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爸爸胃痛,大概是吃油飯的關係,今天換我胃痛,應該是油飯的關係,所以我燉了高麗菜粥,結果。。爸爸說想要出去吃早餐。。喔好啊,不然粥就中午吃。。忽然>高麗菜很貴,誰燉的粥。。來自嘉義挺扁的聲音。。我和爸用最最最快的速度消失在客廳。。媽媽故意留住爸,問了一個陽明山上的醫院,眼見外面天空灰暗,像是要下雨,我說讓爸快去快回。。接下來當然就是~~~。。.......達賴喇媽說:要笑。。


晝夜顛倒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省掉很多糾紛和解決糾紛的時間。。只是,那個高麗菜粥該怎麼改啊,歐~阿公,你怎麼死得這麼早,假如阿公還在,算一算也一百多歲了吧,阿公太早走了,阿公的高麗菜粥沒有留下真傳,是要先炒過嗎?為什麼大家的高麗菜粥就是都沒有阿公的好吃。。

為什麼媽媽一點都不像阿公,阿公寡言可是幽默,還會開黃腔說橘子色的笑話,他說那個不到黃色,我阿公是世界上最MAN又最疼小孩的阿公了,他會省下自己的零用錢,買東西給孫子,後來乾脆戒菸給表妹買衣服,這才是為人長輩應該的"態度"吧。。。可是除了阿公,在我附近好像都沒看到這樣品德的人,有啦還有阿姨舅媽都是很疼小孩的,很捨得給小孩花錢的,也不那麼自私。。。為什麼別人的媽媽都那麼好。。

尤其是舅媽,我重考那年要不是他每個月給我伍佰塊當生活費,扣掉三百公車票兩百吃三餐過ㄧ個月,連蒸便當的費用都交不起,我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我那麼能吃苦。。剛開始,班導要我偷渡去蒸便當,後來發現我的便當會被拿起來因為沒有牌子,於是,我就沒蒸吃冰的便當,可是同學就會問為什麼你不蒸,每天問很尷尬,於是就得偷偷把便當帶去樓梯間偷吃,於是又被隔壁班班導發現,靠,班導們都認為我家很窮很窮,不過我確實是很窮很窮,班導們拿到薪水還請我吃水餃,說至少這是熱的,其實從小我對吃就很不挑,可是看在他們眼裡,我簡直是孤雛淚。。

我的運氣真的很爛,每天K書從早到晚沒停過,還寫個大大的舉債度日的大海報提醒自己要拼命,當時最鼓勵我的就是舅媽了,不過還好老天爺賜給我許多貴人,包括那個念中山的初戀,要不是他們拼命告訴我我有很多優點,說真的,我應該在考完大學那年就死了。。十九歲那年,我最要好的高中同學過世,我重考沒考上,負債累累不知道怎麼還,在家沒有溫暖,三不五時還會被哥譏笑,那一年,是他帶著我度過最慘不忍睹的一切,他非常優秀,中山物理還是班代兼射箭隊隊長,學校風雲人物,卻會喜歡一個落榜生。。有靈感了,寫劇本去。。。。。

**

我永遠記得媽媽的名言,媽媽說他願意花兩萬給我紋眉也不願意讓我重考,而且不用念大學也可以嫁給大學生。。哈哈哈哈,幽默吧!(不用找,我當然沒去)

不過,至少媽媽不會吃掉自己的小孩,很多希臘的神都習慣吃掉自己的小孩,為了自己的利益,所以,好險。。我的胃酸是不是因為以前吃過小孩啊。。

據說今天的幸運物是日記本,這裡算吧。。冰島真的倒了,好可憐喔,那個國家這麼純樸,而且他們離北海小英雄那麼近,怎麼會說倒就倒呢?叫阿扁借他們錢,然後阿扁就可以在那邊當國王,喜歡阿扁的可以去冰島跟阿扁一起獨立,這是個機會。。危機就是轉機。。

寫不下去了,都是那個快餐帝國害得,看完那部電影就胃痛到現在,那個漢堡殺死好多好多牛,好殘忍的漢堡。。吃了兩顆氧化美也沒效,王醫師的藥越來越不孝,都是小時候沒教好才會降。。要嗎就不睡,要嗎睡不醒,做人要中庸,幹麻這麼偏激。。。

我的願望:我一定要活得比爸爸久,然後找到一條給弱勢藝術族群的通路。。。。台灣藝術要抬頭~~我要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