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蓋你,我一直以為隔壁樓上每天大概一點多都會放水洗澡,那個聲音真的是像是水龍頭的水打在塑膠浴盆裡,厚實有迴音,今天終於知道了,繼我的牆壁會說話以後,又一鉅作~我的浴缸會打鼾,不對是,我的鄰居是會打鼾的浴缸。。這跟我男友的死未婚妻(台灣翻譯為我去世的吃醋女友)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跟會打鼾的人和動物,好像特別有緣,像是被詛咒一樣,連賴皮都會打鼾,而且賴皮的鼾聲,也是那種可以把你吵醒的那種,亂誇張的。。

於是她隻身從島嶼末端來到北部中心,尋求一種安全感,選在島國最繁華的市區高樓,享受片刻擁擠的寧靜;夜裡,牆內傳出聲聲磨刀音,刺耳而銳利,冷冽的寒顫,太累了,不要胡思亂想;整個禮拜,每夜都要忍受不同的怪音,木桌磨地板的聲音,交雜著水管倒水的聲音,拖地板的聲音,起重機提不起來的引擎聲,終於等到911這一天,晚上十點,她把牆炸了。。終。。我的鄰居是恐怖份子 待續

。。。。。。。。。。。。

殺到台大公館院去幫爸爸買奶粉,今天的市區超和風的,空氣是冰冷的,鼻水就懸在鼻孔附近進進出出,買到了,結果安娜說:不是這個。。。。林老師咧~~~~明天還得這麼冷去換喔,吼~~~~大家都是這樣對自己小孩,很少聽到有人這樣對自己老爸的吧。。。。

我們家戰鬥牌洗衣機壞掉了,終於壽終正寢,我發現我們家兩老都有虛構症,怎麼會這樣,是本來就這樣,還是老了就會這樣,好怪喔,以前他們會這樣嗎??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搭配篤定的口吻,性格感覺就會邊緣化,很難判斷是非,媽媽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最好的最貴的,可是到底是真的,還是她幻想的,我最近經常會有是非不分的感覺,我是懷疑自己而不是別人,因為我真的跟正常人的反應都不一樣,是我不正常吧。。電影字幕網站,常會看到網友上傳的字幕,這是不用付費就大家分享,可是你就會看到很多人在留言上面謾罵那種用翻譯機直接翻譯的網友,說那是垃圾翻譯不該拿出來,罵的好厲害,而,有時候我們這種不道德的大家都在幹的行為,我個人都帶著懺悔的心情,畢竟自己是吃這行飯的,可是窮又得做功課,所以看到都會很感恩,爛字幕總比沒字幕好啊。。。。結果你就會聽到身邊的朋友,邊看電影邊罵,這翻譯的是什麼東西,都亂翻,我還記得有一次,不,是兩次,為這件事情我跟他們吵了架,而且他們的說法都是,只是說說何必那麼介意,又不是罵我。。。可是,我就會聽不下去不舒服,我為什麼對這種事情會這麼介意,可是我們明明沒有付出任何勞力去獲得方便,怎可責怪別人。。不只一個人的反應是和我不同的,而是我幾乎沒有碰到跟我相同的人。。。。。反正,我是火星人,這裡我的族類太少了。。好想念火星生活。。

和小寶逛遼寧街,度過我最最快樂的一天,從吃素以來然後過午不食,然後可以吃午餐到開葷,從2007年到今天,我已經有兩年的時間沒去過遼寧街吃東西了,結果~~~~~今天吃了我最愛的有穿外套的碳烤玉蜀黍(考過的玉蜀黍像穿外套),吼~讚,然後遼寧街最有名的麻油腰只,吼~讚,米糕好香好甜,爸爸說要吃花生仁湯,然後有一攤麻糬,現場做的好香喔,買了兩個回來給爸爸吃,其實有點擔心,結果~~爸爸好高興喔,已經三年沒吃到麻糬了,哈哈哈。。。。我問爸好不好吃,爸爸頭點好快喔。。很久沒吃了喔。。看爸爸還泛淚光咧。。有幸福的味道吼,我也覺得這家麻糬是少數好吃的麻糬,我只吃小米麻糬的,這家麻糬真的有古早味。。給爸爸吃麻糬要很小心,因為他會向金魚一樣一口想要全部吃進去,一定得要他要住,然後幫他拉斷,不然會很恐怖。。然後給爸吃兩小塊鹹酥雞和兩小條花枝,王醫師有交代,鹹酥雞是油不是蛋白質所以,不敢給多。。上次報導有說,痛風和豆類沒有關係,所以,花生湯應該OK吧。。

能吃就是福。。。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