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給別人傷害自己的機會,也永遠不要以為說了"我是為你好"就有免責權..

一個朋友受傷的跑來訴苦,過程也很平常,就是他公司的好朋友說了:我是為你好之後..批哩啪拉的說了他一堆,他的過錯.過失.失誤.不被人接受的判斷..說完了,他們的友情也完了..

聽完了,我很深刻的感受,"我是為你好"到底是真的為你好,還是為自己好,數落別人確實在同時可以顯示出自我的優越,但是,也許他也是真的為好友好,這種主觀判定的是非,沒有陪審團共審,實在不知道誰是誰非,但可確定的是,他們的關係以後就只會在表面的虛假了.何苦...

我們是不是常常會吃這樣的悶虧,說真話,其實也必須要保留,越是親近的關係,就越必須小心,很辛苦,沒辦法..我自己也從這故事中獲得一些警訊..

鼓勵的溫暖.寬容的美德,將心比心的態度,是必須時時刻刻表現出來的,反而是真正的大道理,還真的最不重要,嗯嗯嗯,記下來,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