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早上做新聞做完才敢離開家,同事說我是笨蛋,做事情要做在人前,不要做在人後,即使老闆體諒,也會有人說閒話,我沒理會,就在今天,我的網站又破歷史成績了,哈哈哈哈哈,就說菩薩會幫我的嘛,而且是在沒有編輯我自己handle的情況下喔,耶耶耶,爆爽,感謝所有在爸爸生病的這段時間曾經體諒甚至協助我的同事,也感謝幫忙祈福的同事,更感謝那些會在老闆面前饒舌的長官,沒有你們"世人"怎麼知道我人品的高尚,即使老闆常常唸著要砍我,我知道他是在說給人聽,反正,做出成績最重要,尤其去哪找一個愛做事討厭做官的優良員工,哈哈哈,老闆,我算對得起你啦!開心。~低調~。人家說職場無友情,哪會,我公司就有很多個好朋友啦!(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吧)

 

12:00 爸爸今天懶懶的,阿茂說爸爸早上跟阿姨聊天聊得吵死了,爸爸很喜歡跟這個晚班阿姨聊天,那也好,至少爸有想講話的對象,反正就不會是我們就對了。。王醫師來,問爸爸他是誰,爸說:災啦,係醫生。爸今天右手可以跟隨王醫師的要求做喔,讚。王醫師說右手應該是沒問題啊。看來爸的右手並沒有讓王醫師滿意,有些重症病患會有肌肉上的神經病變,現在就是再觀察。。爸爸手微抖的厲害,我覺得是營養不夠,沒吃東西,沒有體力造成的,才不是什麼病變,絕對不會是的,我肯定(妳太激動了)。。痛風的問題,現在爸爸不能吃消炎藥,胃前幾天才出血(王醫師最近講話,超含蓄的,是吃了大力含蓄丸嗎),所以還沒法吃消炎藥,可以去買綜合維他命,補充營養。。王醫師會說:黑喜夾?(那是誰)那不是我們南投大伯父伯母的腔嗎?哇~沒想到可以在台北聽到,好親切喔。。希望大伯母要身體好好的。。也感謝菩薩派來的我們的好鄉親王醫師,好像最近沒認真謝,謝~~~~。。

阿茂說可以去買善存。。不行,善存是脂溶性的會傷肝,要買水溶性的綜合維他命(有夠機車,咬我啊)。。今天就去把綜合維他命搞定。。要走前看爸爸身體微顫,問爸爸是不是冷,爸爸立刻點頭,不想再念阿茂了,他穿短袖怎麼會理解沒吃沒喝生病的老人的需求,我幫爸爸再蓋一件棉被,爸爸身體蓋了三條被子,但事實上,台大醫院的被子並不厚,所以三條還好吧,冬天我都蓋很厚的兩條耶,我們就是怕冷體質怕痛體質,再不行,把家裡比較暖的棉被帶去好了,爸爸現在不可以感冒,冷到發抖,好可憐,好像賣火柴的小女孩。。所以說,照顧病人,怎麼可以全部丟給看護,絕對不行的。。

18:00 爸爸晚上都可以說話耶,超棒的,我問:今天有沒有人來看過你?。。爸爸搖頭。。我問:我是誰?。。爸爸說:姮娟。。中午還說我是老大咧,看來傍晚會比較清醒。。爸爸表情憂鬱,我問爸爸是不是剛剛抽過痰。。阿茂說對(誰問你啊,雞婆,就說我機車吧)。。爸,你嘴角好下面喔,你會不會鬱卒啊。。爸爸搖頭。。嘿,我就知道我爸最強,肯定不會憂鬱的啦。。我說那我們來聊天啊,聊天可以讓你更快好耶。。爸爸開口欲言又止,我說,不知道要聊什麼對不對。。爸爸點頭。。后,找聊天大隊來陪爸爸聊天啦,我都是我自己在說,爸爸又不能附和,現在要讓爸爸自己說出來,有沒有漂亮年輕溫柔專門陪人聊天的阿姨啊。。這應該也可以是一項專長。。下午太忙,綜合維他命還沒去買。。

