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早上二伯母和六二(日語)堂哥來(我要解釋一下為什麼睡這麼晚,因為昨夜去巡房,爸爸踢棉被,幫他加蓋棉被時,他醒來說要喝米漿,時間是三點四十七分,所以我去買到四點才睡,所以中午才醒,好啦,就是在睡覺,就是習慣晚睡)。。然後爸爸昨天吵著要吃黑金鋼蓮霧和日本柿子,我說你還不能吃硬的東西,今天竟在在桌上全都有了,我跟爸說,你可不可以說,你想要吃金塊,看看隔天會不會有人送金塊來。。天啊,有求必應。。下午我在跟老爸復健,爸爸現在,不講話用比的,不走路用賴的,很驕縱。。


也不知道他根本沒有溫柔的女兒,還耍任性,會接生的安娜也沒老爸的辦法,真的很離譜,欺善怕惡。。於是先讓爸爸練習坐床緣半小時,十分鐘爸爸就不想坐了,說會累。。好,練站。。這次是傷到肺,腳本來就沒事,應該站是沒問題,可是爸爸總是顯得很嬌貴。。於是,全身綁起來,放在站床上,果然十分鐘,他就一直跟安娜說:go home。。。你要GO去哪,這裡就是你的home啦。。爸爸一直比房間方向,我把時鐘拆下來給爸爸看,還有二十分鐘,爸爸就整個人呈現左轉方向,左邊都沒力氣,肩膀也是斜的。。爸,是不是很累。。爸爸點點頭。。好,那我們練習抬手。。左手十下,右手十下,老師說的。。爸爸很不甘願的做完十分鐘過了。。我說爸爸,你會不會熱。。爸爸搖頭。。很好,不會熱,表示血液沒循環,表示還沒累,果然在襪子裡腳趾是冰冰的,那就是因為你的血很懶惰,不想動,你要不讓你的血勤勞點,你就會生病,所以把你的血叫起來運動,練吹氣。。爸爸說:你沒戴口罩。。好,我去帶。。爸爸拼命吹衛生紙,衛生紙都不動,我說你看我,我ㄧ口氣就把衛生紙吹飛走了。。爸爸,你很遜耶。。爸爸很用力的一直吹,有感覺,他這次比較認真了,獅子座的很好強。。

我說;你難得有人要幫你練復健,你要感恩,努力一點,想吃啥就有啥,家裡什麼復健器材都有,還有恰北北的女兒陪你,還有會接生的護士在旁邊,很幸福了好不好。。。。爸的表情不像有同感。。

三十分鐘到,爸爸說要坐按摩椅。。。爸爸的腳完全沒辦法聽指令,超怪,下週五會去看王醫師,順便道謝,再問問他這是怎樣,因為爸爸坐在椅子上,腳靈活得快可以打蝴蝶結了,怎麼站起來就變白癡,怪。。我有問老爸,是不是他要動,腳不動,爸爸點頭,腦神經中樞指令失調,不知道是不是藥的副作用,還是問問王醫師吧!

做完按摩椅,爸爸說要自己走回房間,哇,有上進心,大概被我嚇到了,想說他的腳不聽他使換了,CC。。於是從客廳走到門口,然後我就聽到爸爸呼救聲:賴賴,我走不動了,輪椅推過來。。OK,馬上來,咻~~~~~爸爸整條圍巾都濕了,全身流汗,哇,讚,我們弄了三十分鐘都沒流汗,走七步就流汗,果然是"七步成濕"。。好啦,不止七步。。

我跟爸恭喜,說他會流汗,就快好了,感覺爸爸信心大增,立刻馬上大聲說:我要尿尿。。終於肯出聲了。。這次應該會好得很快,而且進步也會很快,經過那麼多個恐怖大陸妹,終於台灣人,還是需要菲律賓的解救。。

媽說爸爸今天跟二伯母說,他胃出血,大黑便。。於是,我削了蘋果,吃了三分之一,這不是重點,哈,然後蘋果氧化變黑,再去跟老爸上健康教育課,醫生給你吃鐵劑,所以你的大便會黑,你看這個蘋果,他有沒有出血,沒有出血會變黑,對,是鐵的關係,這樣有沒有理解。。因為我第一次跟爸爸說他不是胃出血時,我從他的眼睛看到淚光,他大概一直認為自己是胃出血,奶奶是胃出血過世的,所以老爸很害怕,我暸你啦,老爸,跟他說他其實不大相信我說的,只好用蘋果實驗給他理解。。

我發現,要把爸爸從他自認為的"命在旦夕"中拉出來,比把他治好還難。。不過有我在,免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