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故事的題材真的很重要,要沒有冷場,節奏清晰,故事線條清楚,起承轉合洽當,最後的結果還要有市場,發人深省,從內心深處有感覺。。要我寫小情小愛的故事,真是為難。。只好找槍手,聽大家的愛情故事,像是異父異母的兄妹亂倫;還是年近中年的高級主管,難得碰到動心的藝術家,結果是她表叔;還是被綁架八個月,愛上綁架犯。。好像AV情節,其實我是有寫情色實力的,以前總編輯就這麼說,因為為人太不正經.....哈哈!寫過一篇泰國浴的人肉菜瓜布,幫當時的情色版可是賺了不少點閱率,真是不肖子孫,後來就不敢寫了,太冒煙了......


要是想著要有內涵,要有意義,就什麼都寫不好,也不好看。。寫故事真的好困難喔,常常寫了一個禮拜,結果故事狗屁不通,全部刪除,然後繼續網路上找資料,看了千部電影,真的好羨慕那些厲害的編劇,腦子不知道是什麼做的。。

原創劇本最困難,通常都會ㄎㄝˊㄎㄝˊ,有邏輯不精采,沒邏輯看不順眼,對白不好笑,劇情平淡都猜得到,高潮起伏的人生又合理的真難耶,吼~~~~~~~~~~~~~

半夜寫作是最棒的時間,就像在死城裡寫出生命感,從天黑寫到天亮,感覺這作品會有希望,一切都是~~~錯覺啦!!隔兩天又殺掉了。。有時候寫的當時有感覺,感覺還會比叉,開頭時要寫的感覺到最後歪掉,不知所云,殺掉。。殺掉的東西有時候會救回來,然後再殺掉,基本上寫作的過程就很三立,生生死死的,高潮起伏,過程比內容精采,摔筆、撞牆、譙自己,現在能理解那些故事為什麼這麼激烈了。。

爸爸今天很好,一切正常無礙,每天都要喝我泡的檸檬蜂蜜,明明就知道我泡的比較酸。。現在我大部分在家的時間都會是睡眠時間,所以時差才會這麼亂,明年計劃要實現,今年要拼一點,加油啦,大家!

好友小寶可能要到德國工作了,MY GOD!累世道姑到德國紐倫堡愛迪達上班,我怎麼那麼會交遠行的朋友,補習時最好的同學嫁到美國,打工最好的夥伴在日本工作,從小一起玩到大的鄰居嫁到西班牙,所有的交往過的男朋友,都是遠距來的,從失敗的遠距戀情到個個遠行的朋友,我確定,我上輩子應該是--周遊列國的殺手,不對,是乘雲駕霧的仙子。。。其實是到處亂拉屎的夏候鳥吧!

一定是,不然怎麼看悲劇沒感覺,看紀錄片鵬程千萬里,竟然可以哭出來,很神經,原來我是"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