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昨天的日記,CC。。

自從表妹看過我的小鋼砲之後,自從我的開車技術一日千里的進步之後,表妹們要求我端午節回家拜阿公,然後吃中飯,然後載她們去cosco。。。。我感覺,我好像COSCO的交通車司機喔。。。好啦,也好久沒回去拜阿公了。。大表妹接著說:既然你要到三重,那你要不要順便到板橋來接我們。。。順便??!!........

 

從東區到三重跟到板橋,哪裡有順@@@@。。。有啊,都是走市民大道都可以到的啊。。。那你幹麻不叫我到屏東去接你,高速公路也可以到三重啊@@@@。。。不會啦,我們不會這麼壞心,而且你好久沒回去拜阿公了。。。卑鄙,用阿公壓我。。。我們也覺得自己好卑鄙喔,可是如果你不來接我們,我們就得##$$##!!...............。。。好啦好啦。。。。

晚上,大表妹哀怨的聲音:小姊姊,你不用來載我們了,老二叫爸爸今天晚上就過來帶我們回家@#@#。。。哈哈,阿公保佑啦,我可以多睡一小時,cccc。。。。

端午節當天,晴空萬里,看爸爸早上已經去運動回來了,感覺爸爸精神抖擻,把爸爸丟在家裡自己出去,有點罪惡感耶,雖然昨天就已經報備過了,問老爸:爸,我們一起去阿舅家吃飯要不要,等吃過中飯,如果你累了想回來,我就載你先回來,我再去帶那幾個小鬼去COSCO。。。看天氣那麼好,爸爸說:好啊。。ok,趕快打電話告訴表妹們,我要帶我老爸過去,請他們恭候大駕,到時候要下來幫忙抬爸爸上去,因為上阿舅家有兩階台階。。。

到了三重,繞了三百回之後,看到停車場,停進去,到阿舅家,爸爸已經坐在沙發上。。阿舅媽是傳統台灣真女人,如果她說沒有準備,大概至少有五菜一湯,如果她說隨便煮一點,桌上大概會有九菜兩湯。。。今天拜拜,果然加長的桌子,滿滿的菜,還有肉粽,吼~~~爽。。。

我們也帶去老哥的黑鮪魚生魚片,真是超級豪華的一餐。。桌上有著我們平常都不會點也不會吃到的,阿舅媽的拿手好菜:麻油雞呼仔(雞睪丸)~~喔買尬,表妹們都很愛,也太補了吧。。還有阿舅媽三峽娘家養的土雞,爸爸最愛,好久沒吃過的金線鰱魚.........好多好吃的傳統台灣菜,凹屋,吃吧。。

平常在家,拿什麼給爸爸吃,爸爸總是拒絕,阿舅媽說:逆桑,這個雞肉是我們三峽自己養的,你多吃一點。。爸爸說:好。。阿舅媽:逆桑,這個粉肝很新鮮。。爸爸:好。。阿舅媽:逆桑,這個雞呼仔很捕,你多吃一點。。爸爸說:好。。天啊,爸爸剛剛才說不吃雞呼仔,不要雞肉,現在什麼都好。。不過因為麻油那道菜有加酒,被我偷夾走,cc,其他的爸爸自行吸收啦。。。

吼,果然人多好吃,阿舅媽說的菜,爸爸都吃了,其實爸爸現在胃小很多,食量並沒有那麼大,但是阿舅媽熱情的招呼,爸爸拼了老命的喀。。。阿舅媽又叫了:逆桑,我有買庚粽,等一下我弄給你吃。。天啊,老爸大概是吃了平常的三倍了吧。。爸爸還說:好,庚粽要冰加蜜。。阿舅媽說:喔好,我有桂花蜜。。

這是怎樣,我們都不是人,平常要老爸吃飯,好像逼他吃藥,今天不管阿舅媽說啥,他都說好,會不會太偏心啊。。爸爸偷笑,阿舅媽更樂。。。。吃完飯,爸爸礙於飯沒吃完,不敢離席,可是已經吃不下了,我就到餐桌去解救他。。爸爸要上廁所嗎?。。爸爸說:要。。爸爸用復健助走器可以進入洗手間。。

上完廁所回到客廳一坐下來,阿舅媽立刻端來水果,有桃子、李子和蘋果。。我有種今天可能會在阿舅家直接翻肚的感覺。。桃子是爸爸最愛的水果,可是那個桃子是醃漬的那種,很硬,從爸爸出院以後就沒有買過這種東西給爸爸吃,結果爸爸很努力的啃了一顆硬桃。。。可怕的阿舅媽又來了:逆桑,這個蘋果很好吃,他每個禮拜五才有來賣,真的很好吃,你吃吃看。。。爸爸說:好。。。。。我跟媽在旁邊偷笑,哈哈哈哈,爸爸感覺好像參加整人遊戲喔,遊戲單元叫做:盛情難卻。。。哈哈哈哈。。。。。

吃完了,大表妹問爸:姑丈,要不要打麻將。。爸爸從上次住進加護病房後,就不再碰麻將了。。爸爸:我的左手壞掉了,沒有辦法拿麻將牌。。大表妹:你跟小姊姊一隊啊,他可以幫你。。。爸爸:喔,好啊。。真是標準的好好先生,哈哈。。。

