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幫助他們,可以打電話到曾小弟弟學校輔導室,034-579213轉輔導室。

打電話輔導室傅老師告知學校有為曾小弟弟開立專戶,必須到銀行轉帳,他的帳號是:桃園縣中壢市林森國小教育儲蓄專戶 

台銀中壢分行 0040417-041038095254


剛迎接2010年,桃園一名11歲的曾小弟卻面臨人生巨變。他的父親失業又肝硬化臥病在床,唯一經濟支柱的母親,又因為長期罹患糖尿病,沒錢回診拿藥,跨年夜當天疑似氣溫驟降,竟然病死在床上,曾小弟一起床,看到媽媽已經沒有氣息,爸爸又病重無法處理,曾小弟強忍悲傷,跑到隔壁雜貨店借電話,打119求援!

看著空蕩蕩的臥房,曾小弟回想元旦當天,一覺醒來,發現媽媽一動也不動,11歲的他卻像個小大人,表現得好堅強。曾小弟:「媽媽起來了,然後她沒回應,我說爸爸,媽媽過世了,然後爸爸也嚇到。」

曾小弟的爸爸因為肝硬化臥病在床,根本幫不上忙,他待在家想了4個小時,才決定到鄰居雜貨店打119求救。雜貨店老闆娘:「阿姨你借我打119,我問你幹麻?他講他媽媽走掉、死掉,我說怎麼你知道?他搖她搖不動。」

才唸國小四年級的孩子,面對媽媽過世,還要強忍悲傷打電話求救,大人聽了都很不捨!更讓人鼻酸的是,他的父親去年被裁員,又因為重病不能工作,全家就靠罹患糖尿病的媽媽打零工維生,但收入有限,不只長期積欠健保費,連看病的掛號費都籌不出來。

跨年夜疑似是氣溫驟降,曾媽媽沒有定期回診,又沒有注射胰島素,才會病死在床上!曾爸爸友人:「是擔心她的喪葬事情,再來是他爸爸的問題,護士小姐告訴我他有肝硬化,然後有黃膽,然後肚子有腹水,然後他有糖尿病。」

面對一連串的打擊,曾小弟弟沒有被打倒,反而冷靜的面對一切,目前暫時住在父親的朋友家,曾爸爸也在社工安排下住進醫院,但家裡沒錢,母親的喪葬費又沒著落,曾小弟的未來,恐怕還需要更多人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