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便秘兩天,說要請教王醫師,他的藥有哪一樣是會造成便秘的,我說:你太少下床走動了,整天躺和坐,腸子不蠕動,媽媽說爸水喝太少,泡了大嫂大大帶來的梅子濃縮汁,媽媽又拿了幫助排洩的藥給爸爸吃,其實王醫師有開氧化鎂給我,但是我還是不敢隨便給爸吃,爸爸現在總共要吃三科的藥,實在不敢亂加,畢竟我們不專業。。


媽媽一副老醫師姿態,說爸爸必須要吃葡萄糖安,爸爸說有吃維骨力,媽媽說維骨力是維骨力,葡萄糖安跟維骨力不同。。。蛤。。說醫生開的藥吃了沒效就不用吃了,不必一直吃醫生開的藥,腳到現在狀況還這樣,表示醫生的藥沒效(是爸爸自己不肯走吧,是大陸妹每次都快把爸爸摔到,爸爸根本不敢站吧)。。我還是沒出聲。。直到媽媽要求大陸妹加藥,我才說,爸吃的藥已經太多了,要吃什麼先問醫生才可以吃。。。。。。。。。。於是就看到媽媽還是要大陸妹拿著那個藥進房,我跟爸爸說,維骨力就是葡萄糖安,其他的不用吃。。想吃的話,問過王醫師再說。。然後腦中浮出小時候,媽媽要哥哥吃蟲的畫面。。

接著媽媽又開始關心爸爸老人年金的事情了,於是我在不到五秒的時間離開餐桌,這部份,我不想知道。。

昨天晚上夢見吃鐵尺,而且鐵尺還是甜甜的味道,怪夢,今天查了一下,原來熊貓以前叫做食鐵獸。

網路資料:
漢東方朔(公元前153年至前93年)在《神異經》中說:“南方有獸,名曰齧鐵。”晉朝郭璞註釋的《爾雅·釋獸》中,對大熊貓這樣描述:“似熊、小頭、痹腳、黑白駁,能舐食銅鐵及竹骨。”明代袁牧的《新齊諧初集》,有更詳細的記述:“房縣有貘獸,好食銅鐵而不傷人,凡民間犁鋤刀斧之類,見則涎流,食之如腐。城門上所包鐵皮,盡爲所啖。”

所以這跟我的夢有啥關係,哈~沒關係吧!是要跟我說,我是熊貓轉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