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爸爸失眠,因為疼痛厲害,原來是安娜給爸爸做膝蓋復健運動時,沒有先溫熱,就直接拉筋,晚上爸爸吃了王醫師開了長效型的止痛藥,仍然劇痛不已,我一點多聽到電視聲,本想偷偷進屋去幫忙關電視,沒想到爸爸仍然清醒著....


爸爸第一句話就問我,車子來,你會開車下去嗎??。。。爸,車子沒來啊,還在改裝沒那麼快啦,哥在給你裝龍椅在車子裡,沒那麼快裝好啦!。。那什麼時候會來??。。要等哥回國吧,下下禮拜,弄好也要買主驗車啊,不然怎麼給錢。。爸爸沒說話,感覺悶悶的。。我說:你怎麼還不睡?。。安娜把我腳拉得睡不著。。是喔,可是醫生說要運動才有機會啊,你也有聽王醫師說,這樣不能走很可惜耶。。爸爸沒說話。。我問:那個止痛藥有吃嗎?。。有啊,晚餐後吃的。。

深夜,研究爸爸目前有的三種止痛藥,王醫師開的這個已經是管字號的了,應該是很強了,而且吃了應該會想睡覺吧,怎麼那麼清醒。。沒辦法,再吃一顆肌鬆錠吧。。然後把冰箱的冰塊全拿出來,把毛巾泡在冰水裡,再給爸爸局部冰敷。。還好,晚上還在研究振興醫院的水療,有看到冰療報導。。

感覺安娜很愧疚,因為在看診時有將王醫師的說明,講給她聽。。還好是我和老爸,要是媽,光念她就可以讓她有生不如死,死後還被鞭屍的感覺。。沒誇張。。是真的,媽昨天發狂式的到處咆嘯,衝到爸房間問,為什麼感冒藥都沒了,明明哥哥出國買了好幾罐回來,為什麼一瓶都沒有。。然後又再度進屋很大聲的罵,這屋子一定有賊,不然怎麼會不見....然後我打電話請哥女友去日本再帶回來,,我到冰箱看,有許多西藥被放在冰箱裡,感冒藥就有三瓶,於是媽又改口說,是維他命E,媽媽說是他在吃的維他命E都不見了,我只冷冷的說,這屋子只住三個人,如果不是爸爸偷的,就是我偷的,就光我親眼看到,媽媽就自己把藥送人過,不過還好,我火星天秤,生氣火發不出來,每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我都忍不住的內心怪爸爸,為什麼會娶...,然後又會浮出小時候阿公跟我說的,你媽媽的孝順都是演給人看的。。我幾乎不怎麼跟媽說話,在她的世界裡,全都是別人的是非,錯誤,醜陋不堪和對不起她,爸爸所有的積蓄都給了她,她也沒有去把貸款付掉,卻整天唸著她還有欠款,前幾天我比較友善,她立刻進房來,我趕緊把耳機帶起來,只有三十秒的時間,她仍然沒放過的說了某人的壞話。。想搬走的念頭,從未停止過。。

晚上下了一陣大雨,哥立刻打電話來告訴爸爸,知道哥也很想帶爸爸回南投啦,不過當天來回的工程鉅大,而且老哥的身體也不好,還是不要好了,雖然知道爸爸會很失望,可是總比換來無限後悔好吧,對於老爸回南投一事,我可是有問神明的,並沒有抽到好籤。。剛好爸又腳痛,更不利長途勞累。。等小鋼砲來,我再載爸爸到處去吧。。(小鋼砲是我給新車取的名字,正吧)

對了,爸爸成天看電視,真的好有學問喔,因為他都看國家地理和動物頻道,沒想到客家電視台和原住民電視台他也有看,正在和安娜聊天說到原住民,這個單字是啥,爸爸就說 Indigenous ,爸~~~這麼難的單字你怎麼知道。。爸爸說,原住民電視台都會出現這個字啊。。厲害。。我的記憶力很嚴重的倒退,爸爸卻突飛猛進。。

希望賴家祖先保佑爸爸腳快快好,今年平平安安,明年我會載爸爸回南投的,請給我一年的時間,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