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真的會累,所以還是昨天的日記。。

小鋼砲十二點半出院到家,晴空萬里的天氣,估計今天應該不會塞車,因為明天才該是連假返北的日子,問老爸想去哪?。。爸爸說:石門水庫。。OK,GO~~

 

石門水庫,這個我們小學遠足的地方,在我的記憶裡,是個超級無聊的地方,但是人超多,真不知道一個水庫有啥好看的,不過就是個水庫嘛,不過主人說要去,那當然就去啦。。

研究了地圖,奇摩地圖寫的超級複雜的,要到土城去走北二高,幹麻不在南港上,於是為了不要找路,單純起見,我就走南港南下二高口,結果。。。。迷路半個小時,明明是白痴還要自作聰明,人家六叔就有說,要聽GPS就要從頭到尾都聽,你看,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吧。。。不過最後還是被我找到了啦,哀,衝上梅花三號,快速前行。。

老木說:你開車跟你爸爸好像喔,揪雄ㄟ。。哪有啊,我是油門踩不出油,小鋼砲有點虛。。然後不久,爸爸就說話了:你開慢一點。。。ㄛ,好啦。。路況好,沒車子,很難控制開慢說,而且啊,後面有車緊逼著你,你也會開快,還有啊,隔壁有大卡車,你也會開快,還有啊。。。好啦好啦,我開慢一點。。。

到大溪交流道前,爸爸說:準備靠右,我要尿尿。。是的。。馬上靠右下交流道,中壢市區右方立刻有全國加油站,結果加油站內不但沒有無障礙廁所,連進出那個廁所都有困難,於是翻開我之前印出來的,全省中油無障礙廁所地圖,嘿嘿,剛好中油大溪離這裡兩公里,有無障礙廁所,出發。。

奇怪,明明GPS顯示兩公里,可是開車卻要繞過一個山頭,哇咧,爸爸說:到關西休息站去上。。蛤,脈吧,這樣會很久柳,我應該快到了啦,果然經過十分鐘,到了大溪加油站,這個加油站真的要給他嘉獎,廁所弄得比休息站的廁所還乾淨,裡面還有香香的,要看一個國家的人民水準,看廁所就知道,你要是到關西去,絕對不會認為台灣比大陸進步多少,真的很臭很丟臉。。沒想到大溪人,這麼高格調。。

到了石門水庫,開車上去,無障礙車位充滿了無障礙的人在停,實在可恥,算了,我有辦法讓爸爸好好下來。。石門水庫觀景台也很有意思,開了一個小通道給行人走,坐輪椅的進出還得自己去推鐵門,實在是管理的很瑕疵耶,這種國家級的旅遊地區怎麼會這麼不週到,還好我和安娜夠強壯,硬是把鐵門推開,鐵門超緊的,後面跟著一個自己來的殘障人士,很感謝我們,如果是他自己一個,一定無法進去看水庫全貌,寫信去。。唉呀,我竟然忘記拍下來,我是豬。。

陳水扁在位八年,到底在幹什麼,連他老婆自身的無障礙設施,都沒做好。。好了唸完了。。

太陽很大,水庫很大,我把太陽眼鏡拔下來給爸爸帶,明明爸爸帶就太緊,要是平常惜肉如今的他,早就不舒服的喊拿下來拿下來,黑,今天竟然都沒說話,還給我帶到底,吼,老爸越來越愛美了,拍完照,給他看完他帶的樣子,眼鏡似乎就不緊了。。

然後媽媽就一直要我們去休息區坐坐,爸爸坐輪椅就已經是坐了,還要坐什麼,其實這裡一點都不吸引我,爸爸看完也就OK了,我們就是那種到此一遊型的,媽媽卻是要徹底玩清楚,真盡力。。於是我們全被老穆托到有個賣吃的旁邊有休息亭,坐在那看老幕啃雞爪,不過說真的,那家魯雞爪真的超好吃,台北沒吃過,媽媽顧自拼命肯,爸爸在那看也不是辦法,於是孝女我,把雞爪偷偷用兩顆門牙拔開,雞爪的梗給老爸肯,爸爸也肯得很開心。。今天實在有夠沒形象的,哀~~

旁邊一堆人,用目光指指點點的,煩死了,媽媽根本不顧形象的大肯雞爪,我去買其他燙青菜,那個老闆娘特地去把她老幕叫來,然後那個老幕端詳的我半天,還拼命的對我傻笑,是怎樣,到底要不要賣我汽水啊。。

爸爸媽媽吃得很盡興,好啦看完了,也吃完了,可以走了。。媽媽堅持要我們再到山下水庫旁走走,我跟老爸都沒興趣,媽媽就一直碎碎念。。呵呵,還好,老爸不去,爸爸說:去關西休息站。。OK。。

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就到關西休息站了。。明明剛剛就已經吃很飽了,爸爸說他肚子餓,好,吃。。上完關西休息站很臭的廁所以後,爸爸叫了自助餐,我則到門口買了一套大腸包小腸和貢丸湯,天啊,這裡真的天價的貴,兩杯貢丸湯,一份大腸包小腸和一份炸小捲要兩百五十元。。休息站內的東西,我沒有一樣吃得下去,太貴了吧。。。難怪會被檢討,真的好誇張。。

吃飽喝足以經七點半了,天黑了啊,好吧,這樣會開慢一點,結果~~~~堵車~~~~~果然會開得很慢。。。出門時有跟菩薩報告,請保佑我行車安全,不然一家老小都在車上,還是要拜拜啦。

回到家,九點十分,我又創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