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一來就碰到醫師查房(不是我叫他來的,他自己來的喔,(杯弓蛇影)),還有金仙子護理長,果然爸爸今天精神還是很好,問爸爸我是誰?爸說你是我女兒。。哪一個啊?。。就有背後靈說:是比較疼的那個還是不疼的那個(我的德州電鉅咧~~)。。對啊,我是哪一個?。。我都沒有問妳(厚,連這個都要跟我計較)。。妳是姮娟(爸爸想很久,我知道啦,因為我改名啊,想不起來也是應該的,我故意挑了個全世界最難叫的芃縈,因為我們父女被罵兩年,說名字取得太爛,終於換這個棚盈,打麻將,碰了就肯定贏,讚吧),然後我問誰來看你:是楊醫師。。他姓王啦。。喔,王醫師。。那另外這個咧,爸爸看很久。。我說是護理長,你有看過嗎?。。有啦,有看過~是護理長啊。。讚~今天早上的表現跟天氣一樣好,哈哈哈哈(收起我的德州電鉅)。。醫師說右手比較有力氣了,下禮拜可以問物理治療師,復健的部份可以開始做哪些了。。


然後爸爸主動開口說:那個蛋糕你送了沒。。什麼啊?(是對方阿姨的孫女啦,聽說很乖)。。我吩咐妳的事情你辦了沒?(厚,爸,我的德州電鉅咧,好算你狠)。。我沒電話啊~好啦,我去問啦。。於是我打電話給對方阿姨詢問乖孫女的電話,然後,昨天真的是那個乖孫女的生日,爸,你真偏心耶,你會被亂棒..你真的亂棒的,竟然知道人家生日(我是俗辣)~就讓他們講電話。。爸爸真的,唉,跟對方講很久,然後爸想換邊聽,我就讓爸用左手頂住電話,結果為了講電話,爸爸的左手手指可以頂住手機,唉,這就是菩薩叫我不要管的原因嗎?好啦,知道了。。(講一會)。。對方阿姨就問我,帶乖孫女來看爸爸好不好,爸爸好像也有這意思,當然好啊,只要爸好,我們會有什麼意見,我們就是這樣溺愛你把你寵壞,就像你以前寵壞你老婆一樣,X,誰來寵壞我(我的電鉅咧)。。

安排了下午會面時間,還得去阻止貴婦媽可能會來,唉,爸,你真的陷我於不義,告訴貴婦媽痰液細菌還在,醫院有流感,媽早上還在流鼻水,就不要來了吧。。媽還說:我剛洗好澡準備要出門。。不要來啦,醫院現在很髒很髒。。喔,那你爸現在咧......交代了一些小學生都知道的事情。。好好好。。然後再跟上級報告。。上級聽完很滿意的說:很好。。好啦~總裁老爸,你最大,全都處理好了,待會就去給你買蛋糕。。然後爸爸就好像心事重重,一語不發,眼神又一直飄上去。。賴總裁,你不要鬧喔,我好不容易橋好所有的事情,你不要這時候有狀況。。爸眼神就又看我:沒事啦。。最好是,你快睡覺,下午好好陪人家聊天,你那個眼睛會嚇到小孩子,不要亂飄。。

12:00 終於把"超級任務"完成,買了提拉米蘇口味的,比較不像生日蛋糕吧,連續兩天吃生日蛋糕,應該會想吐吧(干妳屁事)。。到城隍廟跟菩薩報告爸爸的狀況,一直感謝菩薩,感覺菩薩在笑唷,還是有準備好兄弟的往生錢。。再去採購聖誕飾品,賣聖誕禮品的工讀生吧,我問:請問聖誕樹放在哪裡?。。店員:全部都沒了喔,應該全台北市都沒了,現在只剩下大賣場才有。。於是我上二樓,然後就看到一區上面寫著"聖誕樹",什麼聖誕樹都有,還有聖誕樹DIY,阿是怎樣,那這是什麼,偽裝聖誕樹的仙人掌嗎?。。到一樓,好死不死那個豬頭店員還跟其他店員聊天,我只冷冷告訴他:聖誕老公公剛剛送聖誕樹到二樓了,你可能要去確認一下喔(不然你很快就可以當聖誕老公公囉,(扛著布袋回家))。。賣場內,非常忙碌,一堆工讀生,群聚著不工作,這一代草莓族是怎麼了,真不習慣。。

