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真不是好地方,下午醒來趕快準備到台大,爸爸還是一直不停的說話,已經有點加護病房症候群了,手會在空中抓,然後有些混亂,眼球又開始有點往上飄,已經很久沒看到這些畫面了,王醫師,救命!


上個禮拜王醫師幫爸爸調整了癲癇的藥量,爸爸還是很喘,心跳得很快,鼻孔塞住,無法吐氣,罩著氧氣罩,嘴巴張的超大。。我請醫師幫他解決鼻塞的問題,沒有提,醫生不會主動解決這個問題,很怪吧,明明他呼吸很困難,我開始念經,這次沒有王醫師,非常恐懼。。

病房要星期一才知道有沒有,每天早晚要抗生素注射,肺部的痰還是咳不上來,今天是阿彌陀佛誕辰,於是我帶著爸爸一起念阿彌陀經,爸爸真的很好笑,因為他一直不停的說話,念經剛好,結果念到很多佛名,爸爸就說,怎麼那麼多個佛啊。。唸完阿彌陀經一起回向給爸爸。。繼續唸藥師經,爸爸開始說話,說他以前都會帶細姨去白雞山郊遊,於是我站起來告訴他:不要在我念經的時候,講一些害你自己的話。。從此爸爸就沒說話了,沒想到爸爸竟然懂。。

晚上十點多,爸爸終於睡了,念經果然還是有點效果,爸爸真的很累,兩天沒睡了。。回來時,急診室剛好有人正在被搶救,實習醫師正在CPR,我就決堤了,拼命念阿彌陀佛,希望那人不要有事才好,我們都說人死了,是因為業比較少,可是,生命明明就那麼珍貴,看這麼多醫護人員忙前忙後的,都不放棄最後那一點點希望,活著的人怎麼可以不珍惜自己。。

昨夜,急診室有個案例,一個年紀很大的人放棄急救,但是直系親屬不在身邊,所以放棄急救同意書由看護簽字,這當然是不可具有法律效益的,不過急診室的X醫師不大清楚法規,護士就有點,其實那個醫師真的滿神氣的,深夜的急診室,有點心酸。。一排病床,許多孤零零的患者只有獨自的躺在角落。。

爸爸雖然已經在台大,可是還是很害怕,腦子一直浮現王醫師說的:最怕就是肺部問題。。驗血報告說,感染的相當嚴重,記得那次跟王醫師吵架,就是為了這句話。。這次感冒的細菌又很兇,怎辦。。。

不管是什麼大官,多麼有錢有地位,或者是學術權威,生病時,也只有家人才是依靠了,而我最可靠的家人朋友,走了。。連急救的機會都沒有,那個急診室的年輕人,你一定要活下來。。

阿彌陀佛誕辰日,我也有唸給小康。。。爸爸一定要好起來,我雖然很堅強,很勇敢,不過這麼短的時間,我沒辦法再失去任何東西了,拜託,觀世音菩薩,拜託!!

我最近真的很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