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生活真是不錯,我恢復了小學生活習慣,八點半睡覺早上四點半起來趕功課,忽然有種落寞感,阿公不在了,早上四點起床特別有感覺,已經三十年沒有這種時間起床了,每個早上起來寫功課,再工作,感覺真健康,寫得東西也不會那麼灰暗了。。昨天也是醫師節,忘了祝福全天下的醫師,醫師節快樂,尤其是我們的王醫師。。腸炎說的好:一日為我們主治醫師,終身為他的病人。。哈哈~~


前同事文琪昨天開刀了,也是在台大由林明燦醫師主刀,子宮癌復發,本來昨天五點起床,準備洗澡出門,結果陪爸爸吃完早餐,久違了的胃痛竟然就忽然來敲門,水也放好了,不過就一碗粥湯,當場解決了我,像被楚留香的彈指神功打中穴道,動彈不得,任由胃液肆虐上上下下的瘋狂發泡,這應該是季節轉換的急性胃炎吧,直到傍晚吃了一大碗麵才好轉。

冥冥中好像不准我去醫院一樣,害我亂不好意思的,都跟錢媽媽約好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所以昨天我六點就睡了,今天一定得去醫院,錢媽媽要上班了。。然後忽然有個念頭,我在想,假如那個算命說的是真的,我上輩子是個郎中的話,他說的是:懸壺濟世的卜噬之士,有點OVER。。那我一定是個庸醫,然後治壞了很多人,這輩子要還債,不然像我除了工作,對任何事物都了無生趣的人,為什麼每個生病的朋友,或有生病家屬的朋友,都會百年不見,一生病就浮出水面來找我,然後我還會雞婆的跟自己家人一樣的積極,不是說我好心,因為我沒有那麼好心腸,所以說,一定是~~~業障,欠人家的,才會還得甘願,所以說,萬一不小心當醫生的話,千萬要認真行醫,不然下輩子要還的。。醫師節,落什麼狠話,白痴。。國父,對不起。。

昨天小寶來探病,其實是來吃那個月光寶盒,因為那天我的演出讓她心很癢,我真得覺得很好吃啊,結果,看她吃下去的嘴臉,真想給她貓下去。。小寶說還好那天她沒吃,不然阮媽媽看到她的樣子,肯定不會跟我們聊天,更不會送麵包給我們。。小寶是獨生女,從小養尊處優,他老爸更是老饕,以前什麼銀行家俱樂部,凱悅飯店俱樂部,他們都是會員,小寶出國唸書,林爸林媽就經常找我去跟他們吃飯,就說我真的很有口福,吃那種一次都兩千以上的牛排或是自助餐,每次我都吃的好心疼,可是林爸林媽卻都很開心,告訴你,我吃東西的賣相幾乎可以拍廣告,林爸曾說過,小賴你有沒有吃過不好吃的東西啊!。。有啊,我媽煮的菜。。哈哈哈哈。。不孝女在外出賣老幕。。她偶而會做出讓你"驚魂"的菜啊。。。

小時候有一次,爸爸說要做蚵仔麵線,是真的褐色的蚵仔麵線喔,裡面的配料有,貢丸~可以,蚵仔~應該,芹菜~恩,肉羹~勉強,鹹湯圓~有創意吧(因為元宵節剩下放很久了),砂鍋魚頭~怕了吧,媽媽就把整鍋味增魚頭倒進蚵仔麵線裡,然後還故意加香菜掩飾已經不是蚵仔麵線的錯誤,媽媽看大家表情錯愕,還惱羞成怒落一句:以前的人都沒飯吃,沒吃完會被雷公卡死!。。雷公,你怎麼那麼不理性。。爸爸不敢得罪媽還鄉愿的說:食物吃到肚子裡都一樣啦。。那一餐,在我小小的心靈,留下重重創傷。。不過我們這堆世故的小孩,還是笑著吃完喔。。我的好吃相,是在風風雨雨中鍛鍊出來的。。

於是我好好的訓斥了小寶一番,我要是你婆婆,一定不疼妳,看你那嘴臉,弄給你吃還結面槍,會不會做人啊!。。小寶不削的說:把鏡子給我啊,讓我看看我的表情。。臭小孩。。可能放三天了,味道會流失吧,我在胃痛也不敢吃,不知道變成怎樣了。。小寶的結論:就是一個蛋糕啊!。。。(怒)。。。

惜福懂不懂,能吃就是福。。忽然想到一首台灣童謠"妳要吃什麼":你欲食桃,抑欲食李,欲食桃,放你去踢頭,欲食李,送你去死。。。。面對食物,台灣人的性格,變得很剛烈。。

差不多了,我要準備去當看護了。。最後:要珍惜眼前的食物,不要對食物不敬,不然雷公......。。

爸爸近況:聽說前天腿痛了一整夜,大概是變天吧,然後打牌打到四點多回來的媽媽,整個下午都佔著客廳的電視,所以爸爸今天也沒出來運動。。媽聽到阿鳳說爸爸腿在痛,就念阿鳳:為什麼沒告訴我。。爸爸昨天有去看中醫,所以應該醫生會幫他處理。。秀秀說,媽跟她抱怨,爸爸前幾天很兇的對她說:事情講過一遍就好了,一直唸一直唸。。(爸~~好MAN。。。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