不過三重沒有麻將牌,為了可以打麻將,小表妹衝去跟男朋友借麻將牌,阿舅媽翻出牌尺,來吧。。一開始三局,都是老爸胡,大表妹放槍,當然我在旁邊技術指導啦,結果~~我被老爸罵了。。。五六七八萬,老爸要把六萬打掉是怎樣,我說不行啦,爸爸很不高興的說:這一招你不懂啦。。。吼~~~隨便,結果小表妹放槍,爸爸沒事過關。。。接下來,爸爸越來越自信,牌也就不整理好,筒子萬子沒按順序還交擦放,我幫忙整理又被念了:你不要動,這個你不會的,你這樣子,人家就會知道我的牌。。。。是喔。。。你看你把一二三三萬放在一起,我吃了二萬,人家是不是就會知道我手裡還有二三萬。。。。蛤,為什麼??。。你還是菜鳥啦,會打牌的人就會看了。。。。

三個表妹同時回答:我們都不會耶。。。二表妹說:姑丈,那你是不是都知道我們聽什麼,哇,那怎麼辦@@@。。於是二表妹把手上的麻將排成金字塔,哈哈哈哈阿,超白癡的。。小表妹說:難怪都是姑丈贏,原來你都知道我們要什麼,我也要亂放。。小表妹把麻將蓋起來,全部搗亂,更白癡。。大表妹就兩手把麻將全部圍住,連有幾支牌都看不到。。。。笑死我了,感覺這一桌牌友,除了老爸都有局部癡呆,真是夠了。。

但,爸爸表情從頭到尾都很正經,完全沒有笑容,很嚴肅的打喔。。好啦,我犯了獅子座的大忌諱,在眾人面前糾正老爸,真是罪該殊連九族,可是殊連九族會殊到老爸,所以我免死。。。吼。好險。。。

大表妹因為連續放槍,就去上廁所,然後要喝水。。我去幫忙倒水。。水不夠熱,幫忙加熱水。。太熱了,再幫忙加冷水。。小姊姊,我要吃庚粽。。。ㄟ,你會不會太過份,等你再放槍給我老爸,才幫你弄。。。果然,爸爸今天氣勢如虹,又胡了大表妹。。。處女座的大表妹,哪能輸那麼多次,平常要是我們在打,她早就翻臉了。。。大表妹又要去上廁所了。。。看不下去的我:我幫你打一次好了啦,給妳轉運。。。結果,說實在不是我要臭屁,但是,我就是~~~自摸四台。。。。不但幫大表妹把輸的全部贏回來還贏。。

二表妹和小表妹:小姊姊,你也幫我打。。。白痴啊,那是剛好啦,是阿公保佑,我哪那麼厲害啊。。。

爸爸打麻將打到三點半,終於腰痠了。。問爸爸想在阿舅家休息,還是回家。。爸爸:都可以啊。。不然你在這休息,待會想打麻將可以繼續。。爸爸說:好。。爸爸就躺在客廳沙發。。我就載表妹們去好市多採購。。

高速公路超好開,不知不覺都會飆到一百,到了好市多,天啊,車子怎麼這麼多,在停車場繞了繞都沒車位,剛好對方會車。。哇,進口車,我是進口車磁鐵,於是我又不自覺的開得很邊邊,而對方也是女司機,感覺她靠我好近,喔買尬,就在轉彎的時候,右後車門的保險桿已經擦到柱子了,彎過去後就已經感覺到,小鋼砲的右半身受傷了,天啊。。。

果然小鋼砲擦傷了,表妹們站在車邊哀號,我很冷靜,其實內心滴血,拜託我也才洗好車耶。。。接著一個好市多的員工在旁邊強烈的說:你要趕快去修,烤漆六層你已經傷到最底層,如果不快去修車,要是淋到雨,你車子會爛掉,很難修好。。。。真的嗎??這麼嚴重。。。他說:鐵最怕雨水鏽進去。。喔喔喔。。

把保險桿撿回來,先去買東西吧。。。買完回三重,還沒進門已經聽到先下車的表妹們,鉅細靡遺的報告著我的糗事。。。阿舅媽戲謔的說:這是你第幾次撞車啦,哈哈哈,以前我們地下室一次,吼,我看我剛開車時,都沒有你的事故多。。阿舅在旁邊說:那摩.........。。阿舅媽:有嗎???。。阿舅沒繼續說,專心玩他的魔獸。。。

唉,我是選擇犧牲小我,不要撞到別人,不然就更麻煩了。。。

吃完晚飯七點半,爸爸應該累了,我說還要打麻將嗎??爸爸說:不要,累了。。那回家嗎??。。爸爸說:好。。

然後晚上請小鋼砲的褓姆來帶去住院。。。嗚~~~~~小鋼砲,對不起。。。小鋼砲保母說:沒那麼嚴重啦,你表妹是不是長得不錯。。。。對阿,我三個表妹都很漂亮。。。。難怪,沒那麼嚴重啦。。。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