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台商受害協會理事長在網站首頁的第一句話。而我的朋友也正在大陸煎熬著。。被大陸夥伴找來黑道,持槍搶走一千多萬的生財器具,報官處理,到國台辦,到大陸中央,再回到地方,結果是~希望雙方能夠繼續溝通。。聽說,台灣人沒有受到傷害已經是好事了,很多莫名奇妙死掉的,沒破過案的。。聽說陳雲林要來了...............


目前台灣的經濟生態,讓少數人發財,多數人失業,這些中產階級不得不到具有龐大市場的大陸投資,創造機會。。曾在上市公司擔任高級主管的好友,因為經濟動盪,公司早在前幾年便結束該單位,於是兩兄弟和單位主管一同前進大陸,在青島設廠,投入近七千萬成立器材公司。。

春天時,我還在東森,便接到他的電話,他所負責管理的單位,被黑道持槍打傷工廠管理人員,搶走千萬生財器具,當時有報官,大陸公安卻沒有阻擋當時的黑道,因為黑道是由公司另外大陸方面主管所派。。從大陸火速找我也愛莫能助,因為沒有畫面,只有受傷的工作人員,於是當時我只建議依法辦理,除非當場槍擊時有畫面,媒體才有辦法幫忙。。

就連江丙坤都出面寫信給陳雲林,請求協助此案處理。。最後結果是收到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福考來的一封信,洋洋灑灑七大張,結論是(我貼上原文)

建議董事長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規定,採取切實改進完善內部管理的措施,通過召開股東會議或董事會協商解決內部糾紛,協商不成可通過法律途徑予以解決。我市有關部門將盡最大努力協助解決好內部糾紛,幫助儘快恢復正常生產經營。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幫助協調此事,嚴懲違法亂紀份子,決不會偏袒任何一方。

找民視記者,他們說又沒死人,他們很幸運了,有台商公司糾紛死在家裡的,最後也不了了之,沒證據。。這種案子比我上次說的大賣場公共安全更困難,光聽那些商業糾紛你就冷了,根本不會想去了解其中問題,媒體講究的還是效果。。那那些被打死的呢??打死的就死啦,只有活人才有戲。。所以建議乾脆等陳雲林來綁白布條跪地陳情,當場應該會有附和的聲音,不過也只有一下子,等過了也不會有人管結果。。曾經有家在青島的公司老闆買下七個月報紙全版,要求一個公道,七個月每天全版新聞喔,結果還不是無疾而終。。難道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你說對了,台商在大陸,一點辦法都沒有。。還給我吐一句:誰叫你不根留台灣。。

在談論這件事情時,我正帶著爸要去台大骨科複診,掛上電話,計程車司機冷冷的說:沒機會啦,保住命才是最重要的。。什麼??。。司機說,他是嘉義人,他們村子就有個鄰居到大陸投資,被殺死在家裡,沒結果,也是卡到和大陸人的利益糾紛。。我問人死了,沒有找到兇手嗎??。。司機冷冷笑說:當然沒有。。

現在政府拼經濟,我也超認同和大陸合作的重要性,但是,我們和大陸的關係,畢竟不是邦交國,就如同記者朋友說的,我們對大陸中央而言只是地方政府,甚正連地方政府都不算,他們沒有必要對我們的事情太用力,畢竟台灣之於大陸,不如台灣之於美國,這其中的利益明顯不同,對大陸而言我們"本來"就屬於他,對於美國,我們是具有利用價值的有錢笨蛋。。現在台商在大陸超過百萬,當初大陸很希望我們把錢拿去時,都沒設立什麼特別單位來保障台商,更何況現在都已經進去那麼多了。。

 

陳雲林要來,台商受害相關報導:

陳雲林任國台辦台商受害10年

高為邦:台商受害 共犯結構難解套(影音新聞)

陳雲林被指控 害台商蹲苦牢

 

我不是針對陳雲林,事實上陳雲林也不過就是大陸中央代表而已,貪污行賄共犯是大陸政府永世無法前進的致命傷,如果大陸官方不拿出魄力解決這個問題,那麼鼓勵兩岸合作的馬政府要負很大的責任,畢竟你鼓勵了,否則最後你也只是個無法保護台商的政府。。

阿扁在位八年,從沒鼓勵大陸投資,台商就殺那麼多人進去了,馬英九才上任幾個月,其實是能理解為什麼必須跟他們友好,至少友好形象可以保護台商一點點,我猜啦,不然,台商在大陸,根本沒有任何保障,這是去的時候就知道的事情。。拜託大陸人,爭氣一點,讓你們那些拿紅包的貪官,早點死,難道你們不唾棄貪污高幹嗎?你們也有納稅不是嗎?。。不要害我們台灣人。。萬惡之首才不是淫,是貪。。。。。

聽說兩岸的業務,也沒幾個立委會碰。。朋友跟我講的啦。。據說只有蔣孝嚴,不知道他是不是個政治家,還是政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