我怎麼可能會瘦,網友送咖啡還有餅乾來,寶祥師帶來像酒席後的菜餚一大袋,還有肉圓,每天早上管家都會做菜和做晚餐放冰箱,大家對我真的太好了,難怪我過午不食這麼久了也沒瘦,算命說我食祿好,是真的,我永遠不會被餓到,今天好冷,要不要把家裡厚的棉被帶來啊。。(((((((((( 啊 )))))))))) 貴婦媽今天回國耶,天啊~~~~~~~~~~快樂的時光,咻一下就過去啊(天天開心的ENDING語)。。真的是很短暫。。聽說下午有把痰拿去化驗,搞不好就過關了,不用再被隔離,等不用隔離的那天,我們一定要大搖大擺,用三七步走到一樓LOBBY,手叉腰仰笑四聲(有ECO的那種)說:我賴伯X,不是這麼容易就被隔離的,哈哈哈哈。。對了,王醫師今天問爸爸想什麼時候開始練站,這禮拜要不要?。。爸爸搖頭。。那就下禮拜。。所以這禮拜放假喔~。當然啊,已經多久沒進食了,還不快去把好吃的拿來先,今天又吃瀉藥,整個想生氣起來。。老大,我們已經跟王醫師簽了"停站協議",他不會B你,不要生氣。。明天我幫你把棒球棒帶來,你拿棒球棒砸碎臺大任何東西,都算我的,盡情發洩吧,老大。。我可以拿棒球棒,我幹麻不回家,你真是「馬中赤兔,人中拉拉」。。

20:00 護士來,爸爸咳嗽,護士說喝牛奶以前讓她把爸爸的痰抽一抽,因為已經有聽到痰聲了..這個護士很讚,就是爸爸以前最喜歡的護士之一,很可愛親切,會想辦法跟病人互動,又很搞笑,難得開朗的好護士,感覺病人看到她都可以好一半..護士走,阿茂進來要給爸爸灌牛奶,我說護士不是說要先清痰再讓爸爸喝牛奶..阿茂說,那個沒用啦,不需要..於是就灌了牛奶..過會兒,護士進來準備給爸爸抽痰,看護說剛喝過牛奶,護士就覺得很奇怪,剛剛不是已經交代了..阿茂說,等化痰再來,現在不用..接著晚班看護來,來了以後先巡視爸爸紙褲,發現拉得很嚴重了,告訴阿茂..阿茂說,現在不用弄,等下再弄..晚班看護說,已經都弄到棉被了耶..阿茂說:沒關係..我開口了:現在處理吧..結果阿茂說,從來沒碰過換紙褲不幫忙的家屬..當初要迴避,只因為太多親友在,要給爸爸自己的隱私空間,需要幫忙就開口啊..我其實今天已經心軟,還在想說該去問問觀世音菩薩,只是動念,菩薩就給我答案,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帆哥名言:我給你機會,誰給我機會..

22:00 宏恩嫂嫂來電詢問爸狀況,說了,不良的看護會明顯拖延病人復原的時間,該換就要換,不然會繼續拖延,反而害了爸爸..貴婦媽回來了,聽到我講電話,告知始末,然後就被臭罵一頓,誰叫你之前那麼縱容他...啞巴吃黃蓮有什麼了不起,我現在是,啞巴吃黃金蟒,很想史..人性怎麼這麼難啊!..貴婦媽說,妳就是不會看人啊..丟,現在是,大家共ㄟ巄丟,挖共ㄟ巄棒溜..以後我不出嘴了,處理完這件事情以後,我要開始學習當丁丁,至少丁丁是個人才..你好,你好(丁丁的口頭禪)..

23:00 貴婦媽很擔心爸爸的狀況,我用很簡短的方法告訴貴婦媽,當然是挑好聽的說,爸爸想念媽,爸爸要我們照顧媽,除了這些,其他的貴婦媽都不需要知道,胃出血的事情說了,貴婦媽要我去行天宮問問,我已經請教過觀世音菩薩了,觀世音菩薩會保佑我們,答案也跟溫主公差不多,就聽話就對了..最後還是讓小玉買了善存,沒得挑,明天問王醫師看看份量,然後明天要記得多帶一條厚毯子給爸..貴婦媽去斯里蘭卡時作夢,夢見阿公站在爸爸後面,心裡非常擔心,那是阿公已經在保佑爸爸了啦,真的是有求必應公,阿公最棒了..感謝所有保佑爸爸的祖先神明菩薩,謝謝~

PS.什麼是「丁丁是個人才」「馬中赤兔,人中拉拉」?。。

馬中赤兔,人中拉拉典故如下
http://blog.xuite.net/sat00149/blog/12518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