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 爸爸已經熟睡了,阿茂說今天狀況很好,會拜拜囉,兩隻手可以合起來,左手可以摸鼻子了,真好,那什麼時候可以走路啊。。現在就缺腰力了。。阿茂說爸爸有記得交代的事情跟醫師說,不過醫師說他住嘉義,不住彰化,所以只有嘉義肉圓(嘉義!跟阿公一樣,難怪有股熟悉的氣質,阿公是這世界上最帥氣的男人了,話不多但是幽默,很MAN的阿公還有戴我的耳環跟我合照的照片喔,哈哈,好想念阿公喔......繞太遠了,回來回來)。。然後醫師也有交代事情要爸告訴我,看爸記不記得。。


嗲嗲休假,黑美人護士代班來發藥,問了要不要找醫師來,早上護士有問過醫師,果然答案跟我預測的是一樣的,就復原機率上無法回答.....。。不要太麻煩醫師了,就盡我們自己可以做的做吧。。那還要找醫師來嗎?。。不用刻意麻煩他來。。那他到護理站時我再跟他說好了。。喔。。沒關係,菩薩說靠我們自己意志力,可以好的,我有超強的意志力,爸爸一定也有,我們會好起來的。。

13:00 阿姨帶小表妹來看醫師,順便過來看爸爸,說貴婦媽去問三太子,說爸爸這個是壞運氣(大概是這樣)。。爸爸現在是萬佛普照了,所以肯定會好的。。阿姨說爸爸的氣色好很多,上次來睡覺嘴巴還張得很大,現在都閉著(應該是爸爸沒有在睡覺吧,哈)。。阿姨從以前就好疼小孩,逢年過節,表妹們的紅包一定比我們多,而且還不用交給阿姨,兩個表妹單親也是從小都住我們家的,給表妹買的一定是最好最漂亮的衣服,也不會說老么穿老大的就好,到現在這把年紀了,還是在擔心子女,子女到底是來討債的,還是來報恩的,誰知道。。

14:30 拍痰,爸爸醒了,問爸爸有沒有事情要跟我說,醫師有沒有交代,爸爸搖頭然後點頭,開機很慢,然後說:嘉義.....。。蛤,什麼?什麼嘉義?。。醫師是嘉義人。。喔,他是嘉義人,跟阿公一樣耶,他要你跟我說他是嘉義人喔,是嗎??。。阿茂說不是。。那是什麼?醫師真的是在考你嗎?我怎麼覺得比較像在考我。。爸,就這樣喔,他是嘉義人!。。爸點頭。。好啦,那你明天跟他說,在嘉義就不用買肉圓了,要雞肉飯,嘉義雞肉飯最有名啊。。爸記不記得我們有一年去嘉義,還逛夜市,住一家市區很棒的飯店我忘了名字。。爸爸點頭(記得才怪,愛面子的獅子座)。。

15:00 爸爸比較醒了,再問清楚一點,爸爸想不完整,我看他的眼神好像在難過。。爸我幫你想喔,你說他跟你說他是嘉義人,你有跟他說要買彰化肉圓嗎?。。點頭。。那所以他說他沒去彰化,他是嘉義人。。點頭。。那,所以咧......。。爸爸眼睛濕濕的。。所以他要去嘉義買肉圓,是這樣子嗎?。。爸爸點頭。。那我不要嘉義肉圓啦,嘉義肉圓又不出名,嘉義的雞肉飯比較有名啊,你跟他說買雞肉飯。。阿茂旁邊插話說再加兩粒肉圓。。當個醫師還真辛苦,要去彰化買肉圓,還要到嘉義買雞肉飯,這樣累積下來,他會不會要環島買名產啊,還有新竹貢丸、鹿港牛舌餅、基隆甜不辣....,王醫師碰到我們有夠雖的。。爸就笑了。。

