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一聽到我要去靈鷲山,就一直說要捐錢給山上蓋什麼東西,今天早上我匆匆忙忙出門,沒刻意提醒他,他也忘了,那就算了吧~~結果,回家時,爸爸說:我有留言給你你有聽到嗎?。。哪裡,ㄟ~真的有。。爸爸說,要我先捐三千給靈鷲山,回來再還我,他用他自己的錢捐的,不是哥哥的錢。。爸爸真的超級發心的,明天再跑一趟台北講堂去捐吧。。


今天帶小康上山,區間快快速又便宜,還是新的有座位,而且,松山車站的月台,是搭電梯的,跟以前爬樓梯爬得要死都不一樣了,超級方便的,而且又很華麗乾淨。。小康朋友和朋友兩個姐姐都一起來了,然後在汐止站小寶上來,我們一行五人加上小康,五人+1團體出發,到了福隆站,天啊,有夠多人的,大家通通擠在這作啥,這裡怎麼變得這麼繁榮啊,以前都沒人耶。。

天氣實在太好了,搭了靈鷲山的接駁車,超方便的,上了山,到大堂先跟佛菩薩報到,然後告訴小康他的葫蘆燈,大殿的義工師姐問我們點多久的?我們點49天的。。師姐就一直稱讚我們說,你們有高人指點嗎?怎麼知道要這樣做,這樣對往生者最好的,他媽媽她也是這麼做,拼命說往生者很有福報交到我們這樣的好朋友。。所以說,交朋友,一定要交有智慧的,脾氣壞一點沒關係。。

一出大殿,又看到上次到101去的金佛,拜完以後,就看到一排師父,然後好像有兩個貴賓,不知道是什麼老和尚,好多人要跟他們結緣,假如我身無要務,我可能也會去,但是根本沒有心情,拿著小康的照片,跪在地上,要開口跟師父說,請師父給他皈依,就很不爭氣的哽咽個不停,全世界的人都在等我開口,吼~~~我怎麼壓,都壓不下來,感覺像是小康看到師父在求救,像是看到媽媽的感覺,師父一拿到照片就開始唸咒,然後打手印,我強壓住情緒才說出口:他上禮拜意外過世,他真的是好人,托夢說想學佛要護身符,師父可以給他皈依嗎??師父輕鬆的說:可以啊!。。師父的手印沒有停過,唸非常久的咒給小康,師父真的好慈悲。。然後請教師父,我們很多朋友都在幫他念經,什麼經典可以幫他的。。師父說:地藏經。。我說他是在意識不清的情況下跳樓,這樣要不要緊。。師父一陣皺眉:很麻煩..............。。。師父他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人,之前我們有上來,做黃金傳奇的時候,怎樣可以幫他。。。師父說:圓滿施食和水陸法會幫他報名。。。然後師父繼續唸咒打手印,又像是在給小康相片灌氣,師父真的弄好久。。。後面大排長龍的,很不好意思,於是我又出名了。。碰到常存師,寒喧之後常存師問,你不是要帶朋友上來皈依。。上來啦。。人咧。。死了。。什麼?剛剛那個拿相片的就是你喔。。對啊....好啦我知道啦,我上來都沒好事,不是帶小狗,就是帶往生者。。常存師就笑。。

今天天氣真的爆好,山上空氣也超棒,海天一色,在我帶著小康的照片,跟著師父唸完皈依文以後,師父給小康一個法名~覺康。。皈依完了以後,問了我自己的工作,師父要我念藥師經和普門品,最好再上山去受五戒修福德,說這樣子就不會老去會倒的公司上班了。。實在太多信眾了,平均可以跟說話的時間要以秒記,剛剛小康已經是今天VIP旗艦版了。。小康的朋友身上有一些醫院查不出來的怪病,很詭異,師父要他唸四十九部地藏經給小康,這樣他就不痛了,把冤親債主超度一下就好了。。什麼事情找到師父,感覺就能迎刃而解,師父真的超NICE的,天秤座的都這樣,小康也是天秤座的。。師父也是。。

我們起來辦皈依證,遠方竟然就出現一道彩虹,湛藍的天空,印上一道彩虹,今天真的是祥瑞之氣,小康一定可以度過難關的。。我趕緊把小康照片拿高高給他看彩虹,夠白痴吧。。不同個性,不同交情,不同情緒。。阿元非常沮喪,尤其看到美好景象,就想著小康看不到了。。然後我就很潑冷水的說,他看過了,我們以前就來過了。。其實我真的忘了他有沒有跟我上去,還是那次天氣有這麼好嗎?還是他曾經跟他以前朋友上去過。。管他,反正不要亂難過,我都說他拖累小康,他就立刻止住哀傷,好殘忍,可是現在只要可以幫上小康的,什麼手段都要用。。尤其看到阿元兩個姐姐像守護神的跟著阿元,好羨慕,也好辛酸,家裡唯一的弟弟,要顧好。。怎麼可以有那麼好的姐姐,從小康走以後,他三姐就隨時跟著,包擴昨天頭七法會,她也從頭到尾的參加,其實她是基督徒。。所以我跟阿元說,你再不好好振作,你有什麼萬一,這些業也會算在小康身上,他現在已經"歸身潭路路"了,等四十九天過後,你要怎麼傷心就怎麼傷心,這四九天要克制。。

師父說:小康狀況很麻煩。。小康弟弟的朋友道教法師說:小康在天堂。。試問,要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會選擇相信哪邊。。這個時候,阿元的姐姐就說了,你們家的賴皮,福報真的很大。。我很用力的回答:對啊。。。。人家的孩子,真的很難耶。。反正我會幫小康報圓滿施食。。

你趕快保佑我中大樂透,你要做什麼我都給你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