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 普天同慶的一天,哈哈哈哈哈~

12:00 爸爸今天很緊張,秀秀說醫生來過了,爸爸一直在咬什麼,我問爸爸在緊張什麼,爸沒說。。秀秀隨伺在側,非常體貼,果然不是女兒,DNA比較溫順,哈哈。。秀說爸爸在問媽媽什麼時候會來?。。ㄟㄟ,很快。。早上吃過藥,所以晚到(不用解釋)。。我還進公司拿電腦,因為還得工作(牽拖,早點起床就好啦)。。我五點起來吃ㄧ次藥,八點又一次,藥要囤積在身體一定的量才會有效,CC。。頭痛已經好了剩下胃。。


12:30 爸爸持續在咬,已經半個小時了耶,看護說醫師有看到,說這是不自主的。。我問爸爸,自己可以控制嗎?。。爸繼續咬。。那這個能夠治療嗎?。。再問醫師吧。。我請爸爸張開嘴。。爸張開還是在咬。。閉上嘴就沒咬了。。怪,我問爸爸自己可以控制那個怪動作嗎?。。爸爸又想睡覺。。我才轉身,爸爸就做一個嘟嘴的鬼臉動作。。笑死大家了,我沒看到回頭,就看到爸爸在偷笑。。是怎樣,耍我喔,后~。。我說:你到底現在是可自主的咬,還是不可自主的。。爸不理我。。我強烈懷疑爸在耍我。。

13:00 爸爸肩膀癢,一條根貼布要拿掉了,爸爸說要痱子粉,爸爸喜歡明星花露水,護士說樓下有賣,哇~台大真的是什麼都有耶。。趕快下去傳一罐上來。。秀秀得走了,交代一堆事情,爸爸拉被子的時候就是可能有便便了(是喔,我都不知道,汗顏),可以問爸爸。。秀秀早上已經和阿茂聯絡過了,這樣阿茂也就可以安心照顧他太太,像我這樣工作醫院兩頭跑,其實工作都會受影響,還好有個秀秀在,不然我們這家粗手粗腳又心智不成熟的一家人,就是嗓門大一點,脾氣壞一點,個性衝動一點,總是緊張成一團,感謝菩薩送我們一個秀秀。。

===== 比投名狀還慎重誠懇的 感.謝.狀 =====

今天的天氣,沒出太陽沒下雨,灰灰的天空,第一次進台大也是這樣的天氣,一晃眼就已經三個半月了,還記得第一次跟王醫師的對話,是充滿火藥味的不愉快,無助、緊張、不安、不信任,不相信這麼年輕的醫師能夠治好爸爸,經過這麼長時間,爸爸從顱內出血意識不清,到控制不了的大抽筋,到普通病房復健,再從景福感染肺炎進入加護病房,細菌感染隔離,胃出血,到現在,好像電影畫面,這段期間,家屬就除了在旁邊緊張,生氣,激動,其實真正做的了什麼,幾乎是微乎其微,生命就像風中之燭,彈指即滅,一百多個日子,真的很感謝王國川醫師,我們不曾跟任何一家醫院發生過這麼深刻的關係,不過很肯定的是,不會有第二個醫師能夠擁有你在我們心中的位置了。。還記得爸爸第一天醒來,哥高興的對爸爸說:爸,是王醫師救了你。。雖然王醫師經常說:醫師很多時候,什麼也不能做。。其實,王醫師真的做了很多很多,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把病人治好是醫師的天職,但是要扭轉某些人(我)對醫師的不信任和批判的態度,就不只是治療這麼單純了,很感謝菩薩派來的王醫師,這段時間給爸爸及我們家屬最足夠的照顧和關心,讓我們真的放心相信,在台大可以獲得真正的幫助,而不是一堆官話。。所有過程中,開心的,傷心的,激烈的,衝突的,都化為記憶片段,雖然不至於到後世傳頌,不過至少在我們心中,這一切永遠都不會忘記。。不介意這麼隆重的感謝王醫師,也不想管其他人要用什麼角度去解讀,這段時間,如果不是王醫師的耐心和篤定要治好爸爸的心意,我的心情仍會在飄渺狐疑中度過,真的非常感謝這個城隍爺和觀世音菩薩做背書的醫師,希望王醫師永遠都是現在的王醫師。。

============。=============

15:00 新看護很客氣,很老實,爸爸想睡覺賴床不起來,看護就幫爸爸做被動式的復健。。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哪種對爸比較好,不過菩薩說了算。。帶竹竹來看爸爸,青春竹完全不知道如何面對老爸,要他跟阿公說些鼓勵的話,他想了很久,然後說:阿公,你要衝衝衝。。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不會講台語,瞎抓瞎講。。我告訴爸爸他孫子比兒子強,自己要搭十幾個小時回去,爸爸忽然有點想哭的表情,是捨不得吧。。青春竹住的地方現在只有一度,雖然竹是來自火星(他永遠都很熱),不過也擔心他感冒,問爸爸竹穿這樣要回去夠嗎?。。爸搖頭。。看吧,哈,不是只有我說太少吧。。問竹新髮型帥不帥?。。爸搖頭。。竹趴在沙發椅啜泣。。兩父子打來鬧去的,為了爸即將轉院的事情,就不跟竹回去了,很甘心吧,爸你要快點好起來,好讓可以去看他的大型心肝寶貝。。

