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老爸不到八點已經全身武裝要去給王醫師看了,天空感覺不大高興,那麼早去醫院幹麻,於是讓爸爸先練習舉手舉腳,爸爸先在很老干,說要運動時,他就說打WII,打WII又不會喘,肺部上面那塊肌肉又不會動,爸爸打網球都不殺球的,哈哈,結果爸爸和隨護安娜教練兩個就在房間12342234。


複診結果報告:王醫師說血液檢查報告,一切正常沒問題,X光暫時躲起來,聽爸爸說話和四肢狀況,直說進步,爸爸一再強調他沒藥救,連醫師都檢查不出來,所以他沒藥可治。王醫師說:對呀,你現在不需要藥物,要靠復建。我說,爸爸整天在家都呆不住,每天都要到處去。王醫師聽得龍心大悅,說這樣的病人會比較想看。爸爸說:不只想出去,還想去上班。。哈,上班喔,大概是拿了陳太太的年終獎金,覺得應該要回去上班才是。。

賴家爸爸這一輩的DNA真的很棒,沒機會認識爺爺真的很可惜,因為奶奶好像不是這種個性,可是叔叔伯伯包誇爸爸,感覺都好為人著想,純善敦厚,身為這樣長輩的子孫,真的會覺得很驕傲耶。在外面走跳多年,認識的人看到的人也不少,尤其是我,一直就在不同的人堆中打滾,真的像我們家長輩的這樣的人,很不多見,所以爸爸跌倒以後,有時候會被媽影響小壞掉,都會被我嚴格指正,尤其不可以批評下人,直接指正就好了。

看完診,才十點爸爸要吃飯了,不管幾點到台大,台大美食街絕對不可以不去報到,七點才吃早餐,十點吃午餐,現在真的感覺好像帶小孩,連吃都是,現在跟爸爸出去都不大點餐,因為爸爸現在都不把東西吃完,有時候吃ㄧ兩口就不吃了,想吃別的,所以現在都習慣先把準備給他的食物除以二,等他吃完一半再吃另一半,吃不完我吃,知道為何胖了吧。阿公的孫子,不能剩食物已經是根深蒂固接近病態的生活習慣,偶爾看到別人吃剩東西,都會不自覺的碎碎念,所以跟我吃東西的熟人壓力都很大。

今年年菜老哥訂了:龍蝦獅子頭、佛跳牆、豬蹄膀和一道素菜(題外話,自從上次媽打電話去跟老哥哭訴成功以後,現在哥媽關係甚篤,於是....媽就又恢復正常了,正常是~你不會想知道的)。阿舅打電話給我,阿舅媽和表妹們也準備了年菜,明天表妹們都要過來,所以又送了年菜來,兩大條金鯧、豬肉、佛跳牆、兩大條厚片吐司,冰箱真的忽然間成了暴發戶,還好爸爸那天要去買佛跳牆,我剛好有問,要不然肯定爸爸今天不好過了。

媽媽把龐大的吐司放進去冰箱,老實的安娜說,這個放冰箱喔?。。媽:對啊,放冰箱。。安娜:放冰箱不好吃吧!。。。媽媽說:不會不好吃啊,這個本來就要放冰箱,這個不是要給你吃的。。(唉)。。安娜笑笑說:我知道。。。說真的,聽得很心疼,一句話真的傷人無形。。我和爸在房間都聽到。。

爸爸下午餓了想吃點心,不太會做菜的安娜拿著食譜就開始在廚房搞了很久,我寫完稿出去發現,她的雞肉可能腎結石,所以幫她水療了一下,順便幫她看食譜,好不容易做好了那道蔥蒜豆鼓油爆雞,爸爸說他不要吃,他要吃刷刷鍋,安娜不知道怎辦跑來問我,爸爸要吃啥就吃啥吧,下次要做菜的時候先問一下爸爸,看安娜有點沮喪,畢竟搞了一個多小時的那道菜。

然後我跑去爸房間,跟爸爸說要吃什麼自己要先講,安娜本來就不大會做菜,來的時候就說過了,花了精神研究食譜的態度應該要得到獎勵。就說不想吃都沒想到別人用心的感受,這樣子很不妥,後面兩句是我內心的OS,爸爸點點頭。媽看到,立刻跟進來,想知道我跟爸說什麼。想起哥說的一句話:我們家只有他懂媽。。真的真的。。

我邊吃邊叫好,感覺我好像對待菲傭比對媽好,沒錯,我們賴家的人沒有對用人不好的,畢竟人家照顧爸爸照顧的這麼好,還要面臨沒有生物能夠忍受的環境。

安娜沒有手錶,老哥包了兩千塊的紅包給他,她很高興的說要買手錶,要我幫她挑。

明天就要過年了,去年過年還在醫院咧,鼠年,真的是我很不開心的一年,從這年開始,我再也不喜歡8這個數字了,雖然我還是會把8字尾的鈔票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