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這個東西,真不知道是福報還是業障,這是一種很可怕的傳遞工具,一個使用不當,可以鬧出人命,也可以救人一命,所以使用的時候,真的要特別謹慎,應該要製作一部使用手冊比較妥當說。。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去看那位傳說中生活在一家都有殘障智障的資優生,聽說她有點自閉,像是有自閉症,還有人說要帶去檢查。。


小表妹家坐落在三重,阿姨幫他們租了房子,五層樓的公寓沒有電梯(廢),他們家客廳超大,沒有太多長物反而清爽,雖然已經離婚,但是小表妹婿仍然願意接受即將出獄的小表妹,實在難得,小表妹婿是54年次中度殘障,重聽、智能不足,都是打零工維生,雖是這樣卻非好吃懶做,他很勤快,只是不聰明,也無法與人精細的溝通,因為聽障學了唇語,不過不很靈光,所以溝通多半要靠老二(後,第二個兒子),已經中輟的二兒子幫忙翻譯,二兒子17歲,輕度智障,不是內向的那種,而是過動而學習能力不佳,不過本質善良。

在這樣的環境,竟然可以生出一個資質優異的大女兒,這真的是老天爺給的禮物吧。。不過大女兒和母親的關係好像很疏離,小表妹很鍾愛有點過動的二兒子,而大女兒似乎不怎麼喜歡自己的媽媽,所以阿姨對於即將出獄的小表妹相當緊張,擔心兩女不合,於是小表妹又跑了然後流落街頭。

水瓶座的阿姨,個性很四海,非常疼小孩,一過去阿姨就忙著繼續燉一大鍋的羅宋湯,看得出來有新房子住的兩個小孩心情相當愉快,聽說過去是十幾個人擠在小坪數的公寓裡,這個公寓四十坪,有四個房間,老是公寓足足的四十坪超大,客廳光線充足一進去就感覺舒適,就我粗淺的風水常識來看,這個屋子氣真的很好,客廳就擺著我捐出去的電視機,住在我的房間兩年多,是從爸爸房間搬過來的,沒被打開過幾次,到了他們家,成為一家的精神重心,真的是物盡其用。

阿姨很嚴肅的叫老大過來,說有話要說,小孩子的表情有些沉重,但是阿姨年紀大,又在燉湯,所以忙裡忙外根本忘了要嚴肅說話的事情,我沒有特別去說什麼,就閑聊式的邊吃著阿姨的羅宋湯,超好吃,邊告訴她們他們媽媽是怎樣的一個人。

小表妹小時候如果有看過她的,就會知道,她是真真正正的大美女,才六歲,眼睛圓滾滾又大,睫毛長,鼻子挺,皮膚白皙的像天使,還曾經去客串楊麗花歌仔戲的小腳色,媽媽最喜歡帶著小表妹出門,所到之處絕對被稱讚~~哇,這小孩是誰的,好漂亮啊~~如果她沒變型,大概就像侯佩岑這款美女,不過比侯佩岑還漂亮,因為她皮膚更白。。而且小表妹很愛乾淨,還很聰明,連以前帶她的奶媽都疼愛到不行,還記得阿姨離婚,付給奶媽的錢有困難,奶媽也不計較說願意幫忙帶。阿舅結婚,小表妹還是花童咧。

假如他們的媽媽沒有生病,現在去學校,絕對會有同學問,那個人是誰,是你媽媽啊,好漂亮喔!!投以羨慕的眼神。。兩個小孩邊喝湯,邊吃東西,看得出來,感覺我像是在說天方夜譚,無法想像,不過卻很相信我。。我告訴老大,你是老天爺派你來幫助這一家人的,不然你看看你爸爸媽媽的DNA,怎麼能夠把妳生出來,還這麼優秀,會唸書真的是福報耶,老娘喔不是,我可是考了兩年耶,讀到快往生,所以看到會讀書的人,愛恨交織,所以一定要繼續唸下去。。老大說,她最少要輔大才念,不然就不想念了,今年要考。。想念什麼科系還沒有想法,不過對於想念的學校很有原則,她說不要念爛學校。。有骨氣,很好,那就念,一定考得上的,有什麼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阿姨在旁邊說,她不會打給你啦,你要主動打給她。。有能力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更好,我也從來沒有麻煩別人,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長大的,獨立一點比較好。。

阿姨在旁邊像個外婆,碎碎念,什麼都放不下心,真是慈母,不過慈母多敗子,所以還好這些都只是外孫。。

我告訴老大,在台大醫院有關小表妹的病情有請教過醫師,腦傷患者就是沒辦法壓抑,尤其小表妹這麼嚴重,所以即便現在對話正常,其實她永遠都不會正常的,這個社會,有許多人沒有關心到,終於看到老大看著我點點頭,所以如果我們都放棄她,她不是太可憐了嗎?只有家人是無法選擇的,不管她是殺人放火還是瘸腳斷手,她就是我們的親人,不要討厭她。。我不知道你們將來會面對什麼問題,什麼窘境,可是不要怪她,她沒得選擇。。。

我看不出來老大的想法,只知道她說的,她不大認識她媽媽,說的時候,老二看了她一眼。。我們都沒機會認識她了,我們現在只能包容她和接受她。。不需要認識她了。。她很不堪,但不是她願意的,她有病。。

阿舅媽說,小表妹曾在三重的公園拉客,也露宿公園,因為地盤而被打。。如何去面對這樣的母親。。我想到法內情的劉德華。。

包包裡,剛好放著之前爸爸住院時,貼在牆上的那一堆靈鷲山的師父照和金佛唐卡,還有咒語,一共四張權給了兩個小孩,一張隨身,一張貼在牆上,有困難的時候,請菩薩幫幫你吧,讓心靈有個依靠是好習慣。。

 

老二答應我要回學校唸完書,只要如期畢業我就送他大裡。。他說好。。希望他可以畢業。。

請菩薩保佑這一家人吧,阿彌佗佛!

PS>>從頭到尾,外甥女就是一個正常,不多話,看得出來在校有活潑,在那樣的環境,她要是多話,是要跟誰說話。。還自閉症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