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台大急診室第二天了,目前的狀況,就像在風雨中飄搖的一葉孤舟,孤舟還會唱歌,但是風雨卻不願離去,似乎有增大的趨勢,舟葉脆弱,不知道還能撐如此的狂風暴雨多久。。


今天心跳持續在140上下,呼吸次數越來越多,血氧也慢慢減退,必須增大氧氣,爸爸的意識也越來越混亂,時而清楚,然後吵著要回家,說話大舌頭是昨天沒有的,本來今天感冒不敢到醫院去,打電話跟王醫師報告爸爸的狀況,王醫師給了許多專業資訊和建議,我們真的是很有福報,才會跟這麼好的醫師結下善緣,非親非故的,感覺卻似家人的溫暖,這就是傳說的視病如親吧!

目前的抗生素似乎無法控制爸爸的病情,爸爸越來越喘,住院醫師說,依他們臨床經驗,有79.9%這樣類型的病患會走掉,如果抗生素無法控制下來,可以懷疑是流行性病毒,今天也做了病毒檢驗,就得等報告了,住院醫師說,沒有病毒報告,某些藥物是由衛生署管制,不能隨便使用的,現在,就得靠爸爸的心臟和時間賽跑了。。

整個台大醫院沒有病房,我們就在急診室裡面,住院醫師說因為爸爸現在病情嚴重,所以他們都會時時注意,雖然還沒有病房,也不必擔心,而且住院醫師說,病房是八小時輪班,可能還沒有急診室巡視的密切,所以在急診室也不是壞事。。繼續惡化就要插管了。。就算確定是病毒也不見得能夠治好。。

爸爸很躁動,很多話,即使有點喘,還是會唱歌,說話也還是幽默有趣,明明精神就很好。。我告訴爸爸,想說話就念南摩阿彌陀佛,爸爸就會念:阿彌陀佛,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今天早上中午都很有食慾,能吃能拉能睡能唱,拜託,好像賴皮那時候,塞住什麼找不到,這麼奇怪的疾病怎麼會找上爸爸。。

今天新的菲傭來了,爸爸,你一定要撐住,新的菲傭是仲介特別去挑的,人很好又漂亮,而且還雙聲帶,你一定會喜歡的,拜託,你要好起來啦,你是我用十個工作換回來的耶,一定要好起來。。

寶祥師今天也到大殿點燈了,我今天跑了行天宮和熟悉的城隍廟,和觀世音菩薩說了很久很久,眼睛都快哭瞎了,我看到觀世音菩薩好像也哭了,可是,不管了,不管祢怎麼說,菩薩一定會幫我的,祢說今年沒事的,不能說話不算話。。祢是觀世音菩薩,一定有辦法的,一定有辦法的。。

小康,你已經當神了,你要幫我,你人緣那麼好,你想想辦法,爸爸都記得你耶。。。

天啊,不要帶走小康又要搶走我爸爸好不好。。。今天在病房念了阿彌陀經、藥師經,我還能做什麼!!

放心,我會很勇敢,也很堅強,然後,我相信,一定會有救的,一定會好起來,一定可以過關的,當初賴皮不見我就可以撥亂反正,我可以的,爸爸一定會康復的。。。

聽爸爸唱的歌,就知道會好的,爸爸今天唱菊花台。。住院醫師要來檢驗,用抽痰的管子進去,就跟爸爸說:阿被,你阿~~~~然後爸爸就:阿~阿~阿~阿~阿(音樂課的發聲練習do me so me do)。。住院醫生都笑了,只要靠近爸的人,都會歡喜,這樣可愛的老人,觀世音菩薩,他早晚是祢的,可不可以留給我們再多一點時間。。

勇伯仔(這是我給爸爸心臟取的新名字),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