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十五分,手機響,用反射神經接了電話,其實整個大體都還在夢遊,只能用八識田跟爸對話,然後聽到:賴賴,我們要去哪裡??。。。蛤。。我們今天要去哪裡走走??。。。蛤,哪裡??。。。安娜她一直勉強我走路,我的膝蓋好痛喔。。。ㄛ。。。我想坐在你的車上休息....安娜一直B我。。。ㄛ,我沒那麼快,要半個小時。。好。。要去哪??。。小人國好了,還是去兩蔣慈湖。。今天颱風不要去太遠。。那去野柳也可以。。好啦,我先起來。。。。。。。。放下電話,除了眼睛不大有辦法配合,大體自己爬起來走向北北東廁所方向。。。。。。。我骨子底真的是天生的好孩子。。

 

昨天,我問老爸要去哪?。。他說:你有沒有搞錯,颱風要來還出去@@。。。明明就晴空萬里啊,不想出去就說嘛。。。今天我說不然我們去六福村。。爸爸說:你有把握掌控的了方向盤嗎??有颱風喔。。這位老先生,我沒把握的時候,你就逼我上高速公路帶你去鶯歌了,還問我有沒有把握咧!。。我想爸爸是不想去六福村,好啦,反正颱風來,動物也都躲起來了,不然去烏來,還是去金山。。。

媽媽忽然插進來說:不要去小人國。。我們沒有要去小人國。。聽見沒有,不要去小人國喔。。。。I know what her means,but I really don't want to do it. 我能理解麥可對他父親的心理,百分百的了解,有些東西失去了,是不可能可以回來的,只能巧妙的去忽略它,永遠無法重建。

於是我上網找上次前總編輯菜公推薦的石碇野宴,因為菜公丟了一句話:你的技術恐怕上不去。。嘿嘿,我一定會上去給你看。。找到的地址,出發。

原來我們到石碇那麼快,從高速公路下去到石碇才十點七分,心想那麼早去幹麻,結果,石碇有個茶文化節,大大的門還滿熱鬧的,我就往熱鬧的那條路走,接著就上山,這條是路北宜五路,好多人騎單車,真厲害,我們小鋼砲也不差,幾乎都可以上得去,因為拐彎很多,慢慢走,就沒有感覺爬不上去。

接著路到大茶壺,這是我跟小康一起來拍外景的地方,酸。然後GPS又指向小路下去,整條路只有一台車可走的寬度,路非常窄,我們幾乎是進入了森林,路上充滿被風吹掉落下來的樹枝和泥土,我已經有點毛了,GPS指示還六公里,只能用時速20~30的速度前進,因為路很小而且非常拐,走過兩三公里的森林後,開始上坡,這個坡的抖度,大概差不多三十度吧,我的天啊,放掉OB,拼命給小鋼砲加油,路越走越小,風卻越來越大,我的心裡越來越毛。

天啊,要是在這裡拋錨,又是颱風天,爸爸在車上,要是手機訊號不靈,我的胃已經比心跳還快了,不過我的表皮還是很鎮定,不能被老爸發現我已經快要瘋掉了。。

終於離開森林,還有看到人家,吼天啊,太好了,我們得救了,我整個感覺就像在森林裡被殺人魔追,然後看到有戶人家,接著路開始往上,旁邊全無擋,感覺就像懸崖旁,只有一台車的寬度,還有180度旋轉往上,30度陡坡,我覺得如果這條路我上得去,靈鷲山我應該是沒問題的,目前的驚悚度,恐怕不是殺人魔在後面追趕,是我正在開雲霄飛車,好想吐。。

無法回頭,只有一條路,只能往上走,然後經過茶園,景觀很美,爸爸很開心,我~~~很擔心,我們到底在哪??終於在我到了接近"夜總會"的地方,我的理智戰勝的面子,我要打電話去問,不然實在不知道往哪一條路走,我把車停在三叉路山腰上。。

野宴的老闆問我在哪??我不知道我在哪??找人問@@這裡只有墳,凹屋~~~結果果然我們是有被保祐的,忽然一個拿著鋤頭很瘦的老樵夫出現,我問他這是哪?我迷路了。。然後讓他跟野宴的老闆通電話,老闆說他要來接我們。。據說我們是在一個叫做"厝角"的地方。。

一個長得很像超人的中年壯漢騎著90來了,當我們的前導車,這要是沒有他帶路,我想我真的永遠找不到。。

這家餐廳真的很好吃,有世外桃源的感覺,整體感是傳統老厝改建,餐廳內裝潢很古樸,我們點了好多菜,驚嚇過度有點失常,我點了烤魚、白斬雞、羊肩、黑豆腐、百合山藥、山藥雞湯,其實他們比較有名的都是海鮮類,可是爸爸不能吃海鮮啊,還有最後加點他們的招牌:烏龍涼麵。。

爸爸吃了白斬雞就說:這家叫做什麼餐廳。。哈哈,果然爸爸有喜歡,這家叫野宴。。爸說:這是真正的土雞。。那個雞肉自然的甜味,沒話說。。然後文山包種茶,爸爸的最愛,第一次看到爸爸猛喝茶,哈。。接著烏龍涼麵來,爸爸就沒吃過別的東西,那個烏龍真的~~~讚。。有懷石料理餐廳,烏龍麵的口感,很精緻。

 白斬土雞

 羊肩什麼什麼忘了

 百合炒山藥

 烏龍涼麵

 

 

 

 

 

 

 烤魚 什麼魚喔 鬥雞眼的加菲貓魚吧

 招牌黑豆腐

最後的山藥雞湯,完全忘記拍。。

基本上我們包的比吃的多,我的內臟根本還沒醒,光光白斬雞就吃到飽,還包了半隻回家給老母,順便外帶三碗烏龍,給老哥送去。。

這趟真的很值得,雖然走錯路,卻也因此逛了一大圈,然後山上的空氣之好,景色優美,走錯的路,相信如果不是走錯,這輩子都沒機會會去走,實在太恐怖了。。不過也真的很乾淨,都給老爸賺到了啦,而且他根本不知道我走錯,看我開得多像知道路啊。。

回程大概是去程的二分之一時間,其實從106縣道彎上去就到了,原來就是在一開始茶文化節的入口,我就走錯了,才會繞了一大座山,哈,真的是有驚無險。。

 我說:誰會在颱風天出來;爸爸立刻比耶!

 餐廳老爸還算滿意

 

 

 

 

 

 

 早上買的太陽眼鏡都捨不得拔下來!

 

野宴很適合輪椅族去喔,只要把車子停在他們自己的車子停放處,不是停車場,上去就不必爬樓梯,店內的員工都很親切,打電話去隨時有人接,然後廁所入口還有斜坡板,真的很體貼,廁所也很大,輪椅進出沒問題,有蹲式和坐勢的馬桶可選,真的很貼心。。

 

 

 今天不是颱風天嗎??中午客人絡繹不絕的出現,原來知道來這家的人還不少耶。

 

野宴養食休閒館是主題特色餐廳類的觀景餐廳,位於台北縣石碇鄉彭山村崩山12號。
TEL:02-26634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