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老爸睡眠品質好一點,先是買了日本的竹片竹蓆,然後太大,換成麻將竹蓆,爸爸說太硬,又換了高貴的藺草蓆。。。


第一次買的竹蓆,因為是整排整排的,有床桿的床放不下去,所以就我睡啦,嘿嘿。。說真的,從前我並不喜歡這些蓆類,因為沒有太大的效果,不過這個竹蓆真的,至少可以讓體溫下降兩度,而且要是熱了,只要翻個身就又涼了,超級讚的,我是沒法睡硬床的人喔,這個竹蓆的硬度剛好矯正我睡太軟軟床的壞習慣,不會太硬剛剛好。

那時候買的單人床是990,因為要買給老爸,所以特別挑選日本進口,感覺品質比較有保障,不會被木屑刺到。。品質真的不錯,細緻的感覺,不必擔心割到。。

 

量了爸爸的床,寬只有85公分,可是單人床的規格都是90公分,加上有床桿,所以得買可以折下去的那種,打電話去賣竹蓆的床具店,詢問了一下,她們建議買麻將竹蓆,比較好折,於是單人麻將竹蓆就來了,哈哈哈。。

結果,爸爸說硬硬的,不舒服,吼~~~~~哪會啊,那個有人體工學柳,一塊一塊的,很聰明的設計捏。。好啦~我去找草蓆。。

 

於是在網路上詢問其他老人家的意見,像是我前總編輯CCC,他推薦~藺草蓆。。於是我又上網去找了,我真的忠實的網購族。。藺草蓆,從四百塊到九千塊都有,哇,這是怎樣,從草根到嫩草嗎??不過就是個草蓆嘛。。買給爸爸也不能手軟,買了個一千四的,加上包邊鬆緊帶,一千五百五,好,速速給我送來。。

真的跟我們小時候睡的便宜貨,差很多,很細緻,還有濃濃的草味,據說是草香啦,可是我怎麼感覺有點酸,哈。。不過這種大甲藺草蓆,真是很細緻,手滑來華去都沒有瑕疵,爸爸說要放在床單上,OK。。

不過昨夜爸爸說,這個比較熱@@。。那~~要換嗎??。。不要。。竹子太硬。。好,反正你要什麼都有,看客人要什麼,盡量點。。

地球在發燒,北極熊就快要沒有地方可以居住了,還有許多北極的海洋動物,都面臨生存極大的危機,這跟目前全球經濟衰退,人類也面臨巨大的工作恐慌一樣,還是少用電,少開冷氣,我們個人節源不知道能幫上多少忙,但至少會先幫到自己,省到電費,這些涼蓆都不錯,也不貴,很好用。。

市面上還有其他款式,像高貴的藤蓆、備長碳、活性碳......,不過這些款式差距最大的是在製造的方法,材質的差異,價格應該不會讓溫度差別太大,希望大家有個便宜又涼爽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