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一獅足成千古恨"以後,獅妹就在外漂泊不敢回家,所以獅妹並不知道師兄做了傻事,也不知道家裡接二連三的不幸。由於過度緊張,獅妹狂奔經過原野,越過森林,穿過沙漠來到一個不知名的國度。


這裡的動物打扮的好奇怪,他們都包的緊緊的。由於水土不服,獅妹很快就生病了,而住在這兒的居民看到獅妹,總露出驚訝的表情,可能是怕被吃掉吧。

獅妹走著走著,經過一隻很大很大的獅子雕像,這不是勝利女神,不過感覺比勝利女神還偉大,哇~好有趣唷!

獅妹走過去問:你是誰啊!
雕像:獅身 人面!
獅妹:蛤??失身 人面。。原來是這樣喔,那再請教一個問題,為什麼每個人都包的緊緊的
雕像:這裡是埃及,這裡的女人非常保守,必須要把自己包起來,尤其是臉部。
獅妹:是喔,這樣不是很麻煩,除了大小以外,根本看不到對方是什麼"食物"。。不過沒差,我現在也沒什麼胃口,我想我必須要看醫生,你可以介紹這裡的醫師給我認識嗎?
雕像:你到尼羅河邊去找,就可以找到了。。
師妹:尼羅河??怎麼醫生都住在河邊啊,哈!

這裡的風很大,獅妹不停的打噴嚏,來到河邊有做神廟(索貝克神廟),獅妹到了河邊開始大喊:醫生,醫生!
一隻鱷魚從河裡浮出來:誰在那邊大吵?
獅妹:哇,你是鱷魚醫生嗎?跟我們家鱷魚醫生長得好像喔!不過又有些不一樣,這裡的鱷魚嘴巴比較長,比較尖,眼睛比較小,沒有戴眼鏡,穿著醫師袍,但明顯的比較胖。
醫師:什麼事情
獅妹:我感冒了,一直流鼻水。
醫師:喝喝尼羅河水就會好了
獅妹:蛤???可是我頭昏腦脹耶
醫師:那就吃吃尼羅河裡面的水草
獅妹:拜託,你會不會看啊?
醫師:我不會看?

匆匆忙忙的旁邊有兩隻螃蟹抬著一隻躺在擔架上的海星:阿諾,阿諾,快幫海星看看。

阿諾??是啦,這醫師確實有阿諾史馬性格的漢草,哈哈,真好笑,叫阿諾!

高大的阿諾醫師,把海星斷掉的一隻腳,先固定住,然後縫起來還打上石膏,動作超快,螃蟹兄弟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真的很厲害。不過就在這時,獅妹正發著高燒,看著看著就昏倒了。鱷魚醫師雖然高大,不過還是有點怕這個陌生的獅妹,於是先把獅妹打一針鎮定劑,然後給獅妹餵藥。。

鱷魚阿諾細心的照顧獅妹,獅妹身體也慢慢好起來,只是每次要吃藥的時候,醫生都會很緊張,為了不讓鱷魚醫師那麼緊張,獅妹每次都會"獅子大開口",這樣就算在兩公尺遠的地方,也可以把藥投進獅妹口中。

 

(動物教學:用吹箭將麻醉藥劑注射到動物身上,是獸醫師必備的技能。~節錄台北動物園新聞稿

尼羅鱷遍布非洲大部分地區。鱷魚雖然可以重達 1 噸,身長超過 5 公尺,但是在短距離,或甚至離開水裡的情況下,鱷魚的身手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敏捷。

鱷魚是埋伏的獵人,靜候魚類或陸地動物靠近,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擊。雖然七成以上的成鱷以魚類為生,但鱷魚屬於機會主義者,幾乎伏擊各種動物,包括貿然接近岸邊的人類。

鱷魚是冷血的掠食者,可以長時間無須進食,因此無須積極捕獵。獵殺獵物之後,鱷魚會將食物儲藏在水裡的岩石底下,直到屍體開始腐爛為止,以方便鱷魚吞嚥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