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邊大都是,來休息的,每天都是賣早餐的時間令人振奮,本來幫爸爸找到文化大學附設長青大學,那邊有輕鬆的日本卡拉OK歌唱班,早上兩個小時輕鬆過,沒想到,上進的老爸要上友質感的。我沒吃藥,怕跟昨天一樣過度亢奮。


把護理站挪到爸爸床邊了,讓爸自己當護理長,因為聽說他今天CALL了好幾次護理站,結果鈴沒電,這警鈴也太會吃電了,給老爸顧順便練他的手指,當他要CALL看護時,發現護理站沒響,就自己開護理站,我真是冰雪聰明,瑪姊跟我說他關不到警鈴,因為離他太遠,這個菲傭,已經把笨當成外套穿了,可是小動作一堆,特別買給爸用的高級沐浴乳,瑪姊會拿去自己用,要買給爸喝的果汁,他也會大方的拿去喝,都不問的,我有感覺到爸爸對他的愚蠢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好啦是我。。不過因為她很聰明,會裝笨,所以就讓爸傷傷腦筋。

只不過,他真的太草率了,爸今天手機沒電,所以我完全無法聯絡到他,中午回來沒吃已經快十二點半,碼姐還慢吞吞的不知道在摸什麼,我還以為他們吃過了,我問爸為什麼沒有在外面吃飽再回來,爸爸很生氣的說,買了便當也挨罵,沒買也挨罵,你老媽什麼都要罵。。。哀。。誰叫你。。娶老婆是賭六十歲以後的啦,賭品行品德,誰叫男人大部分都只賭下半身。。我去煮給你吃啦。。媽媽就躺在客廳按摩,菲傭笨在廚房不知所措,明明就有水餃啊,那個菲傭不吃豬,所以常常不會做,對啦裝笨,今天我睡眠不足,興奮藥性已退,於是,好好請他以後只要出門就打電話回來問有沒有煮,碼姐說我有跟阿公說。。我說,如果阿公什麼都得自己做,我們到底請你來幹麻??他腦子的狀況你是不清楚,整個快要飆了。。不過我還是忍住了,對付笨的孩子,一定不能用罵的,因為會越罵越笨,但是要耍小聰明,那你就完蛋了,最討厭這種小動作人。

我用微波便當給爸吃,就是那個沙茶便當,然後煮了雲吞湯,爸最喜歡這個了,看爸吃得很急,然後媽靠過來說,對啦,家裡要多買些這種東西放著,說不出我對她有多XX,我們都沒有回應,然後媽說她要去買蝦米回來炒飯給爸吃。。爸有痛風耶,吃什麼蝦米??那是櫻花蝦,很貴的,那有蝦殼沒關係啦。。我心想那是你自己想吃的吧,國務機要費都在夫人口袋,能怎樣。。爸爸沒說話,看他急著要快吃完離開。。這世界上最好款待的人,就是老爸了。。老爸,你為什麼會娶X。。。。算了。。我跟老哥的紫薇命盤月亮都落陷,爸你真的很厲害耶。。算了,爸爸飯沒吃完就說吃飽了,我知道因為我已經在爸之前離開了。。

晚餐,很鹹很鹹的魚又重出江湖了,爸爸大概只有吃兩三口,我因為只吃土司,所以還不知道這菜出了什麼問題,菲傭直喊她只負責煮,她不知道這麼鹹。。。。

 

我就在想,每個光鮮亮麗,也許是一國之首,也許是萬人迷偶像,也許是學術界橋楚人物,他們在家不為人知的一面,是不是都這樣子。。我現在已經開始懷疑,其實婚姻是不是都是這樣,人與人互相折磨的活著。

本來我以為因為我們家老夫人狀況特殊,不能一概而論之,畢竟我也不曾在別的家庭生活過,不過經過長期觀察好友居家狀況,幾乎是一樣的,罵小孩,氣老公,怨婆家,老公也是窩囔的活著,不想要爭吵,任憑一家之母發出高壓彈,大家都只是做防颱工作,各顧各的,而那個老公說,她很辛苦啦!!(因為老公沒收入)結婚不是兩人共同去承擔生命過程中的順與逆嗎?沒收入??女的也可以找工作,雙薪家庭多的是,工作不好找,但是態度應該是要共同面對。。家中所有帳款全都在女方名下,所以負債也是女方負,女人怨男人不負責任,錢嘎緊了男的不聞不問,男方則嘆自己沒有不良嗜好,甚至幫忙整理家務煮飯工作,就為了分擔壓力,為何家庭高壓總是無法去除。。。。。。這種濫梗,應該很多家都有吧!!

 

我因為無法忍受好友放任自己可能有憂鬱症而不去看醫師,任憑自己情緒無度施壓在家人身上,看得很不捨,也無奈。。於是不看,魔羯座不救沒救的人。。我的信念:人類只能用自己的心志改變自己的行為。。別人你永遠幫不上忙也插不上嘴,頂多是嘴癢而已。。只是希望全天下的男人,可以負責娶一個好老婆給你的小孩,在沒確定以前,千萬不要生。。。一個網友,夫妻都是老師,那網友還是政大心理在國中擔任輔導老師,他決定不生,而我們兩生日只差不到一個月,哈。。兩個都是學教育的,幹麻不生,他不是生不出來,他說他只丟了一句話給他老婆,你要生,要自己照顧,不要自己做不來的事情到時候要我承擔。。。漂亮!!所以她老婆就不生了。。他說他沒要求她生,他們又沒有經濟負擔,女的不生樂得輕鬆。。兩人的金飯碗可是過得爽快的很,寒暑假還有長假可以出國逍遙或進修,真是睿智。。不過我還是勸他生,他很納悶為什麼??我說因為這個國家到最後,恐怕會是越南混血當總統。。我們老了搞不好要學越南話或菲律賓話也說不定。。

 

有一部芬蘭電影職業男人,描述一個男人被公司解雇,家中兩個小孩一個剛生,他不可以沒有收入,於是在好友鼓勵之下投入情色行業,先是接情色電話,老顧客越來越多,後來就老點出去賺比較多,而收入果然越來越優渥,還買了新車和新沙發,客人很多每天應接不暇,某日發現老婆有外遇,經追查發現那正是幫助他給他機會幫他解決經濟困難的好友,那位好友還計劃要帶著男主角的老婆孩子全部出國渡假,算是給他綠帽子帶到底了。。虛榮的老婆不知道老公已知情,帶著小孩連夜就要去搭飛機出國和外遇姘頭度假,後來發現老公已經知道,即時回頭,回到家中,那個為家庭不惜去賣春的老公,已經服毒自盡,而不知情的老婆,不知道老公已經吃了藥,拿了鐵槌就把老公的腳踝骨打碎,大概是怕自己挨揍吧。。好寫實的故事。。發生在全世界福利制度最健全的芬蘭。。

我問好友,如果是你老婆,你會怎麼辦,原諒她?還是。。。。他只回我不知道,他應該會選擇跟片中男主角同樣的決定。。。

 

好棒的啟示故事呀!

三合一咖啡不能喝,所以我發明了一種咖啡,叫做蘋果茶咖啡,雀巢咖啡加上蘋果茶包,光喝是喝不出來味道,因為咖啡味吃掉蘋果的味道,但是沾上土司就很贊了,咖啡喝起來有點像哥倫比亞咖啡,麵包卻有蘋果的香味,白吐司沾咖啡,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