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個禮拜沒出去了,颱風走了,地震過了,麥可也死了,我們也該出去透透氣了,於是一大早我們就向風城出發,今天又要破我們小鋼砲的記錄了。

 

大概很久沒長程搭車,爸爸今天還特緊張,高速公路才開到一百,爸爸就已經抓著扶手緊緊的,然後說:慢一點。。我特地放著CD上面寫著SOFT的音樂,這樣會開慢一點,所以沿路都走內線沒換車道,爸爸也很認真的看路。其實,你以為只有雙B有定速嗎?錯了,雖然我們小鋼砲只有二十萬,加上其他配備三十萬,但是......不懂的人恐怕不知道,我的小鋼砲有自然定速,而且比雙B定速還要定速。。小鋼砲的定速是一百,不用設定,因為車子到一百一的時候,車子會左右搖晃,一百二的時候,會前後左右搖晃,一百三的時候,就快要像麥可原地自轉的晃動,快速而頻繁,還有超大雜音幹譙你慢一點,讓你不得不減速,所以,基本上小鋼砲,就是定速一百。。

高速公路大園到楊梅路段,今天大塞車,爸爸忽然說:你走的是高速公路嗎?。。我不知道他問的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眼睛也不敢離開前方,就說:不是啊。。那這是哪裡??。。路前方剛好有標示大園,我說:大園啊。。怎麼不走高速公路?。。因為高速公路塞車啊。。。爸爸就沒講話了。。我覺得,爸爸一定不相信高速公路塞車。。我想最困惑的應該是安娜,她一定懷疑她自己的中文能力。。

到了南寮,好漂亮啊,整個規劃的很像三芝淺水灣,很地中海的味道喔,不知道這多久了,樹木都還沒有葉子,上次到新竹,還是黃金傳奇時代呢,唉,處處有小康的影子。到了南寮十一點,爸爸說:我肚子好餓。。蛤。。你到漁港來,什麼都還沒逛,就要吃飯喔。。我今天吃稀飯,餓得快。。喔,可是都是海鮮店,你不可以吃海鮮啊,本來要帶你去吃法國料理的。。沒關係啦!海鮮店也不一定只賣海鮮啊,我好餓。。好啦好啦,有拿麼餓?!。。

我們進了一家最醒目的地中海餐廳,門口一堆活海鮮,阿彌佗佛,我們家有出家人,吃活海鮮,這就叫做知法犯法,會被判刑的,誰敢點啊。。所以我點了三杯雞、橙汁排骨、清蒸石斑(石斑已經死很久,做過法事了)、炒青菜和炒麵和西瓜汁一壺。。爸爸真的很餓,前菜送來的辣泡菜,爸爸趁我還沒回來就吃了一堆,吼,就不能吃辣的,有沒有那麼餓啊。。

爸,我開車你是不是很緊張啊,你感覺好像在車上打過鐵喔,那麼用力幹麻,難怪那麼餓。。不是啦,是吃稀飯的關係。。是喔?!還真給我顧面子。。

 

 

 

 

這家餐廳生意真不錯,到中午停車位都停滿了,還滿多人來吃耶,好奇怪,大家都不用上班喔。

洗手間門寬敞而方便,感覺這家餐廳很適合坐輪椅來喔,果然後來就有另外一個坐輪椅的家庭來,然後那個老先生,拿起一支拐杖,就給他站起來,吼~~~~很刺激耶,看著他站起來,有種好像耶穌點化他,讓一個不能行走的人可以走路,因為他的外型看起來明明就比老爸虛,結果站起來還滿敏捷的,超打擊的。。我就跟老爸說,爸,明年你也可以。。

看來受打擊的只有我,爸爸好像不怎麼在意,>"<!!!。。。

本來想放生的,看著外面標示著34度的高溫,算了,沒把握放生會活著的話,就不要害他,所以就打消了念頭,十二點十五分,我們已經吃完了,所以就開車逛漁港,這邊真的很大,開車也可以開到漁船旁邊的堤防,很有FEEL。。五星級的享受,開車逛漁港。。

開了65公里的車,只為了來吃一頓飯實在不划算,所以我就繞到新竹廟口,好久沒來了,好想念貢丸和米粉喔,凹嗚。。以為輪椅無法進出廟口的,錯,寬敞的很,進出方便,於是就放爸爸進去逛逛。。而我也在不遠處找到一小時40塊的停車場,趕緊進去找老爸。。

爸爸正在買我特別交代的,只有新竹廟口才有的粿粽,凹嗚~~一進去新竹城隍廟口,就聽到麥可傑克森的戰慄,然後找到老爸,這家在放Heal the World,好像回到我二十歲的年代。。看來城隍爺也很喜歡麥可嘛,哈哈。。安娜說:這邊到處都是麥可的音樂。。知道我們新竹人的水平了吧!

爸爸買的米粉是~~湯的,買的貢丸是:零賣的。。爸爸真的很有創意。。

好啦我喀了一杯85度C的咖啡,目前精神抖擻,想必回到台北都不會呆滯,OK啦,你們可以安心睡覺啦。。這時候,我的右後腰,開始抗議,ㄚ是怎樣,閃電般的疼痛,是怕我睡著嗎??還好車上放著一條根,安娜幫我抹好藥,一切舒暢無礙,回台北。。這時候才感覺到上次開老哥的B(好難聽),真的不會累耶。。

開了一百分鐘到家,回家很穩,都定速在一百,沒怎麼塞車,所以很順暢,GOOD。。爸爸說:他有在車上睡喔。。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

 

我和小鋼砲,又破紀錄了,齁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