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中午吃飯說:賴賴,你今天載我們去碧潭玩好嗎?。。。哇,當然好啊,幹麻這麼慎重,這不是我昨天說的嗎??。。。(畫面回到昨天,快轉,ㄟ到車→安娜拿相機給我→回家告訴老爸→回家我沒發一語→五點爸爸說要去行天宮拜拜(慈父)→回家吃晚飯→我說本來想明天去復興鄉或宜蘭,暫時還是不要去太遠,還是先走碧潭之類的景點比較安全~~)。。

 

連絡碧潭水灣餐廳,確定輪椅方便進入,詢問天氣狀況,對方小姐很好心的說:最近都有午後雷陣雨,從一點到五點。。那我們兩點多再來確認一次。。看爸爸今天頗有興致,就趕快尋找第二選擇,找到了深坑葡萄樹山莊,哇,漂亮,打電話去問問輪椅、廁所、天氣。。。都OK,連訂位小姐都姓賴,哈,等爸爸睡醒由他老大決定吧。。

兩點多,爸爸醒了,再一次確認碧潭天氣,小姐說,沒下雨,不過他們全是戶外的,沒有冷氣喔。。OK。。全部告訴老大。。爸爸說:那去深坑。。。嘿嘿,OK,我也是醬想。。經過客廳,看媽媽還在沙發:要出門了,趕快換衣服,那我先下去熱車。。

爸爸上車了,媽沒到,安娜說:阿罵說太熱,她不要去。。。OK,我們出發。。GPS一直搜不到衛星,只好請老GPS告訴我怎麼走,爸爸說:信義路走到底。。OK。。果然老GPS很好用,哈哈。。

很快的我們就到深坑了,然後GPS根本就有葡萄樹的資料,所以超方便,不用輸入,大概二十分鐘就到了,天氣陰陰的,反而不會躁熱,也好。。到了葡萄樹莊園,她們有自己的停車場,真方便,車子開進去就好了,一進去就有一種來到法國的感覺,哇,好漂亮又好舒服的感覺,因為好多樹木。。

葡萄樹的庭園設計真的不是蓋的,跟上次的香草花緣完全是兩回事,香草花緣是小家碧玉,這個才是大家閨秀,而檔次也不同,價格卻不相上下,從門口進入有兩格階梯,讓我有點意外,不過他們一出來,態度非常的親切,然後就說請稍等,她們請他們的壯丁出來幫忙,接著兩個男生出來,一個像是比較資深的,就告訴另外一個抬輪椅,應該抓哪個位置才安全,讓人感覺很放心也很專業。

我們點了兩份下午茶,一份是兩百八,有飲料、手工餅乾、可可布丁、小起士蛋糕、花枝生菜(這個超好吃的,沒吃過的味道)、蕃茄起士(這個超特別沒吃過)、兩塊炸雞塊(泰式口感)、盤子中間杯子放有芭樂、香瓜、鳳梨,飲料可以有很多選項,請服務生推薦,她說他個人最喜歡他們的熱帶果汁,問她第二選項她就打結了,哈哈,很老實的服務生,所以我們點了兩杯熱帶果汁,安娜則自己點了最便宜的咖啡120。。這部份的費用,感覺就比香草花緣划算,因為東西真的有質感。。順便提一下,那個熱帶果汁是蘋果和鳳梨下去打的,還有纖維在裡面,真的超好喝,可惜小杯了點,哈哈。。

室內裝潢真的沒話說,挑高的屋頂,歐式的裝潢,整個感覺就很法國,她們為我們保留了窗邊的位置,坐在窗邊可以看到遠處有車子頻繁的經過,視野相當遼闊,很舒服的感覺,旁邊有書櫃還有書,超雅痞的。。

一進去,坐在裡面,就不會覺得無聊,雖然什麼都沒做,就目不暇給的一直欣賞這個別緻的整體裝潢,我跑去吧台拍一張照,跟吧台打個招呼,吧台先生說:沒問題,只要把我拍帥一點就好。。就要按下快門的時候,電池沒了,哈哈哈哈。。。。有點裝肖為的感覺。。

回到座位,餐也送來了,吃完了鹹食、水果,爸爸甜食完全吃不下,我也是,哈,所以感謝可愛的安娜。。然後爸爸說,雪山隧道就在前面。。是喔。。你看,車燈都沒關,就是因為剛出隧道。。ㄟ,對耶,哇,爸爸好厲害,觀察入微。。

