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爸爸的醫生緣真的很不錯耶,昨天想說要幫爸爸掛個骨科,也沒太研究背景專長,反正就是今天要看醫生,剛好今天有關節骨科醫師在看診,就掛號了,還是超前面的號碼唷,就是這個sign,這位蔡醫生,好像鄉村醫生的親切喔,我最喜歡都市的鄉村醫師了!上次我自己去看的那個,看我骨頭沒毛病,又說不出個所以然,還很不耐煩喔,而今天的蔡醫師,我看他給別人看診時,超超超級親切和客氣。。


ㄧ個滿頭白髮的老公公,聽不清楚蔡醫師說的話,第一次蔡醫師大聲說,老公公還是聽不清楚,第二次更大聲說,老公公聽錯,於是蔡醫師就靠近老公公,攀著老公公的肩膀,在他耳邊大聲說,那畫面很有趣,很像是老朋友,說完還拍拍老公公的背,然後笑著告訴他,老公公很謙卑的拼命點頭謝謝。。總是笑臉盈盈的,真的讓人很舒服。。

然後很多老先生,老太太,都是骨科常客,而一般他們的問題都比較瑣碎,我看那個護士也真的很不錯,相當有耐心,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說明,然後有其他老人家又插隊問問題,然後又有人說他是誰誰誰,我看得頭都要爆了,可是那個護士都沒有一句不耐煩,真的很優秀,可惜沒把他名字記下來,好的醫護人員要常常被鼓勵,不然這真不是人幹的工作。。

然後有個苗栗上來的老太太,手跌斷一個月才來看,因為排在我們前面,然後醫生要我們照X光,在等待同時,那個太太的先生問我,你爸爸是教授嗎?然後她女兒說對啊,他英文怎麼這麼好。。當下,有感覺爸爸的鬍子有翹起來唷,CC。。我說沒有啦,要不是有請菲傭,我也不知道爸爸的英文那麼好。。哈。。她女兒就說,曾經幫婆婆請了個菲傭,結果婆婆難相處,把人家趕走。。是喔~~~

她女兒轉頭跟她媽媽說:醫師剛剛建議住院開刀,星期三。。他媽媽就過來又從頭講一次他摔倒的過程,剛在醫生那已經說一次,我們聽得很清楚,後來跟我們說一次,可能忘了,現在又說一次,所以,如果有人想知道他媽媽手是怎麼斷的,可以問我,我真的很清楚,連動作腳步幾乎可以slow motion演繹出來。。他媽媽真的是很適合當演員,有機會要找她們再來找蔡醫師,真的很可愛的台灣媽媽,有海角的味道。。於是我就很雞婆的說,要治療要快,骨頭不要拖比較好治,而且趁現在身體還健壯的時候快治。。而且蔡醫師說開刀就住新大樓,那更好啊,新房子耶。。我好像是台大派來的,其實是因為對骨科比較熟悉,才希望他們快好。。後來他媽媽一直猶豫,她就問我不開刀會怎樣,我又不是醫生,我說不知道會不會長骨刺喔,長了就麻煩了,而且長期吃止痛藥對腎也很傷,我的話會比較傾向速戰速決啦,一直拖著死不了好不了,很討厭。。她女兒就說他每次都很慢皮,痛一個月要不是被逼來也不想來。。後來他媽媽就決定要住院了。。呵~希望她快點康復。。。

照完X光,蔡醫師剛好碰到老朋友,寒暄許久,真是個很愛交朋友的醫生,說了林芳郁很可惜,林院長是個相當古意的人,真的很可惜。。我在這心有戚戚焉,已經寫了幾篇文悼念了。。蔡醫生說爸骨質疏鬆的很厲害,月底再來複診,先吃藥。。好吧,月底再來,蔣公誕辰那一天。。

回家研究一下這位醫師,結果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蔡清霖醫師

個人專長

l          關節炎及人工關節重建 
l          骨質疏鬆症
l          一般骨科

現任職務

l         
臺大醫學院骨科教授
l          臺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
l          臺大醫院北護分院骨科主治醫師

主要學歷

l          臺大醫學院醫學系學士
l          臺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骨科博士
l          史丹福大學醫學中心骨科(關節炎)研究

主要經歷

l         
中華民國關節重建醫學會理事長
l          臺大醫院一般骨科部主任
l          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醫師

 

PS>>在等待期間,聽到別人說今天是觀音媽生,所以爸爸今晚就決定吃素,真的有夠乖,難怪都會碰到好醫生。。回到家發現,藥竟然少拿了一科,結果台大急診藥局說,可以幫我回去舊棟大樓拿過來,真是很感謝,把蔡醫師的藥送急診,好我立刻就去急診帶她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