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爸爸去照X光,請了王醫師過來,剛好阿茂不在,所以要等阿茂回來才能解答血栓之謎。。王醫師說爸爸的腳恢復的不是很好,會請醫師過來換輕一點的石膏(大概是這樣沒錯吧),意識的部份,不用擔心,過陣子會把抗顛藥調下來看看。。

12:00 拍完痰,阿茂請護士來抽痰,護士其實抽痰管伸得並不深,但是爸爸吐了,吐了他們說不是牛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早上八點半才灌過牛奶,鼻胃管抽出來是水分,會不會嗆到?等王醫師來才知道了。。


12:30 王醫師來了陪同兩位護士,剛剛吐出來的狀況告知王醫師後,王醫師說該做的動作都做了,給他側躺,然後一大堆做過的事情(我忘記了太多),意識-以目前看他的腦波是比較不活躍,不過只要肺炎狀況改善,很多臨床經驗是病人忽然醒過來。。血栓-王醫師沒聽說過,以爸左手腫的狀況,不像是血栓。。阿茂說他有聽說,聽誰說,阿茂說風聲。。沒血栓就好。。按摩-王醫師說按摩有沒有效果?活動爸爸的關節是比較重要的,爸爸需要被動式的活動關節。。彎腳板-看腳板關節還很軟,沒什麼關係;護士說把腳部墊著(已經做了)這樣就可以。。呼吸治療師-目前看起來,肺部狀況有進步,妳說的是姿勢引流,從片子看起來,沒有特別哪邊嚴重(大概是這意思,他講很多)。。護士說現在兩邊都有拍痰,這樣應該就沒問題。。感染-細菌培養要三五天報告才會出來。。然後請王醫師到旁問他,(以下是大意不是詳細文字)我有沒有害到你。。害到什麼。。不知道。。沒聽說,妳有去投書嗎?。。沒有啊。。可是我聽說,是不是醫院醫生都不來我們病房。。沒這種事情吧,妳聽誰說的。。風聲。。風聲?我怎麼都沒聽說,就跟血栓一樣,都是今天第一次聽到。。那就好。。妳爸現在的狀況,我看是都在進步中,腦越清醒反應就會越大,吐的反應也算是一種。。是喔,真是感謝緣投醫生(王醫師還是跟以前一樣,問了很多瑣碎的問題,醫療上的家屬面的,很耐心的幫忙解決)。。當班的護士也很NICE,除了給予正確的護理指導以外,還安慰我說公司醫院兩邊跑很辛苦喔。。對啊,所以真的要麻煩你們多多關照(鞠躬)。。哪裡哪裡,我們會的。。今天整個感覺好像在拍宣導短片,不過還真的是這樣。。天使全部都回來了,爸爸就要好起來了。。感謝天上眾神菩薩,今天我有唸普門品喔。。病房的香水蓮花都開了。。

13:00 復健醫師來,幫爸爸把石膏鉅一半,現在可以洗腳然後再把石膏靴子穿上。。復健師說要幫左腳做復健板,讓左腳板不變形,還一再叮囑:不能讓他一直穿著喔,不然腳板會變成L型,持續活動關節是必需要的。。阿茂說:有啊,每天都有做啊。。我們除了相信還能怎樣,雖然我從沒看到過。。沒關係,我們自己也可以做啊。。

14:00 回公司時碰到楊醫師(腦傷後心理),跟楊醫師聊了一下,感覺好像被開釋,楊醫師說了什麼,秘密,反正我知道誰對我們好,一直都知道,謝謝菩薩圍繞在我們四周,真的很感恩,阿彌陀佛。

17:30 阿茂說楊醫師有來過,不過爸爸精神不大好,沒發燒,然後下午阿茂幫爸爸洗頭髮,爸爸顯得精神好些,說爸爸還會笑,現在眼睛都回正,還會抬頭要看Discovery 正在播放的車子,幫爸爸拉手,活動關節,爸爸好用力,爸,你再這麼用力,那就來訓練拖卡車好了,以前六呎四就靠這個拍很多廣告耶。。拍完背,爸爸沒咳,我說爸爸你不咳,等一下抽痰會很難受耶,然後爸爸張開眼,眼球就上去了,我趕緊說,不要抽痰好了,幹麻天天抽,一次不抽又不會怎樣,不抽喔,沒痰就不要咳,不用每次都這麼累,你好好休息就好了,去洗個手回來,爸爸眼睛就正常了,還抬頭看電視。。是巧合,還是心理因素,像24個比利,多重人格,人會跑來跑去,不知道我亂想的。

18:00 王醫師來了,看爸爸的精神不錯,一直叫爸爸,爸爸有看他,然後好像想說什麼,心事重重的樣子,我就開玩笑的說爸爸你有心事喔,有心事就說出來啊,結果爸爸眼角泛淚,后~我在幹麻,爸,對不起啦,很不舒服喔。。我想爸爸是想跟王醫師說:抱歉!這個暴躁的傢伙給你惹麻煩了。。爸爸一直都是這樣,我們家都馬是挨揍罰跪還要跟人道歉。。我有跟爸爸講,我沒跟人吵架了喔,通通都和好了,所以今天眼神大多在中間和中下,感覺比較有神。。我告訴爸爸,現在他是賴家精神領袖喔,只要爸爸好了,大伯母身體也會更好。。

19:30 回辦公室,同事詢問爸爸狀況,幾個編輯一起揣測自己躺在病床的感覺,結論是~爸爸對王醫師有期待,所以每次都會有反應回應給王醫師,可能家人天天說的話,安慰性太強,沒有建設性,只有醫師說的,爸爸會真正相信,嗯嗯,有道理,好,明天再跟王醫師商量。。

對了,血栓之謎揭曉,原來是one day,住院醫師來給爸爸抽血,然後都抽不出來,就說可能有血栓。說不要去按手。。從此,那支手,再也沒人敢去壓,阿茂也只記得有血栓,忘記出處。。真是一隻貓死在鋼琴上。。寫出來,是不要誤會阿茂,我都誤會他了,拍謝。。

23:00 吃飯了,只有這個時間無法逃脫貴婦媽的追問,媽很擔心紙褲褲濕如果沒有立刻換掉(暈),爸爸會很難受..現在大家都在顧他的肺,那部份我沒辦法知道呀..不行啦,ㄟ告丟,要立刻換掉..有啦,阿茂都有做啊..你怎麼知道,上次他就沒有..我不知道,我們只能相信他..貴婦媽說肚子隱隱的不舒服,要去檢查..觀世音菩薩,請保佑爸爸意識恢復,不會被告丟.媽媽肚子乖乖沒事,不要來插花..拜託了,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