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 早上逛街回來,好像沒有昨天開心的感覺,一臉的不爽,感覺體力有比較好一點,化痰也不乖,拼命要拿掉化痰藥,講都講不聽,抽痰也不配合,嘴巴不肯張開,聽說早上還可以張嘴,也不講話,可以點頭,還是跟一樣,傷心的表現方式都是憤怒不滿,原來是遺傳,哈。。憤怒是好事,有鬥志,就一定會好,加油老爸,不爽,我們一起上街打人,成為真正的黑道家族,所以你要先能咳出痰,沒看過插著鼻胃管的黑道在打人的,拜託!加油,老大。


12:30 爸的表情變得好怪,眼神好怪,眼球上飄,充滿仇恨,從沒看過這種表情,把我嚇到,持續了好幾分鐘,等嗲嗲護士來他已經瞪累了,就睡了,檢查一切正常,今天都不怎麼理人,連點頭都少了,整天都眉頭深鎖,阿茂說很多這樣的病人後來都有憂鬱症。。不會的,我的樂觀就是遺傳爸爸,只要咳的出來,四肢正常,一定可以過得去的,我們是虔誠的佛教徒,有精神的寄託,一定可以解決的,現在通通都是抗顛藥的副作用,沒事的。。上次發作也是這樣,眼睛先持續往上,下午會特別注意。。

13:00 忽然張眼,右肩到上半身抽搐約30秒,嗲嗲護士來老神在在的說,眼神可以跟隨,不是抽筋,不用擔心,果然是神外的護士,令人放心的團隊。。沒咳嗽,沒來由的,虛驚一場,爸,我可能也得去掛神經科了。。阿茂說王醫師說右邊都不算,繼續觀察。。

14:30 賣傾斜台的廠商來,傾斜台給爸復健用,廠商說買傾斜台的家屬一年不到十個,爸爸真是好福氣,有這麼孝順的兒子,相信爸爸很快就可以走路了。。可是只用三個月,台製的也不錯,只不過台製的傾斜台沒有把手,所以要求廠商加工製作了,三天就可以做好,直覺爸爸只要開始練站,腦就會好起來,沒問題的,感謝菩薩。。(我很狗腿吧!CC)

15:30 下午突然變天,阿茂要帶爸爸去逛街,我們把爸爸包得跟木乃伊一樣,現在可不能感冒,一點點冷到都不行,所以:圍巾~圍了,披肩~披了,棉被~包了,不行,有透風,要所有的縫隙都封緊,跟太空包一樣,襪子....,等等,石膏腳沒穿襪子,所以拿一雙白襪子套起來,阿茂說這樣很奇怪,才不會,這樣腳趾才不會吹到風,口罩~戴了,帽子~有啦。。好,可以去靠窗的地方了。。我發現我的眼眶越來越黑,眼球越來越紅,頭髮也越來越亂(從來沒整齊過),行徑越來越瘋狂,快去公司免得在醫院傷及無辜。。

17:00  網友寄來基督教祈福的網站,放在引用有需要可以去祈福喔,我已經去了,哈,還有今天是猶太教的光明節的第一天唷,可以點蠟燭也可以祈福,一連八天唷,這個節日很熱鬧喔,我們小時候,爸爸都會帶我們去看尤伯連納演的電影,我記得也有看過十誡,所以是爸爸讓我們知道摩西的聖蹟喔,(我承認我很會牽拖,反正)拜託摩西保佑爸爸快點好起來,意識恢復,大腦清醒,肺部痰液減少消除。。摩西萬歲。。

18:50 爸爸一直在睡,咳嗽還是有痰,又是沒來由的上身抽動,沒有很久,問阿茂,下午有沒有這樣,他說沒有。。怎麼每次都被我看到。。不知道是冷,還是什麼,中午一次,現在一次,無解。。晚上還是有要求阿茂要讓爸爸下床,不然痰音還是很多呀。。為什麼呼吸很好,痰音卻仍然濁濁的,那怎辦?。。阿茂說下個禮拜可以考慮晚班看護不用請了,白天特別護士也可以不用,可是明明痰音就很濁啊,厚。。(焦慮)。。其實只放給阿茂一個人照顧,我並不放心,尤其是肺部的問題,一定要解決才能只留下阿茂一人,沒有制衡的力量,就是家屬被看護牽制。。唉!見招拆招吧。。

有人以為我們被特別禮遇(我本來也以為有),比對以後,發現~~並沒有(>"<),王醫師並沒有特別禮遇我們,跟別的病患一樣的,別的病患他也是視病情巡視,還有喔,護士也沒有,都是立足點平等的對待,營養師我們也是要自費,還有該花錢的部份,台大沒有優惠給我們一塊錢(對啊,為什麼沒有)。。有關自費買紗布問題,我問了護士,她們說因為健保配套的關係,所以氣切的那個紗布一天只有一塊,剛開始護士也不會要求家屬自己買,如果是長期就會開口,護士說她們要開口也很尷尬,就是發明這個怪制度害的,不過比起美國,我們幸福很多喔,這個健保制度,雖然不及英法,不過應該要滿足了,不然可以去看Michael Moore的紀錄片Sicko,台灣翻成"健保真要命",看完就會知道要感恩了。。據說以後醫學院不會是第一志願了,因為當醫師,如果不拿紅包跟回扣,其實是賺不了多少錢的,還要累個半死,尤其外科醫師的肝,要自己顧好,他說他們同屆的,就有兩個肝癌過世,才四十出頭歲,都是外科,還有自己執業的內科,也掛了一個,所以他自己給自己買了很大的保險(我不是保險公司派來的,不過可以考慮東森保代),資訊來自南台灣的某骨科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