到一樓星巴克買咖啡,從爸爸剛進來在加護病房開始,台大星巴克就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等待會客時間就只能在星巴克耗著,還好台大有無線上網,所以在那還可以工作,今天小姐跟我說:這是我們最後一天了,明天以後就不再有星巴克。。((((( 蛤 )))))。。我前天告訴妳,妳都沒表情。。哪有,什麼時候?。。我就想妳沒聽到,不然怎麼都沒反應。。為什麼?那這裡以後是什麼?。。可能會有誠品咖啡吧。。蛤。。對啊,以後可以到常德店。。。真的很討厭說再見的感覺(我們是用感情喝咖啡的)。。小姐還開玩笑的說妳不會難過吧。。哈,怎麼會咧(看得出來嗎)。。以後要買柳橙汁,很不方便耶,爸爸要星巴克的柳橙汁才不會胃酸跟拉肚子,7-11太甜。。留下台大星巴克的最後一天,今天的焦糖瑪奇朵,有種酸酸的感覺。。

16:00 三朵花來電在台大醫院了,還有貴婦媽,趕到醫院病房內很像在跨年,全員到齊,阿舅、金孫也在。。竟然已經181了,被我嚴格規定不准超過180,果然叛逆,連身高都不聽我的。。我問何時回去,竟然這個禮拜六就要回去了,ㄟㄟㄟ那天是我生日耶,太過份了吧。。我的生日禮物咧。。說不出話。。你從國小四年級欠我的卡片,六年級的作文,都還沒給我,今年你要送什麼。。我可以買XX給妳嗎?。。用買的我不要,又不是你自己賺的錢,你現在會作模型喔,那做一個給我。。喔,那我做@%$!&@(講一堆線上遊戲的腳色,聽不懂)。。反正我要正派的腳色就對了。。那就#$#惡魔。。我不要惡魔啦,我要神,有沒有福祿壽啊,還是仙女(代溝)。。妳要神喔,那我做一個惡魔神給妳。。(昏倒)惡魔還有神喔,拜託。。有啊,本來就沒有完全的好人,和完全的壞人。。哇~你的世界好成人喔。。好啦,隨便你要做什麼,反正上面要寫,小姑姑無敵艦隊就對了。。喔(的表情也很崩潰)。。

 

小表妹說:小姊姊,現在這麼高,妳以後怎麼辦,變成矮冬瓜了。。ㄟㄟㄟ,我有165耶,我還矮冬瓜,那你們怎麼辦(全都15幾,老大160)。。二表妹(號稱153)很不開心:對啊,很過分耶,剛剛還叫我哈比人。。哈哈哈哈。。號稱160的阿舅忽然插進來:你們為什麼不能打台灣。。:我也不知道啊,就是不能。。什麼東西?SKYPE嗎?可以打台灣啊,不然打國際電話不就好了。。阿舅:這樣我們都沒辦法連絡。。:我也沒辦法啊。。ㄟㄟㄟ,可以吧,打台灣為什麼不可以。。:就不行咩。。為什麼不行?。。吼~他們在講魔獸啦。。蛤。。阿舅的世界都是魔獸。。

從前為了不讓阿舅常打麻將,就教他使用電腦,後來表妹教阿舅玩魔獸,阿舅現在的無蝦米打得可厲害的咧。。前年小表妹想出國留學,又擔心花家裡太多錢,一直煩惱學費問題,有一天下班回家,阿舅很開心的說:湘湘,我今天賺一百多萬。。真的嗎。。對啊,我從來沒有一天之內賺這麼多錢的紀錄。。(小表妹心想,接下來應該就是要說妳不用擔心學費啦,把拔有錢)。。妳過來看看。。小表妹走過去。。妳幫我買寶物,快點。。果然賺了很多錢,魔獸世界的錢。。阿舅現在玩的那個腳色名稱是-17歲的性感小野貓。。聽說常有人搭訕,唉~

