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 爸爸今天比較醒,眼神也比較正常,看護說其實可以讓媽媽來看爸爸,問爸爸:要不要叫媽來看你。。他的摩斯密碼,我沒懂。。阿茂說發財哥感冒了,被感染,怕傳染給爸爸,所以告假幾天。。聽說王醫師今天拼個大清早,果然看到爸爸來電的樣子,說癲癇發作會昏睡兩天,會把抗顛藥調降一種。。現在抗生素也繼續。。天氣變化,雖然有一點頭痛,不過現在"萬佛護身"的我,是不會有代誌的。。我最神聖的使命就是照顧爸,讓爸快點好,然後爸爸才能接續他更神聖的使命~~照顧貴婦媽。。我告訴爸:我已經快不行了,爸,你把她慣成這樣,你要自己收拾殘局,不要逃避現實,要是媽生病住院,我可不會像你住在醫院陪她唷,也沒辦法天天去看她,聽說她最近身體不大好喔(請叫我邢素蘭)。。以爸領有黃金好人卡卡王資格,應該會想快點醒吧。。對了,我已經把所有醫院繳費收據正本都交給貴婦媽了。。


12:30 例行的拍完痰,抽到很大一口痰,很大一口血,護士說長期抽痰,多少會傷到黏膜,有什麼方式可以舒緩出血狀況嗎?。。要等王醫師。。還有左手,消了兩天今天又腫,阿茂說,這也是超怪的現象。。王醫師,你快騰雲駕霧出現吧。。我有預感,王醫師只要治好爸爸,肯定可以快速拿到教授資格,成為國內最年輕緣投的醫學院教授。。今天星期六,忘了,等星期一吧。。爸,先忍耐一下。。

 15:30 阿茂給爸爸拍痰好了以後,準備要帶爸爸去逛街,在叫醒爸時,他不小心又拍了爸的臉,不過他有不小心飄到我的眼神而及時收手,保住他那隻手後半生的幸福,對,不要碰我爸的臉。。很久沒看書了,所以到誠品逛逛,看到一本相當勵志的書,這本書真的是一本對病患家屬有最實質幫助的好書,我一定要鄭重推薦~~"天天喝湯",首先他都用兩個Page說明一種湯的作法,大概六七道過程就介紹完怎麼做湯,真有智慧,裡面最令我深度感動的單元,就是素食湯頭作法,材料第一種就是要放洋蔥。。對洋蔥燉湯最甜了。。這本書一本250元,相較於丹尼爾教授的SQ,SQ就遜多了,不但貴了150塊,也沒有漂亮的圖案說明,不過基於神經元的低階路徑同情心作祟,我比較同情年邁還在寫書的教授,所以就在書店裡看完天天喝湯,再把SQ買回來煮煮看,真是充實又豐富的一個週末下午。。

17:00 原來情緒會有感染力,難怪那個好心的護士拿了一台最新型的測血氧機,還可以測血壓,聽說一個單位只有一台喔,哇,爸果然有萬佛普照,貴人都在身邊,連血氧都開心的飆到100。。爸爸今天的臉又更圓了,會不會下次摸著摸著,爸爸就飛起來了,是後遺症嗎?還是併發症?還是。。沒尿尿?已經可以拿圓規來以鼻子為中心點畫圓了。。阿茂都說爸爸今天眼睛變小了。。隔壁新鄰居,好多人來喔,是在拼人氣嗎?新來的都是醬,沒關係,我們是不給來,不然肯定會有壓倒性的勝利。。對,上次來過的九華山負責人張小姐送了一盆盆栽,就是上次送禮逃到別人病房的那位熱情聽友,聽說還帶來了自己做的一大堆肉圓,阿茂說把肉圓送給護理站了。。佛水只剩下九瓶唷。。

 

前言:還記得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賴家家族會議在我們家舉行,大伯母的一句話~姮娟,要把妳媽顧好..肩負這麼沉重而神聖的使命,於是我把賴皮帶回家,希望賴皮可以為我們這個色彩過多的家庭增添穩定成熟的氣氛;爾後,賴皮便成了我和爸的擋箭牌,貴婦媽都會把不開心的情緒發洩在賴皮身上,而爸爸明明超討厭小動物的,為了不讓賴皮在家大小便,害我挨罵,爸爸每天早上一定會帶賴皮下樓..

就在某個冬天,天氣冷的要命,我又偷偷把賴皮帶進房間睡覺,早上六點就聽到爸爸喊著:賴皮,走,賴皮..賴皮很可惡,知道我在旁邊賴床不想出去,還隱隱發出不滿的情緒,結果就聽到爸爸出大門的聲音..爸爸就是這樣,不會刻意的去強迫人,連狗都不會..一個小時後,又聽到爸爸開大門回來的聲音,而我也該起床準備上班了,當時JJ還沒出家..打開房門,賴皮看到自己而生氣.什麼意思?就是--爸爸帶著賴皮的分身出門去大小便,然後帶著賴皮的分身回來,有一隻長得幾乎跟賴皮一模一樣的中型狗,竟然就睡在賴皮的籠子裡,然後還很聽話的跟著爸爸出去,又跟著爸爸回來..這件事情到目前還是個謎,我們家住六樓,賴皮的別墅還在後面陽台,重重關卡,那個賴皮分身是怎麼進來的,沒人知道,最好笑的是,爸爸竟然完全沒有察覺,還說:難怪今天賴皮比較好叫,很聽話..這個世界真的是太神奇了..那隻賴皮分身,後來被貴婦媽送給計程車司機,因為那個司機很喜歡賴皮,說如果有相同的品種他要,而這隻賴皮分身明明就不是可卡犬,我說萬一他發現不是怎辦,那賴皮分身會很可憐耶!貴婦媽很得意的告訴我:我跟他說可卡犬耳朵半年才會長長,所以等那個司機養了半年後有感情就不會把他丟掉了..貴婦媽真是智慧與慈悲兼具的女性..賴皮,祢要保佑阿公身體快點好起來唷,如果祢還不會,跟祢身旁的菩薩說,祂會幫忙的.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