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起個大清早,已經把時差調回正常了,昨晚八點半才離開台大醫院,所以晚上十一點五十睡,三點五十就醒過來,是怎樣,睡眠時鐘失常,好吧,是說日記沒寫的責任感吧,就說我們魔羯座的吼,什麼優點沒有,就是責任感強,強成這樣要幹麻~~對了,收到賴皮的信耶,世界展望會寄給賴皮的,信封上就寫賴皮收,哈哈哈哈。。之前也有收過被賴皮認養的小朋友寄給賴皮的聖誕卡說。。早起的缺點,腦子跳躍的很難控制~~~ㄏㄏ


文琪(錢同事)開刀了,今天狀況還不錯,切了腹腔一大塊壞東西,醫生說還有許多小的殘留在骨盆腔的橫隔膜上,所以之後必須做化療,這次的化療恐怕要比上次辛苦。。哀,真可憐。。

不過外科病房9A棟,有好多實習護士喔,早上就很勤快的來問這問那的,說是輔大護理來實習的,真好,我們在VIP都還沒有咧。。下午,主治醫師帶著一票學生進來,浩浩盪盪問了怎麼樣,還會不會痛,下午可以的話就下來走。。就到隔壁去了。。大醫師就是不一樣,很忙吧,不想多說,反正今天一整天呆在那的感覺,我們以前的王國川醫師,真的無可取代的了啦,8D的護士也是,隨叫隨到,也不拖延,真的有差。。隔壁病床的太太說,她們很難叫。。不過怎樣都比松山醫院強,說真的,至少乾淨很多很多。。

下午,我又到城隍廟報到了,久違的觀世音菩薩,好久不見,上次菩薩在忙沒理我,今天不知道會不會理我,哈哈,果然理我。。。求救了幾個問題,答案和當初問的都一樣,菩薩果然是菩薩,不會乎巄你,叫我不要往電視圈發展了,要我寫東西。。世界上的偉大劇作家,他們都有豐富的生活經驗,才能寫出驚世駭俗的作品,我真的很沒信心耶~~~在這裡打馬虎眼還可以,那個~叫我怎麼交得出去,前陣子寫一份時空轉移的故事,人物交叉、語言交叉、思想交叉,自己都搞到快中風了,觀眾最好看得懂。。

世界級的好劇本,故事線條都單純的可以,伊朗"天堂的孩子",妹妹把鞋子丟了,哥哥幫她找鞋子,故事之動人而自然。。伊朗"何處是我朋友的家",就是小男孩忘記把同學的作業本拿回家,整部電影就是想盡辦法要把作業本送去給同學。。伊朗"烏龜也會飛",兩伊戰爭,所有青壯年都去打仗,留下整村子的老人與小孩。。我去戰地當義工好了。。吼~~~

一份好作品,是看完會蕩氣迴腸,簡單而後勁強,清新易懂難忘。。跟好醫護人員一樣,是病人在痊癒以後,久久不忘恩惠的感動。。加油吧!

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當初完成時並沒有被世人接受,甚至所有的小提琴家都認為其獨奏技巧部份是不可為的,最後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四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這是柴可夫斯基在養病時創作的,也是他唯一的一首小提琴協奏曲,真的好棒。。。用這個來砥礪自己吧。。用柴可夫斯基砥礪?真臭美。。要你管!

下面的演奏,要是能現場聽到,應該會哭吧~~

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Tchaikovsky - violin concerto - Allegro moderato part I

Tchaikovsky - violin concerto - Allegro moderato part II

柴可夫斯基”如歌的行板”

Tchaikovsky - violin concerto - Canzonetta (Andante)

Tchaikovsky - violin concerto - Allegro vivacissimo

那個首席小提琴手,是個小兒痲痺,兩手撐著鐵枴杖上台的,他的小提琴演奏,讓同樣的演奏家感動,讓現場的觀眾動容。。。最後很感動~~旁白者就是指揮。。(那個指揮門牙有縫,漏財)

 Perlman in Russia Violin Concerto in D Opus 35

PS>>感謝老爸在我們嬰兒時,就給我們聽交響樂,音樂家都是苦出身,所以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情可以困倒我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