDOM~~YEAH~)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1:00 早上逛街回來,好像沒有昨天開心的感覺,一臉的不爽,感覺體力有比較好一點,化痰也不乖,拼命要拿掉化痰藥,講都講不聽,抽痰也不配合,嘴巴不肯張開,聽說早上還可以張嘴,也不講話,可以點頭,還是跟一樣,傷心的表現方式都是憤怒不滿,原來是遺傳,哈。。憤怒是好事,有鬥志,就一定會好,加油老爸,不爽,我們一起上街打人,成為真正的黑道家族,所以你要先能咳出痰,沒看過插著鼻胃管的黑道在打人的,拜託!加油,老大。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9:30 爸爸今天狀況又更好了唷,去逛街逛了一個小時,今天有下樓,回來的時候脖子還是很硬,阿茂說你要脖子有力氣才能夠走路,爸爸自己就把脖子挺起來,爸爸這次比上次清醒,超讚的啦。。指令還是傳達不到,要舉手還是不行,不過意志力很明顯的清楚,眼神也比上次聰明,雖然還是會小飄。。聽說早上說很多話,說賣嘎挖凹嘎加疼啦,咖小力ㄟ。。讚讚讚。。早上就放日本軍歌給爸爸聽,振奮人心。。有拉肚子,凌晨兩點還有拉,新來的住院醫師很仔細的詢問。。拉肚子問題,牛奶增加問題,等王醫師來再說。。爸爸好可愛,以前就有訓練自己放枕頭,今天阿茂幫爸放,爸爸自己就去拉回來,要自己放,真是得人疼,很努力要好起來,一定會的,觀世音菩薩會保佑的。。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9:50 爸爸去散步,爸爸都在睡覺,沒電。。阿姨來看爸爸,說都沒精神,已經不錯了唷,今天那麼冷,正常人也都沒精神呀,這是冬眠的天氣,要上班就很不人道,更何況病人,是吧!。。今天中午可以吃東西囉,太好了。。聽阿茂說,早上會唱歌,哼著旋律,心情大概不錯吧。。可以聽指令,請爸嘴巴張開,爸也會阿。。王醫師來過說接下來要加強手部運動。。阿茂說要幫爸爸做手指動作,爸爸很痛,哥很捨不得,果然我是比較冷血,目前心狠手辣排行榜,王醫師是冠軍(因為他會捏爸爸),第二名阿茂(每天言語嘲調),第三名不是我。。對了,阿茂說護理長來告知只要用60度以上泡15分鐘,再用洗衣機洗洗,就可以殺死感染的細菌了。。耶~我是節儉的好女兒。。

←  有沒有白色巨塔的感覺。。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7:20 上次這個時間起床,是好幾年前了吧,為了看爸有電的樣子,拼了,爸爸果然早上比較能夠表達,爸看到我眼睛又泛淚,我告訴爸,很多神都說會好,不用擔心,然後問爸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指前額~爸沒反應,指右後腦~爸點點頭。。還有其他嗎?手?腰?都沒反應,就是受傷那個位置還會痛,好,我會跟王醫師說,你只要負責幫忙咳嗽,其他王醫師會處理的。。然後講了一堆瑣事,問要不要找媽來,跟爸說了媽身體狀況,爸爸小搖頭。。爸爸真的醒了。。聽說早上可以和護士互動,護士問:阿伯,巴豆ㄟ邀摸?爸爸就說:巴豆腰。。然後也有說頭殼痛跟未記啊。。我跟爸爸說如果講話講不出來,想動動不了,身體酸骨頭痛,想睡覺,肚子不舒服,喉嚨痛,通通都是那個藥的副作用,不用擔心,醫師會搞定的,管它的,通通賴給藥就對了,我們是健康的。。哈哈,誰叫我們就姓賴,有專利。。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1:20 爸爸今天比較醒,眼神也比較正常,看護說其實可以讓媽媽來看爸爸,問爸爸:要不要叫媽來看你。。他的摩斯密碼,我沒懂。。阿茂說發財哥感冒了,被感染,怕傳染給爸爸,所以告假幾天。。聽說王醫師今天拼個大清早,果然看到爸爸來電的樣子,說癲癇發作會昏睡兩天,會把抗顛藥調降一種。。現在抗生素也繼續。。天氣變化,雖然有一點頭痛,不過現在"萬佛護身"的我,是不會有代誌的。。我最神聖的使命就是照顧爸,讓爸快點好,然後爸爸才能接續他更神聖的使命~~照顧貴婦媽。。我告訴爸:我已經快不行了,爸,你把她慣成這樣,你要自己收拾殘局,不要逃避現實,要是媽生病住院,我可不會像你住在醫院陪她唷,也沒辦法天天去看她,聽說她最近身體不大好喔(請叫我邢素蘭)。。以爸領有黃金好人卡卡王資格,應該會想快點醒吧。。對了,我已經把所有醫院繳費收據正本都交給貴婦媽了。。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9:30 四點醒來後再睡,做了一個夢,趕快寫下來~早班護士說,當我們在跟爸爸說錢的事情的時候,爸爸明顯的有反應,後來爸爸醒了,是慧貞姊姊在幫爸爸弄右手的時候,爸爸醒來說的,凹挖右手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啊..然後,真的有個神內醫師,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夢裡的爸爸,超清醒,只是表達的比較慢,可是比之前的清醒還醒..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