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知道麥可過世時,除了驚訝和不痛不癢的遺憾,其實沒有太大反應,後面接著是死因確認,然後是家人爭產,子女監護權爭奪戰,又是一代偉人身後不可告人的心酸,不過他也不是什麼一代偉人,因為我一直以為他就是戀童癖和猥褻小男孩。。。


我曾經非常喜歡麥可,非常非常,我重考的那年正是他如日中天的時刻,補習班中午都會放他的歌,那時候我也常常沒有中餐,在樓梯間看書,聽著補習班放的WE ARE THE WORLD,想著非洲那麼多人陪我沒吃飯,其實我也不孤單。。

那是美國樂壇的黃金年代,WE ARE THE WORLD徹底俘虜了我對他的尊敬,這是第一次,我所知道的偶像藝人,原來可以不分彼此的團結起來,並且發揮這麼大的影響力,第一次知道,原來非洲這麼嚴重。。

之後幾年麥可危險之旅表演,媽媽還去看咧,那個時候,已經幾年了,他沒有下滑,感覺他就是一直很紅,也賺很多錢。。然後傳聞他猥褻小男童,這個新聞炒到我已經認定他就是有做,只是花錢和解,炒太久了,"每每新聞標題都相當聳動,全部是重標"口交、猥褻、有人看到、作證.....",於是我懷疑他應該有做。

又一次的猥褻男童,又被告,屢犯,應該有做,應該會和解,果然。。我已經覺得他就是有做,所以我收起對他的尊敬,忘記他的才華和善舉,我厭惡他,一個自命不凡,卻背後幹些非人行為的壞蛋。。許久以後,有關他的新聞,結婚、生子、離婚,只是看到他越來越恐怖的臉,也不想知道了。。

就在去年,我看了日本SMAPxSMAP,他去電視台給SMAP驚喜的那一集,其實他現身的時間並不長,但是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私底下的樣子,他一進富士電視台攝影棚,完全沒有想像中的矯情做作,因為他是處女座的,所以我很能了解這種人,我周圍有很多,他們就是自己優先的性格,談不上自私,只是不自主的忽略民眾觀感。。

麥可一進攝影棚,SMAP正在錄節目片尾歌,這個五面螢幕的立體攝影棚,相當吸引他。。他和大家寒喧完,立刻開始研究攝影棚,最新的科技,他非常驚喜,然後他到主控室去看SMAP錄出來的效果,十足十的工作狂,像是去觀摩,一句演唱會的時間和宣傳都沒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超級巨星上電視,不要錢也沒宣傳的,他真隨性。。

他的票早已賣完也不需宣傳,他出門一趟可以想像他要花多久的時間去搞他的臉,我們曾拜訪過電影明星關大牌,一個非正式的訪問,一個粉底,她得打四個小時,所以只為了半個小時的隨性拜訪,對麥可並不可能可以隨性,所以他會答應簡直是不思議的事情。。很能理解一般會這麼做的人,通常都是什麼打動他,而他只是因為日本天團把他當偶像,抱著去看粉絲的心情。。

大概就是這一集電視節目,讓我對麥可改觀,覺得他不是媒體寫的那樣,他其實就是一個不大會說話的人,不是生意人,應該這麼說。。不過有關他的猥褻兒童陰影,仍然沒有釐清。。

在他過世以後,我過去同事翻了許多篇有關他的新聞稿,這些六年級生對麥可其實不熟,只知道這個人,然後問了我ㄧ些有關他的事情,於是我也幫忙看新聞和一些相關資料,這才讓我大澈大悟,麥可,我誤會你了。。我應該從頭到尾都要關心這件事情,然後去分析判斷,並且相信美國司法,而不是相信美國的混帳八卦新聞,我真的很抱歉,竟然是要你死了,我們才能冷靜分析這堆狗屁撈糟的事情。。

從BBC的新聞就不難看到,這件官司有多麼不可思議,而拖延這麼長久,主要損失的麥可的名譽大過一切金錢,我不知道原來麥可捐給兒童的捐款超過五億美金,我也忘了WE ARE THE WORLD是麥可和Lionel Richie合寫的,為了非洲人向世界求援,更忘了他每天練舞超過十個小時,不能間斷的維持體能和舞蹈基礎,一件不清不楚的官司,把他幾十年的努力,輕鬆的抹滅掉。。

一個藝人,要怎樣維持屹立不搖的地位,我應該比圈外人還懂,可是我卻也犯了一般人的錯誤,哀!!

看了麥可的童年,他心靈的創傷,和他的孤獨,這一切似乎都得到了答案,麥可身邊沒貴人,而且還嚴重犯小人,他自卑的不穩定情緒,肯定讓跟他相處接近的人相當吃力,這種性格其實很典型,可是媒體從來沒人關心他這塊,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他是在怎樣的童年中度過,五歲就出來走唱,被父親當搖錢樹,可見父母教育程度絕對不高,這樣的家庭環境,其實很容易解讀出他的童年生活模式,尤其是"藝人家庭"。。我應該更了解的。。

麥可,這麼遲才還你清白,對不起,誤會你那麼久,也謝謝你製作了WE ARE THE WORLD,陪我度過人生最艱難的時光。。

懇請天主一定要引領這樣一個悲劇英雄,到一個充滿童真,沒有虛假,純真無邪的天堂,給他健康的人格,讓他開始過真正的好日子。。

祝福你,麥可~~~~~~

WE ARE THE WORLD!

 

PS>>如非必要,臉還是不要亂美容,我還是相信面相學勝過整形。。不要把運都整掉了。。
原來麥可是處女雙魚的,我家JJ是雙魚處女,我家GG是雙魚上升處女,我真不該誤會你,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