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吼,給我找到了吼,有位醫界新寵兒跟我賭說腎病不能多喝水,我就記得我有在網路上看到,說要喝水呀,來來來,照過來看看,這是綠十字健康網的資料

他說的是腎臟病,這個是預防,似乎有差異,好啦,算你對,不過我的做法對,因為爸爸的腳好了,嘿嘿!


慢性腎盂腎炎

慢性腎盂腎炎又叫作迴流性腎病變、常發生在腎結石、攝護腺肥大、脊神經受傷、糖尿病引發神經性膀胱及孩童先天性尿管括約肌閉鎖不全等。早期且積極的治療這些疾病,是預防其導致慢性腎盂腎炎及尿毒症的最好方法。這些疾病經常是沒有症狀,導致一般大眾皆疏於注意,且沒有長期追蹤及定期檢查。一旦身體不舒服,往住腎臟己經重度損傷無法恢復。例如以為腎結石不是不痛就好,後來結石引起腎積水或腎崣縮,造成尿毒症,後悔都沒有用,因此腎結石一定要追蹤或治療到石頭消失為止。預防腎結石以少吃鹽及蛋白質不要過量,多喝水每天最少六次解尿最重要。如果攝護腺肥大、藥物無效,該開刀治療,則不宜延誤。一延誤,即有可能發生尿毒症的機會。不憋尿,以預防重覆尿道、膀胱感染。

紅斑性狼瘡、及膠原性疾病及痛風腎病變

紅斑性狼瘡及膠原性疾病如風濕性關節炎、硬皮症等也會引發腎病變。尿酸高引起痛風經常發作,也會引起腎病變,導致尿毒症發生。如果每個月都有痛風發作或每二十四小時尿酸總量大600 mg於至1000 mg及血中尿酸大於10.0 mg/dl以上,則可能每天須要服用控制尿酸的藥物,以避免傷害腎功能。有風濕及膠原疾病的患者,宜定期檢查腎功能及尿液,以早期發現及治療。

止痛劑毒性藥物腎病變

包括服用止痛劑、吃含有重金屬或防己、厚樸、木通、其他含馬兜鈴酸中藥,或打止痛針等都有可能引起急性或慢性腎病變。一般認為如果每天服用止痛劑,少則二年,多則七年,即可能會演變為尿毒症,須要洗腎透析治療。合併使用的止痛劑量或種類越多,腎臟損壞越快。因此止痛劑不宜長期每天使用,只能短期間斷使用。止痛劑引起腎病變者,其心臟血管疾病及泌尿系統癌症、較常人高出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