17:00 爸爸練站,新看護不會把爸爸推出去逛街,會先讓爸爸練坐,汪先生說這樣才能真正的練到腰力,放在輪椅上,爸爸只是靠著(阿茂都固定帶爸出去繞,把爸爸丟在輪椅上果然輕鬆很多,看新看護手沒停過,很紮實的在照顧爸爸,感謝菩薩)。。爸爸自己也很努力唷,放在傾斜台上練站,怕他累就給他躺一下,一下子他就想起來站了,練站時的爸爸清醒到不行,表情就是爸爸了,不是昨天不鳥我的爸爸,爸爸現在有好幾組,實在搞不清楚,現在是偶像劇爸,還是恐怖片爸,還是殺人王他爸,現在看是,心事重重亂咬東西爸,每次練站完就咬個沒完。。現在這個咬,也有分級數,目前是嘴部四級震度傾向五級,以左右搖晃方式,震度到面頰顴骨,時間差不多三分鐘,這次震的快。。停了一分鐘,爸可以自己控制吧,我都被搞糊塗了,完全不鳥我自己咬自己的,唉。。ㄟㄟㄟ,我生日還在這陪你耶。。

18:00 貴婦媽到。。一來就訓斥我:鞋子那麼多了,還買鞋。。ㄟㄟㄟ,這是我的生日禮物耶,我朋友是K-Swiss設計師,這可是台灣沒有的款式耶(跩)。。誰生日?。。我,妳女兒(哼)。。喔,好吧,不然我請妳吃飯。。抱歉,我有約。。阿恩都挨溝預約。。嘿咩,人氣王捏,很多朋友柳(妳朋友就是妳自己吧,白痴丁丁),我看一下我的Schedual,明天有空(誰理你)。。貴婦媽拿一碗水,一支棉花棒,給爸爸沾唇說:這是媽祖給你清痰。。然後就繼續很幼稚的遊戲....媽:你怎麼不講話。。爸:我在甘苦怎麼講話。。你甘苦幹麻要跑出去。。爸臭臉。。哈哈,鬼打牆的對白,像綜藝節目開場白。。。。

18:30 爸爸一直拉棉被,眼角上方浮出泡泡出現秀秀講話的影像:拉棉被就是褲褲濕。。媽過去看沒濕。。我問爸是不是太熱了(蓋兩件)。。媽說上次你把你爸感冒到。。哪有哪次。。你買那件金色睡衣。。拜託,只穿一個小時就被妳換掉了。。就是因為感冒啦。。亂講,才沒感冒,爸,我有害你感冒嗎?。。爸爸搖頭。。你看,爸說沒有,嘿嘿。。。媽一直跟我聊去南投的事情,我說你要跟爸爸說話。。媽說爸爸不跟她說話。。爸忽然說:我咳嗽怕傳染給妳( How sweet )。。媽說:阿恩都金感謝,感恩蛤。。爸說:走,來去烏來泡溫泉。。好好的時候不帶我去,現在才說,等你好,我帶你去。。。。老夫老妻的對話,也都這麼幼稚嗎?。。唉。。我們果然是一家人。。

--------- 酒.違.了 My FriendS ---------

19:30 好友們都很關心老爸,以前做節目的老同事,做電視的人講話都滿健的..好友A: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我爸就說你們自己照顧好自己就可以了,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我說:才怪,我爸生病後,才知道有家人照顧的重要性,有錢人的老爸經常會被欺負,搞不清楚..B:我爸痛風腳不能走,怕丟臉拿著雨傘當柺杖找朋友繼續喝酒,拿雨傘走得可快的咧..D:可以參加殘障奧運..哈哈哈哈..C:有人照顧很幸福的(他單親母親過世)..我們家有個朋友來看我爸一個禮拜,看護都沒看過他..B:他看錯病房了吧,持續看錯..D:不是啦,是看護照顧錯床啦..哈哈哈哈..A:你爸也不錯,你們家三個小孩剛好照顧三塊..對啊,我爸從前昏迷不醒時,在昏迷界可是響叮噹的人物,不但在加護病房每節下課都有人陪,他的昏迷友應該都很羨慕他好福氣吧,醫院離女兒公司那麼近,有錢的兒子.出家的女兒和很有體力的我,他可是昏迷界的偶像..B:應該吳淑珍昏迷的時候也都很羨慕他吧,哈哈哈哈..F:你們這些沒良心的,竟然拿生病開玩笑..B:活著就是要開心,不然我們以前幹麻做男生女生ㄆㄟˋ..A:什麼關係?..F:爛節目一樣有人看啊..哈哈哈哈,什麼爛節目,好節目,促進男女社交創造宇宙生命的偉大節目ㄟ..大家為健康乾杯..C:妳不是腸胃炎又吃素,可以喝酒喔..E:酒是麥子做的..哇,你沒講話我都不知道你有來..哈哈哈哈..D:酒是素的啦,大陸妹才是葷的..很冷耶,哈哈哈哈..希望爸爸所有昏迷界的朋友通通醒過來,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