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爸爸要去復健,因為又變天,所以去檢查一下爸爸的裝備,看到的時候,有種呆掉的感覺?。。停留三秒,不能笑,不是大浣熊,是穿雨衣的大浣熊,是那個SHINY的紫色雨衣,讓你看到就無法把目光移開,簡直是發光了,外面地上濕濕的,沒有下雨,這樣穿~~~是對的。。


然後輪椅背上的袋子,我已經換了更大的,什麼日本設計師,反正超貴的,可是真的好用,於是現在那一卡包袱,也鼓鼓的裝了滿滿的東西,裡面有雨衣、雨傘、口罩、衛生紙、球鞋、護膝、大悲水、毛巾、圍巾...,好像小叮噹的口袋,要什麼有什麼。。

一大早,媽媽起床說她又感冒了,媽媽說她昨天去看醫生治感冒,結果回來的時候又感冒,媽媽的感冒,好羅生門喔,反正就是她感冒了,也很擔心爸爸外出感冒,站在爸爸房門口,口沫橫飛的指揮安娜要注意一堆事情,我剛好經過,媽媽說,你看你爸爸這樣子要去醫院,今天很冷很凍,這樣穿太少。。我看看還好啊,爸爸已經穿了高領衛生衣加上襯衫然後毛背心和防風運動外套,臉上又有雙層口罩,沒問題吧。。於是安娜再把閃亮的紫雨衣給爸爸掛上,OK啦。。媽媽一直用力緊張,我只說,妳要不要戴個口罩(最危險的是有感冒的人吧)。。。。我好冷血喔~~~

前天,我們一個小表妹,就是嚴重腦傷人格違常的美女,她的前夫重度聽障,和兩個孩子(一個送人)搬家,家境相當清寒,但是長女成績優異,阿姨問我們有沒有沒在用的東西可以給他們,好難想像,我們家有這麼清寒的親戚,媽媽說那不算親戚了,都已經離婚了。。。。還是無法想像。。。我把我的電視捐了。。

媽媽把家裡的東西大整理一番,床啊,床墊啊,熱水壺,爸爸的高級手機,都送他們了,反正都是好好沒在用的東西,給人家用也是功德,更何況是親人。。想想我們平常在捐錢給四川災民,給失學學生,竟然有這麼需要幫助的親人沒理會,感覺很諷刺,所以就卯起來可以給的都給了。。當然老哥知道了也不會漠視,倒是我要送全新的愛迪達球鞋給未曾謀面的外甥女,那是我的生日禮物好友小寶設計的,老媽在旁邊看了漂亮就說:我也沒有運動鞋耶~~~~~~內心有股衝動,不過還是吞了,只說:你自己去買啊。。。。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看侯冠群的侯門恩怨就很有感觸,金滔生前,我無意間碰到他在住處,穿著黑色貂皮華麗大外套,住在租的十坪房子,看了感到很心酸,就匆匆走了。。現在有錢的人都不代表永遠,有能力"自已"能夠幫助人的才是真富有,最起碼的自己家人要照顧,這是根本,有許多有錢人願意捐獻百萬,卻對自己親族冷漠,這些假富人比比皆是,我最看不過去的,就是吳淑珍了。。。不過海濤法師說,不要討厭比你聰明的人,好吧。。。

 

很高興,我們賴家人都是有情有義的人,這比有富有的家人的福報還要大很多很多唷!

有多少能力,就幫助多少,還是要是自己能力而定,千萬不要開口要別人去幫忙,這種習慣很要不得,也許你以為你在幫別人,其實你是在害自己且也沒幫到別人。。。我還是很不習慣,宗教團體中指定要別人去幫助別人的行為,可以提供需要幫助的訊息,但是怎麼可以要求,太錯誤的方法了。

爸爸今天把他所有的定存,全部都給媽了,難怪最近媽媽對爸爸這麼關心。。。。。。。唉~人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