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靈魂有21克,那麼一個人,存在別人的記憶體中,可以佔有多大的空間。。

 

無意間發現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朋友,已經結婚,還有兩個小朋友,相當可愛,好像結婚生小孩的人類,老得特別快,我幾乎認不出來是他,要不是他的媽媽沒有太大的改變,十七八年沒見過面了,我自己是不是也變得讓人看到會乍舌的地步。。人老了,都會變胖,腰變粗,臉變寬,頭變大,頭髮變白,眼神變慈祥。。以前看電影常有的場景,年輕時的好友,幾十年沒見面,交談仍然可以像從前一樣,只是速度變慢,背影變彎,話題全部圍繞在兒孫。。

花了五分鐘的時間確認,真的是他耶~~網路真是無遠弗界啊!以後搞不好可以在網路上抓兇手。。所以只要好好活著,想找你的朋友,夠聰明的話,都可以找到的。。不過前提是,對方也得要會上網。。

有了網誌,我根本不用打電話給對方,就知道對方這幾年來的狀況,還有目前生活最關心的事情,超方便。。不過也因此,我放棄了打電話給對方的念頭,哈哈。。都知道了,要聊什麼,真傷腦筋~

問題發生了,前幾年的改名風,一大堆人跑去改名字,三個表妹剛開始叫什麼名字,我都還得先發呆想一下才叫得出來,而我自己也改了這個無敵難叫的名字,是說萬一有人要找我。。誰要找你。。我是說萬一啦,那肯定是找不到了啊。。nononononono,還是可以找到,這就要看對方的智慧和用心的程度了。。

也就是說,我也找不到改過名字的朋友,是的,就這意思。。不過我真的找到好多過去古老古老的朋友的訊息,他們都結婚有小孩,有的在學校當老師,有的在水利局,還有在大陸開公司的,當然也有幾十年都在同家公司上班的,兒時的玩伴,好懷念唷!。。奇怪,為什麼當年帥哥的小孩,都不帥,是花心的詛咒嗎?。。為什麼跟我比較好的朋友大多是花花公子,我真要好好的檢討一下,是爸爸害的嗎?。。賣牽拖。。

走過80年代的年少輕狂,回憶總是最甜美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怕破壞當年的形象吧,就繼續保留當時的美好,毋須更新。。我們的世界,雖然已經很遙遠了,但是我們都好好的活著。。活著就好~~

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