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命格貴不貴,賤不賤,那個八字幾兩幾錢重的,其實並不準確,直到今天,我才大徹大悟。。就是電視購物啦,電視購物的購物專家正在推銷明牌手提包,我是知道有些晚宴型的嬌小可愛貴婦包,是赴宴會搭配服裝造型用的,從一個女人的包包,就可以看出這個人是命貴,還是命賤。。


一個朋友手提著包包來找我,很大一卡名牌手提包,我就很納悶,這麼大一卡包包,為什麼手臂掛不上去,刻意設計短手把,手提專用的,可是那麼大個包包,裝滿了明明就很重,幾噸重吧,為什麼不肩背。。朋友說,你很俗耶,這個是時尚,而且手不拿包包,還不是沒事。。有時候要提東西啊。。叫別人提啊。。是喔,可是有時候沒人幫忙要靠自己啊。。那就不要提那麼多,讓有手的人去做啊,我們的手要拿包包。。。ㄛ~~~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原來手~~就算有事情也可以選擇不工作。。

我開始回想,從我出社會開始至今,可曾擁有過手提包。。。有~~~我竟然曾經擁有一卡三個月只提過幾次的手提包,那個手提包是用來見世面的。。。手提包會佔據一隻手,所以剩下的一隻手就會很辛苦,一般都是背側背包,這樣兩隻手隨時有空,有事情可以立刻馬上做,不用等人,也不用分批。。可是女生的手,原來是要用來提包包的,我們這種男人婆的手,才是用來做工的,為什麼到這麼老才大徹大悟,早知道在年輕的時候就要學提手提包。。太~遲~了~~。。

從包包,就可以看出這個人好不好命,是骨子底的基因決定的。。

再說高跟鞋吧,最近好像很流行穿牛仔褲搭細跟高跟鞋,這也是讓我很不習慣的事情。。牛仔褲,顧名思義就是牛仔穿的庫子,功能性強耐操耐磨,機動性強。。但是要是在正式的公司行號,那就要穿套裝上班,顯得正式和專業質感。。傳播業的工作者,大概跟套裝沒啥關係,哪天你穿套裝去公司上班,肯定會被問,今天是不是要去喝喜酒,還是要去當媒婆,諸如此類能想像有多難聽的話,會從這些節目工作人員口中蹦出來,千萬不要碰到工程班,那些嚼檳榔的大哥,肯定不會放過你的,穿套裝,他們會逼你吃檳榔表示未變節。。

接著進入電影業,那就更誇張了,我的一個好友,金鐘獎導演,金馬獎副導,經常要代他的導演上台去領獎或參加影展,大陸國外都去,他就是不改人字拖的根性,穿著西裝,還是給你踩著人字拖,不開口還好,依出口,你會以為他是攝助,結果他拿了好幾座獎。。而這種導演我知道的,不只他一個,有好幾個喊得出名字的,還是不要說出來,省得破壞大家對他們夢幻的美好形象。。

今天聽海濤法師講經,他說不要討厭比你聰明的人,他能夠比你聰明就值得尊敬,那是累世的業緣所致,有種善因才能得智慧,嗯嗯,可是怎麼判斷他是比我聰明,還是比我笨??。。

所以 第一階段,我要尊敬穿高跟鞋和拿手提包的人,對他們釋出善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