17:00 貴婦媽問爸:你怎麼不笑一下。。爸說:我現在這麼甘苦怎麼笑得出來。。你甘苦為什麼還要跑出去。。爸爸雙手慢慢合十說:我錯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有忍住,快笑死我了,哈哈哈哈,爸真的很聰明耶,這樣就可以化解即將來臨的危機,爸真應該去聯合國危機小組上班才對)。。貴婦媽說:你以後要聽我的話。。爸說:要聽菩薩的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幫我把車子開出來,我要去靈鷲山,讓他們兄弟見面。。誰啊?。。你的兄弟還有誰?。。我不知道啊你說誰?。。在靈鷲山上的那個你的兄弟啊。。你說是你最疼的那個嗎?。。爸開心的點頭。。(應該是要讓去見寶祥師吧)。。爸說:我要去那"菜"。。

我問:我的櫻桃香草可樂咧。。沒買,說很難買,新出來的哈密瓜可樂超難喝。。吼~都沒帶,哼!。。爸爸說話了:我肩膀很痛,要用水果可樂擦一擦才會好。。過來。。我的肩膀要用水果可樂擦擦就會好了。。好好,爸,你看這個是誰?。。這是威宏。。(哈哈哈哈,知道了吧,叫你不要長那麼高,12歲的臉插在四十歲的身上,很怪啊,不聽話)。。叫哥來,那他是誰?。。。哈哈,那這個咧。。一個13歲一個12歲,比哥大一歲,整天打來打去,唉~這一家子,到底有沒有大人啊。。

17:30 老二:小姊姊我跟你說,剛剛她們在捷運裡面的對話,超噁心的。。什麼。。老大剛剛說:我覺得我長得不漂亮,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很多男生喜歡我,所以我很有自信。。老么說:我覺得我長得不漂亮,也沒有很多男生喜歡我,可是我一樣很有自信。。老大:小姊姊,你覺得我穿這件衣服好不好看?。。嗯....。。剛剛大姑媽說好看,爸爸也說好看,妳說好不好看?。。蛤~大家都說好看,那應該就是好看啦。。妳覺得呢?(不要B我)。。OK啊!。。妳不覺得好看嗎?。。嗯~我不喜歡燈籠裙。。這不是燈籠裙啊,這件衣服很多人都說好看耶。。自己喜歡最重要,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幹麻不說好看啊,妳是豬喔,快跳過這話題)。。你覺得好看嗎?。。正在看遊戲攻略,頭抬一下就說:好看啊!。。2008年,你是我學習的榜樣。。

有沒有交新朋友。。有啊。。那你在那邊心情不好的時候,找誰講話?。。。。那你爸不在的時候咧。。玩血腥的遊戲,發洩完就好了。。你那邊的朋友有沒有要好一點的。。SOSO。。你在那邊有沒有不舒服過?。。有兩次頭痛,還有扭傷。。然後咧。。吃藥就好啦。。你幾天大一次便。。兩三天吧。。有沒有吃水果。。每天早上都只有水果可以吃。。嗯,那你要不要剪完頭髮再回。。剪過了。。喔,難怪看起來這麼帥。。(普通玩到這裡,接下來就是~阿姑親幾咧~,反應很快,立刻逃走,果然長大了,討厭~)

18:00 請大家去吃晚飯,我過午不食還得上班。。爸,我回公司上班了,你記得我交代你的事情喔。。點頭。。是什麼?。。爸說:我已經跟醫師講了肉圓。。喔,那是今天的啊,那明天的呢?我不要嘉義肉圓喔,我要嘉義雞肉飯,最好是噴水雞肉飯,這樣你記得嗎?。。爸爸點頭。。好,那我要回去上班囉。。

其實貴婦媽來,爸爸真的比較會說話,而且有意願說話,跟我們在的時候很不一樣,真的。。想起我十二歲那年,爸爸跟媽媽在客廳跳交際舞說的話:我愛你媽媽,比愛你們多。。當時我們小孩還都做出噁心的動作。。看來爸說的是真的。。一夫一妻制的規範真的符合人類生物學的需求嗎?(我不贊成外遇啦,可是這個問題其實真的困擾我很久,應該永遠無解吧!)

23:59 祝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源滾滾,喜事臨門,新年快樂,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