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自己的經濟能力,或是生活環境不允許,在理性考量過後,你還會想要生小孩嗎?碰到國中時的超級麻吉,她小孩都已經要念高中了,問了我到底在幹麻,特地跑來興師問罪。。真是好朋友,不過她二十幾時也是身上長瘤,還好處理得早,現在兒子都十六歲了,我賴皮如果還在,也十八歲了呀!


表外甥,就是那個輕度殘障的中輟生又跑了,今天打電話給我,說學務主任說他遲到,給他罰站,中午沒有告訴他可以休息,也沒管他有沒有吃午飯。。我說那你沒去找主任問嗎?。。他很不高興的說:他沒告訴我啊,讓我在那裡一直站。。他說話的口氣,和他有中度殘障的父親一模一樣。。於是他又跑去那個輔導主任都不敢靠近,幫派所屬的八家將,一去又是好幾天。。我只丟下:你都不反省的嗎?為什麼你的錯誤都是別人造成的,是老師害你遲到的嗎?。。我只是睡太晚啊。。那老師也只是罰你站啊??。。你答應我不去那邊的。。你自己想想。。氣到說不出話來

媽媽說:你最疼的那個又跑了,他就是天生壞小孩,沒救了。。放棄一個孩子,就等於創造一個社會問題,可是該怎麼辦........。。

我ㄧ邊生小孩的氣,一邊生他不負責任父親的氣,然後還要聽普通人的態度,然後還要告訴自己提高高度看事情,靠~~~~~拍謝,給我發洩一下,超級不爽。。。。

我看到過去的朋友,孩子已經小六了,圍棋高手,爸爸每天就是帶著兒子東奔西跑,到處比賽,而鮮少聽到他妹妹的事情,爸爸以有這樣的兒子為榮耀。。其實他女兒是過動兒。。以這些資優生的天賦,就算放生也能活,真正需要關心照顧的,該是瑕疵不良品。。

教養,教育和養育,就算是學教育的物理博士,還在公立高中當主任,面對自己的孩子,仍然陷入迷思。。分享孩子的榮耀何其快樂。。可是真正偉大的父愛母愛,是面對殘缺不全的孩子,還全心付出,不求回報,這才值得宣揚讚賞吧。。白手起家值得激賞,抽到頭彩,也只能說恭喜呀!。。當然不是否定教養健康小孩,就不辛苦,而是不離不棄才是身教!。。靠,我到底要說啥,就是說,不要因為他們有瑕疵,就嫌棄他們。。

好啦,我看我以前朋友也很不爽,就醬。。說到這裡,那就還是要讚美一下我哥,雖然很多時候都覺得他溺愛小孩,可是對那個叛逆的女兒他也是疼,以前人都說溺愛會害了孩子,不過有時候青少年的叛逆期過了,他們其實並不會忘記在這段荒唐歲月,他們的父母是用怎樣的態度對待他們的。。所以我現在都告訴身旁孩子正值青少年的朋友,七字名言"你會老,他會大漢"。。請小心用語和用刑。。

說來說去,生出小孩就是麻煩,有錢只是解決了一個小問題,要有正確的教養觀念,用對方法,因材施教,不能單生一個,然後不可期待他們未來有能力反哺,甚至要為他們成年後的窘困環境先給予一些準備,有了這些條件,再來想生不生,我甚至不認為台灣是個適合養小孩的環境,所以還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讓孩子在國外成長。。婚姻如果是用來綁住另外一半的手段,很沒意義,愛情本來就不可能長久,變成親情老伴,不結婚也可以擁有,只是人性險惡,沒有婚姻少了保障,那麼要這麼單薄的保障幹麻。。婚姻的價值,最重要的應該是讓子女有個能夠正常成長的單純社會環境,以培養完整的人格,如果生小孩的條件達不到,婚姻的價值卻失去了最重要的部份,那~~~~~~~~結婚要幹麻,分他家產?還是擁有一張合法交配權利證明。。

民視朋友說:那老了怎麼辦??。。養兒能防老嗎?。。要賭吧!
至少生病時,他們會在身旁??。。真的嗎?要不要去醫院找醫生問問,有多少老人在加護病房被棄養的??
至少死的時候有人來處理?。。死了就死了,植葬也不錯,環保又健康。。
那你會生小孩嗎?。。用什麼養,野草嗎?又不是馬
像你這樣說,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不能生小孩?。。是啊,而且擁有殘障手冊的,屬於智障類的,應該全面結紮。。
這樣以後就沒新聞可跑了??。。還是有啦,就很多貪污罪的和醫療糾紛的,很多好不好。。

從結婚到家庭關係到老死,要延續生命的價值,需要的是一時衝動和沒想清楚,不然~相信每個人,都是帶著一點忐忑和疑惑的過下去。。有太多孩子的出生,是因為夫妻找不到維繫婚姻關係的重心生的,後來也是離婚,我可以舉出上千的例子。。還有,老婆為了穩住自己地位快生。。唉。。難怪人出生都是哭著來。。

以我的邏輯,高等人類很快就滅絕了。。。跟高級外省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