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整個就是在說"出~去~玩~~~",不過氣象報告下週會有豪雨,如果下雨或是陰天,山上肯定都在下雨,所以今天我們就先往山上去唄!


老爸最近話真的好多,以前會覺得好大聲,現在就覺得大聲很好,哈,不過那個被老母扁的孝子,痛到笑出來說,會痛表示他老母的身體好的那種,我是覺得太病態了。

所以打電話上山訂位,蒙馬特影像咖啡館,網路上看到感覺滿漂亮的,三點老爸起床出發,今天車子我開得特別慢,老爸就說,這裡可以去二子坪。。OK啊,二子坪我們也都還沒去報到。。於是改了GPS目的地,前往二子坪,結果到了菁山路麥當勞,警察就在那裡,所有的車都給我下去,不能往上。。哇咧,只好又改回原來的蒙馬特,終於到了,下去看一下有沒有位子,結果~~~~這邊輪椅根本就不方便啊,全部事石頭坡路,就連石階都不是標準的那種,是山路式的,反正這坡度,輪椅怎麼可能能夠下去,哇咧,不行,改地點。

於是我回車上,直接用GPS的餐廳功能看看這裡有什麼地方可以去,今天初一,老爸吃素,剛好看到一家叫做陽明春天創意素食料理,打電話去,他們說輪椅沒問題,好吧,那就帶老爸去吃素吧。

原以為陽明春天是春天的陽明山分店咧,原來人家壓根沒關係,不過這家陽明春天真的很雅緻,從大門進入就有種進入大富人家的夫人後花園,不是豪華氣派那種,是心靈會淨化的那種,因為有許多的石雕佛像,大部分的官夫人都"協佛",哈。

 

 

 

不過他們有自己的停車場,還真的很方便,進去餐廳裡是塌塌米的,要脫鞋子,服務生說輪椅沒關係,每張桌子與桌子之間都有竹簾間隔,好夢幻啊。。感覺來到這,人都變得有氣質了起來,哈哈。

為什麼這樣的畫面,我會想到金瓶梅!

然後他們的低消是每個人兩百八,這樣的裝潢,這樣的消費算是合理啦,只是我們有三個人,而且我不餓,菲佣喝飲料,怎麼湊到這價位啊。。叫老爸多吃點了,也跟服務生商量了一下,服務生就說去問問。。

爸看了MENU點了單點何首烏麻油麵線120,我又幫老爸點了下午茶套餐280,離我們的標準還好遙遠啊,服務生推薦佛跳牆200,而我點甜品100,很多了,老爸不知道吃得完嗎?

何首烏麻油麵線和佛跳牆

 

他們的下午茶套餐包含:蔬菜沙拉、素包子、香椿蘿蔔糕、水果和甜點,加一壺茶(自選),東西都很精緻,好吃,不多。

那個甜點天山雪蓮芋頭,好吃死了,蘿蔔糕還有牽絲~蘿蔔絲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素包子

 

我記得癌症患者不可以吃何首烏,所以麵線給老爸吃三口,就給他搶過來了。

感覺好像吃很多,其實也沒吃什麼,老爸就吃不下了,不過東西是真的很好吃。餐具也都很有感覺,而我最驚喜的是他們的茶,我們點得曇花一現,哇,真的是曇花一現耶。

 
真的花就給他開了,哇,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壺茶,不過茶還OK啦!

吃飽了,可以回家了,天也黑了,很少假日上山,整條陽明山的路塞得我快睡著。

回家半路,買了以前我們在中影錄影時,最重要的精神食糧,大腸包小腸,這家超好吃的,在中影前面,每次我們錄影錄到深夜,一點回家時,工作人員各自解散回家都會不約而同的在這小攤子前碰到,哈,冬天裡,吃這熱呼呼的腸包腸,超好吃又超溫暖的。

 超級好吃的啦~

 

PS>>輪椅都還挺方便的,不過桌子比較低,坐在輪椅上吃東西比較辛苦,石頭路,比較顛一點,石雕庭園輪椅上不去,要用抬的。

 

台北市士林區 菁山路119之1號 -               02-2862-0178         02-2862-0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