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節,本來早上要帶老爸回大龍峒孔子廟吃早餐,不過早上起床看地上溼溼的,還是不放心,就等等看,一等就到十點了,老爸已經不想去了,因為被安娜拖去樓下走路,太累了。


中午看老爸沒怎麼吃,昨天晚上老爸來電,希望我帶什麼回來給他吃,可是我還在等著接媽媽的行李,所以無法趕上他的晚餐時間,所以今天說什麼也要帶他出去吃,除非下雨。。

還好老天爺作美,而我每次開車都會帶上尾戒,用此防小人,說真的,我真的有感覺,有差捏。。結果今天忘了戴,就知道,哀~

去上次秀秀說過好吃的餐廳,在台視旁邊巷子裡,不知道會不會下雨,本來打算走路去,還是開車載爸爸去比較安全。。到了醉楓園,剛好前方北北東有個紅線車位,應該不會被拖吊,因為這裡路太小了,忘記有種東西叫做罰單,哀。。。。。。。。。。。。。。。。。太久沒被開了。。。。。。。。。

進了餐廳,我們點了乾煎鱈魚和當紅炸子雞,然後一盤泡菜和炒飯,反正就我跟老爸,老媽本來要跟來,因為身體過度不適,無法參予行程而作罷,他希望我們幫他買魚湯回去。。

  這家店還有包廂咧

  當紅炸子雞漲價,現在是300。

這家店面並不起眼,是粵菜館,不過那個炸子雞,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眾人推薦,所以就點了這樣,這個雞老爸沒有感覺,但是我個人是很喜歡,因為已經很久沒吃到皮可以處理到像餅乾這麼脆的炸雞了,而且肉也不會太乾,整體口感是香脆的。對了,還有泡菜,加上這個泡菜,整個組合是天堂。。

 揚州炒飯120

然後炒飯,非常好吃的,因為安娜的炒飯實在很好吃,所以對那個廚師的炒飯就沒有特別感動,但是是好吃的,很香,老爸把炒飯吃掉三分之二盤喔。

 

 

 

 

 

最讓老爸喜歡的,應該就是他們的乾煎鱈魚了(200),給老人家和小孩吃鱈魚,是最適當的選擇,老爸因為有魚刺恐懼症,所以吃魚都盡量少吃,可是他是會吃的,結果昨天跟他說他的腦部萎縮,必須要天天喝牛奶和吃魚,他有聽進去,今天的鱈魚,他都是大口吃掉,因為真的很好吃,害我都不敢多夾,好好吃喔。。

 沒拍到完整的畫面,因為太好吃,吃快完才想到,還沒拍。

網路上很少人介紹乾煎鱈魚,多半是芋頭鴨,還有橙汁子排,由於上個禮拜甜到心坎裡的極品軒,讓我們到現在都無法忘懷他的"甜",所以現在的甜食,我們都會小心選擇,每一塊錢都要花在刀口上。。這個乾煎鱈魚,真的比豆酥鱈魚好吃,真的,我們每次都點豆酥鱈魚,其實乾煎鱈魚是完整鱈魚的原味,加點檸檬沾上椒鹽,那個雪魚本身的甜味,吼,讚。。

就這樣我們就已經很飽了,老闆還貼心的送來飯後水果,是他們自己特製的芭樂,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芭樂,問老爸要不要吃芭樂,他臭著臉搖搖頭說:我不可以吃芭樂。。安娜在旁邊說:你喜歡這個啊。。哈。。老板娘在旁邊說:你吃一塊,我對我們的芭樂很有自信,你吃一塊看看。。於是老爸吃了一塊以後,就一塊一塊的吃,吃到光。。

原來這家老闆娘是南投竹山人,他說這些芭樂都是泡梅子水的,那個梅子都是從南投特地去買回來的,所以他相當有信心,這是真的,這個芭樂,好吃到~無法停手。

最後甜點是花生杏仁,明明老爸不能吃花生,可是老爸說:杏仁我可以喝啊。。好啦,反正今天是豁出去了。。

 

 

 

 

這家餐廳服務態度非常好,而且會依客人的需求給予適當的建議,我本來要點其他的菜,像是魚香茄子,服務生就說:這樣子可能和炒飯不搭。。也有道理,所以我們才改點乾煎鱈魚的。。

專業與否和敬業與否,就只是在彈指之間,我很喜歡這家店,以後一定會再來。

 

秀秀里長這幾天都到國家劇院去陪伴媽媽,還送兩大束花(每束都好幾千塊)又買吃的給媽(媽又拿回來我吃,一堆蛋糕),所以我跟老爸說,今天琇琇加班,要不要給他帶晚餐過去,老爸說:好。。那要帶什麼??。。炒~~飯~~(拉長音)。。OK。。哈哈。。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只是感覺而已。。而感覺,都是自然付出才有價值。。早在開演前幾天,秀秀就一直擔心獻花的事情,我倒是老神在在,反正花不就是買就有,結果阿姨來電說不行,要預訂。。是喔,趕快問問,這時秀秀里長說:我已經訂好了,明天我會去拿,明天下午我已經請假了,我會去接你媽媽。。

媽媽愛碎碎念,我開車脾氣很不好,所以老哥不大想讓媽給我載,就只有靠秀秀里長了。。為什麼叫秀秀里長呢?因為他在他們公司已經做了二十幾年,然後公司也沒搬家,所以從他公司,一直到遼寧街,所有的店家都認識他,非常之可怕,整條復興北路,從南京到八德,跟他一起走那段路,恐怕得走上一個小時以上,每家店都會跟他打招呼話家常,威風程度不下馬英九,所以決定叫他秀秀里長。。

 

 醉楓園小館

 台北市松山區 八德路三段8巷5號 -               02-2577-9528         02-2577-9528

 

PS>>那邊停車不方便,紅線區有隱形警察。。 

大概是同鄉的關係,老闆娘還給我們打九折耶!!!嘿嘿~~

輪椅進出很方便,只是客人還滿多的,不過走道寬,輪椅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