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半天,海角七號的馬拉桑,就是上次吳導找我去幫忙配音的反串女主角,他真的很多變耶,看電影看好久才認出他,在吳米森短片中,他反串暴力瘋狂女,你可以想像它那張大嘴,瘋狂的拉扯鄰居小女孩的模樣,表情超像精神病患,然後他那麼粗暴的五官,要搭我的聲音,這~~~~~~~~~這太考驗我的吧。。我就算把最粗俗刻薄的潑婦語言通通請出來搭,也不像啊,拜託,人家我也是娃娃音好不好,雖然外性粗曠,但聲音細緻耶,是怎樣配瘋狂殺人魔。。。要我演比較像。。果然後來就馬拉桑自己配了。。


其實國內有許多這種,工作人員兼職當演員的很多,最主要原因都是為了省成本,在台灣,很少有一個導演是沒負債的,大家看看電影院的檔期,是說有誰看到幾個名導:像是前陣子的侯孝賢,紅氣球也慘淡,不過至少有拍。。然後張作驥,搞到最後還不是拍最省錢的紀錄片蝴蝶,然後咧,賣座有聽說嗎?。。那傳說中藍色大門的易智言呢?他應該是和幼齒拍拖兼拍偶像劇。。蔡揚名李康生呢??在家做法吧。。那傳說中的電影明星呢???  還記得金城武說,好想拍國內的電影。。知道了吧,國外的田沒有國內好耕,至少國內溫暖。。流星花園在日本,都已經出電影版還賣得嚇嚇叫,明明叫拍的不好,但是國內沒有夠水準和夠有錢的公司敢邀F4去拍電影,這四個人一但分開,死路一條,這是現實。。這也是日本SMAP聰明的地方。。

經濟不景氣,大家都很苦悶,小孩子需要紓解壓力,這時候還不快推偶像出來,唱片公司太保守了。。現在是新人最好的機會,便宜耐用好使喚,年輕的本錢。。快叫唱片公司的女兒推新人出來。。

一些已婚的老偶像,都已經是在走媽媽路線了,像大小S,螢光幕前很現實,星光幫沒有組織行銷,推不出像樣的商品結構,幾個偶像吵了幾年,都髒掉了,再沒有過去的純真傻氣,螢幕是很殘酷的。。藝人自己不求新求變,觀眾很容易就厭煩的。。廢話那麼多,重點是什麼?

重點是:快要截稿了,我沒有想法啦,越緊張,話就越多,我的毛病,太矯情的劇情我騙不出來,光看海角七號我就起雞皮疙瘩了,那最後等女主角點頭的那場戲,簡直快把我殺死了。。除了唱歌唱到一半等答案,沒有別的想法了嗎??然後大家拍手,二十年前就是這麼操作的X流愛情手法。。我可以舉出數十個男女擁抱大家拍手的經驗::::

在咖啡廳舞台上,男主角說:春嬌,請妳嫁給我。。女主角有幾種表達方法可以參考,

1望著大家的目光,點點頭,觀眾簇擁推上舞台和男主角接吻。。拍手
2女主角當場落淚,表現害羞狀,觀眾簇擁推上舞台接吻脫光(好啦,脫光是我想看的)。。拍手
3女主角表情憂鬱,恐怕是身染惡疾,覺得配不上男主角,這是男主角跳下舞台,跪在地上,請女方成全,大家慫恿,女生點頭。。拍手
4男主角跪在舞台,請女方同意,這是另一個女的扒光自己衝上去,倒帶,衝到一半被保全架走,女主角落淚接受。。拍手
5男主角說玩,女生立刻衝上舞台,給男主角來個無尾熊抱,然後舌吻噴火,序幕拉下,運用剪影顯示兩人在幹麻。。拍手
6男主角說玩,女的立刻脫掉大衣,穿著情趣內衣衝上舞台,老闆立刻出來收牛肉場的票。。(美國三級作法)
7男主角說玩,女的猶豫不決,觀眾分成兩派開始給意見的歌舞秀,然後最後女生轉轉轉,轉入男主角懷裡。(印度風)

還有好多種啦,反正都很芭樂,但就是要拍手。。喜劇片就是要降才夠喜啊,大家都有參予感。。

 不行,今天要念經,然後開始擬大綱。。。。。時間越來越逼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