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老爸很想去南庄,又礙於我開車技術還不能勝任長途高速公路,接著網友六叔又PO了全家到南庄旅遊的照片,令人既羨慕又忌妒,於是,哈,我們去賞花~~~~

 

這幾天天氣下午都有雷陣雨,所以跟爸爸說早上出發好了,於是今天起個大早,七點多起床,八點半出發,果然我都會多抓半個小時,因為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剛好趕上大家上班的時間,在忠孝東路塞了一會,好不容易塞上了基隆路上的快速道路,一路狂飆到了隧道,就在隧道中間時,油箱顯示沒油了,哇咧,天啊,把正在看美空雲雀演唱會的老爸電視關掉,冷氣開到最低,暈倒,不要在這裡給我休克,那我真的會休克。

這個隧道夭壽長,我都不敢亂踩油門,不知道何時可以下去加油,一切保守,哈,真是有夠豬頭的。。終於,崩康出現一道曙光,出來了,然後遠遠出現坪林右方交流道下,天助我也,我已經把自己嚇得半始了,快快殺下去找加油站。

坪林,好久不見,想當初來的時候還是黃金傳奇的轉型第一集,雪遂還在爭議中,要環保還是要繁榮,兩派爭執不休,從山下殺上來坪林,比到烏來還遠,當時藝人暈車的一堆,坪林還是小康負責帶隊的,我帶烏來,唉,真是老人家有那麼多回憶。

感覺坪林街頭,沒有我們上次來的風光,可能是太早了,店面都沒開,路上行人也很少,坪林中油站到了,加滿油,繼續往宜蘭出發,經過神經失常的GPS亂指路以後,終於殺上高速公路,全速前進,爸爸可以繼續你的美空雲雀。

到了宜蘭下交流道,經過員山,老爸說:我要尿尿!!。。前方五十公尺剛好有全國加油站,彎進去,果然廁所是爸爸不能用的那種,快找出來我的法寶~中油無障礙廁所全國指示圖,有了,宜蘭市的中油最近,三公里有無障礙廁所,出發!原來就在剛剛我們有經過的地方,是在高速公路下來不遠處。

這家廁所,不但有無障礙設計,而且還榮獲"宜蘭縣最優良公廁",吼,你看,連上廁所都帶你來最優良的,拍照。。安娜說廁所非常乾淨,而外觀也很雅緻,甚至還有雅座提供給客人,真是貼心,以後到宜蘭來一定要來中油加油,然後上廁所,連員工都很有禮貌喔。等爸時,我乾脆就洗洗車,五十塊,有泡泡喔。

 拿獎杯的公廁喔,厲害!

 整體感就是乾淨整齊漂亮!

繼續前進,終於到了三星鄉,整個宜蘭景觀就是綠,開車到這感覺很享受,綠油油的不知道什麼田,反正就很美,終於到了三星鄉,我們經過花田,沒多久花田就不見了,原來三星鄉這個花田並不是想像的花海啦,就真的是花田,田和海的面積是有差距的,喝喝,不過OK啦,還是很漂亮。

小時候,老爸帶我們出去,爸爸總是揹著黑色NICON相機,到處取景,替我們拍照,現在,只要我們出去玩,也換我們給老爸拍照了,只是,今天天氣實在熱到爆,所以就讓安娜拍,哈哈阿哈哈,有沒有一種歸組害了了的感覺,哈哈哈哈。。

找一個入口讓老爸進去賞花,已經是十點五十了,喔買尬,給老爸撐著洋傘下去。其實我昨天已經去電三星鄉詢問過輪椅是否可以進入,他們說OK沒問題,但事實上,說真的,差強人意,如果坐輪椅的話,陪同絕對要有兩人以上,不然輪椅要推上來會有困難,斜坡太斗。

我先放老爸下去,然後去停車,從另一個入口進入,完全無法和老爸會合,而輪椅據說走到一半的路就無法繼續往前了。而我走的這個入口,輪椅更不可能進入,路又滑又窄,還有怪男人在花田邊小解,這真的是從我小學三年級以後就沒有碰到過的經驗了,花田的花很高,我一個人走進去找老爸,越走越毛,整個美輪美奐的感覺盡消,頭頂上的太陽感覺又像要致你於死地,接著北北西方向看到一名老人坐在輪椅上,我又忘了帶手機,只好在美麗的花田裡大喊:爸~~~~真的是,完全把整個花田,優雅浪漫的感覺破壞到極致。是說沒什麼人文氣息的人,就不要學什麼風雅,真是。。

於是我們用童軍旗語對話,果然他們打個叉,無法前進,所以立刻開車去接老爸。爸爸上了車,問爸爸好不好看??爸爸沒說話@@。。我說:爸~這邊有漂亮嗎??。。。爸爸說:有啦!。。。被逼的答案,CC!

這是離北部最近的花田了!

沒有收費的花田,這已經算很美了。

傳說中的~花田厝!

就是無法一望無際!

好,我帶你去欣欣食堂,看網路宜蘭人的推薦,說是他們的家鄉菜,而且還是這裡蔥蒜料理的亞軍喔,離花田不遠,老闆和老闆娘親自出來迎接,很熱心的招待,爸爸開口說:我要蘋果西打。。熱翻了~~

爸爸說:透中午,在田中間,看花。。。~~怎麼我有種被指責的感覺?。。我問老爸,那以後我們是在早上出來,還是下午出來。。爸爸說:當然是早上@@。。我知道啦,爸爸是希望五點出發啦,吼@@


請老闆決定配菜給我們,爸爸說:所有海裏面不流血的海產都不可以吃。。哈哈。。於是老闆上的菜是:冰醉豬腳(這個超好吃)、蔥蒜黃金豆腐(下飯)、宜蘭卜肉(這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不過說真的,我個人並不喜歡卜肉)、蔥油雞(SOSO),菜尾湯。那個湯很好喝,不過被老闆介紹說這算是菜尾的作法,整個原來高級的質感又打了折,宜蘭人真老實。哈哈。不過整體感就是很道地的宜蘭風味,不錯吃。我們又多帶了一份醉豬腳回來給老媽。。我真的是一個很難生氣很久的人。為什麼沒約老媽咧?明明媽就很喜歡看花,但是他把爸爸最後存款全部要走只留下一萬給老爸之後,我就更語塞了!

 醉豬腳,太好吃了,吃完才發現沒拍照。

 黃金蔥蒜豆腐

 宜蘭卜肉

 油雞

 菜尾湯

吃完飯,老闆和老闆娘出來聊天,他們人都很好,很台灣,很熱情,然後說要我們去買上將梨,說他們去吃黃金上將梨,好吃得不得了,叫我們一定要記得帶回台北,OK囉。。接著,有夠戲劇化的,那個賣梨的老闆,剛好帶著親戚一家大小來吃飯,哈,於是就直接在店內交易,老闆回去拿梨子給我們。

回台北就是比較快,兩點就到台北家了,目前推算,爸爸著陸時間大約是一百分鐘,我開車時間是三個小時,這是最完美的搭法。由於上次從新竹回來,晚上高速公路換車道被高速車嚇到後,到現在我還不大敢晚上上高速公路,是真的被嚇到了,那次真的是差一點點就撞到,所以短時間內,我還是只能在東岸這邊療養受傷的心靈。

 

 欣欣食堂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四段388號
03-989-5623

 三星花田

把GPS設定三星鄉公所就會經過啦

創作者介紹

賴賴家族聯絡簿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