15:00 屘叔屘嬸來,爸爸其實是清醒了,眼睛泛淚,我知道爸爸想什麼,我拼命鼓勵爸爸,不過我也聽到爸爸的聲音(講那麼多,你來躺躺看,加油,不是說加就有油的好不好,妳說的倒輕鬆。。阿不然要講什麼,你教我啊,是你是我老爸,又不是我是你爸,你教我啊。。妳這不孝女,氣死我,今天如果不打死你,我的姓就倒過來寫。。爸,你不姓王喔,倒過來很難寫。啊~啊~爸,不要打我,對不起,我錯了,不要打我。。。這麼爛的劇本,還看得下去喔)。。爸爸正準備要去逛街,阿茂要爸爸把手放在肩上,爸爸手沒力氣滑下去,阿茂就很不耐煩說:阿不是之前講過啦,爸爸就嘆了一口氣。。連我屘叔屘嬸都在,你現在是怎樣,當著我們的面欺負我老爸(犯人押上來,帶著手撩腳銬的阿茂跪在地上,威武~~大膽刁民,竟敢對我老爸不敬,該當何罪?。。威武~。師爺,依你之見,他該當何罪?。。雖然他有點老油條,不過還算可以配合,罪不致死。。師爺(委屈你了),你太宅心仁厚,他以後萬一又這樣對待其他患者,又會傷及無辜(這只是演戲不是真的)。。發配邊疆,挑斷他手筋腳筋六個月,讓他體驗病人心情,拖下去...等一下,他很怕熱,要他穿著兔女郎的造型六個月,才知道病人寒冷的感受。。大人黑色網襪需要嗎?。。師爺決定,氣死我了,退堂~)

15:30 爸爸出去逛街了,我知道爸爸有點尷尬,我和屘叔屘嬸聊天,還好沒碰到對方,不然又要解釋,頭很漲。。屘叔屘嬸走了不到五分鐘,對方來電已經在樓下了,告知對方我不在醫院(請叫我白賊七,爸~我為了你今天講了幾個謊話啦),天啊,我還沒走耶~~火速的抓了電腦、電線、滑鼠,塞進包包衝出門,搭AB棟電梯逃走。。(阿公,你身體好不好。。很好啊。。阿公,你可以站起來嗎?。。阿公不但可以站起來,阿公還可以單腳跳繩喔。。哇~阿公你好棒喔。阿公,那是哪裡啊?。。那是新光大樓。。那邊呢?。。那是總統府。。阿公這是什麼?。。這是阿公要送你的生日蛋糕。。謝謝阿公,阿公你也吃一口。。望著六三大樓祖孫兩人背影,天空畫出一道彩虹。。。我真的病得越來越嚴重了)

德州電鉅,走~我帶你去散步,我們也去享受天倫樂。。

17:50 Call看護,得知對方已經離開才上樓,爸爸表情憂鬱,問爸小孩子有沒有來,爸沒反應,結果是對方阿姨來,是在耍我嗎?用這種小手段。。算了,我本來就不喜歡那個女的,耍這種小伎倆也不足為奇,重點是病人喜歡啊,有啥辦法。。很X是吧。。我問爸想不想"它"來看你, 爸爸點頭。。那要什麼時間?上午還是下午?上午?。。爸點頭。。好啦,讓上級處理吧。。可是你要認真說話喔,都配合你到這個地步了,"它"可不是來陪你度過"所剩無幾的歲月",菩薩說你會好,你要積極一點,不要偷懶然後還搞自卑喔。。爸爸點頭。。還有屘叔屘嬸很擔心你,你就顧自己難過,都不管別人,至少要叫人啊,小時候阿嬤在家,如果我們沒叫她,鐵定罰跪兼挨打,你可不要自己做壞榜樣,你進步很多了,你不跟他們講話,他們就會很擔心,不知道你進步神速,你進步的進度已經超過了,你自卑啥。。你不說話,我不知道你的tample,你要說,我就會抓節奏,多慢你都要回喔。。爸又點頭。。交代阿茂給上級處理,讓我知道她的時間,她要來我就不過來,你們的事情,我不插手也不介入,菩薩說的。。觀世音菩薩請保佑,不要讓貴婦媽知道,這件事情,不要有任何人受到傷害,讓爸快點好起來,拜託拜託了。。

德州電鉅,你有沒有爸爸,你會不會想念他。。(德州電鉅爸是個很忙碌又勤奮的重工作者,每天都在森林裡鋸鐵樺樹,早出晚歸,德州電鉅很少碰到爸爸,有一天,德州電鉅爸的主人粗心,工作完就把德州電鉅爸放在草叢裡走了,德州電鉅爸正想自己回家時,出現了一台棗紅色菜籃車,就把德州電鉅爸載走了。。)德州電鉅,你好可憐喔,那我比你幸福,我爸還有回來說。。那~你可以先幫我鉅掉我媽的碎紙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