忽然,爸爸說:你可以把車子停到停車塔。。。什麼啊,這一段是接哪裡,爸爸反應也太快了吧。。你等一下把車子停到停車塔,這樣就可以了。。。蛤,ㄟ~我們等一下要去哪??。。。這裡有深坑老街啊。。。是喔,對吼,哇,智者,嗯嗯,我還沒去過深坑老街耶,好,那你們先去洗手間,然後我們出去逛逛就直接上車。。OKOK。。

洗手間的裝潢也是很雅緻,很高檔,很寬敞,廁所裡還有冷氣,超涼的。。我怎麼那麼蕙質蘭心,會找到這個天堂,唉呦~果然昨天有拜拜,有保佑杯,哈哈哈哈。。出來了,兩位帥哥把爸爸捧下階梯,我們開始逛花園,真是不錯耶,還有小瀑布,哇,這塊瀑布超漂亮的,我的相機,我看看有沒有辦法再擠出一張,然後天空開始下五十塊硬幣,哇咧,那個雨滴超大滴的,我的天啊,完全沒有遮蔽物,安娜說推阿公進餐廳。。不行,來不及,先把雨衣拉出來,我衝回車子把五百萬拿出來,天啊,安那還沒把雨衣從袋子裡拿出來,太緊張了,拿出來,把整件雨衣丟蓋在爸爸頭上,那畫面,真是經典,好像在救火。。然後就看到一個紫色的輪椅怪獸,什麼也看不到,好好笑喔。。

我趕回來把五百萬給老爸,安那趕快把雨衣弄好,這該死的傢伙,竟然把爸爸的頭整個包在雨衣裡。。不囉唆上車,因為到車子的距離比回餐廳近,上了車,先把浴巾拿出來,把爸爸擦乾,還好爸爸沒有淋到多少雨,反而是我,車子上路不久我就開始咳嗽,哇咧破少年,趕快把口罩戴上,爸爸那邊的冷氣口是關的,問爸爸會不會冷,爸爸說:我已經金燒啊。。因為海灘浴巾蓋在爸爸身上,哈哈。。

於是我還是不死心往老街前進,到了老街,前面一台賓士也進老街,太好了,跟著他就對了,結果路越走越小,賓士停住不敢往前,我看前面有其他車子停放,表示還可以往前,於是我就勇往直前,路越走越小,路邊的人也不少,所以剛好,我們坐在車子裡逛街,吼,讚吧,帝王般的享受,爸爸還躺著逛咧,齁齁。。走道前方已經看不到盡頭,天啊,會不會沒路出去啊,智者說話了:前面絕對有路。。吼,絕對喔,那就妥當啦。。於是我們一路逛到底,問爸爸有沒有想要買的東西,爸爸說:還沒看到。。也是,豆腐爸又不能吃。。

到了老街最後一攤,那個烤臭豆腐看起來好好吃喔,請安那下去買,我們就到上面大路旁等他。。真的超好吃的啦,那ㄧ家就叫做第一攤烤臭豆腐,那個醬配泡菜,超超超好吃的啦,而且還很燙。。過不久,換爸爸開始咳嗽,我吃了臭豆腐之後,咳嗽就停了,因為熱氣吧。。爸爸說:喉嚨癢癢的。。請安娜剝一小塊給爸爸吃,真的會不癢,果然爸爸吃了一口,就沒咳了。。。有拜拜就是有差。。

上了高速公路,雨勢還好,到了台北,天啊,這個不是五十塊硬幣,像是下刀劍,又急又大又快的雨勢,好大的雨,路上都起霧,怎麼那麼兇的雨啊,好怕玻璃被他下破,這是我開車第一次下這麼大的雨耶,剛好就。。慢慢開。。

到了延吉街,過了市民大道,黑,雨停了,真的很誇張耶,我們到家,爸爸下車就沒下雨了,吼~~~神。

交代安娜上去先給老爸喝維他命C然後立刻洗熱水澡,頭髮也要洗。。我去買晚餐,爸爸說想吃義大利麵,OK。。

那個地方真的很漂亮,爸爸要了簡介,等星期六上課,要跟同學分享,這個禮拜去的這些地方。。

葡萄樹莊園: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一段83巷10弄9號  02-2664-6700  
http://la-provence.com.tw/room.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