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送老爸到振興醫院,恰巧一位主治醫師穿著醫師袍出來,像是下班了,太太開著BMW來接他回家,當他脫下醫師袍的時候,把我和老爸給震住了。。。。。


這位老醫師,帶著綠色的口罩,他看起來像是外科醫師,脫下醫師袍時,腰部還纏著和老爸一樣的護腰腰帶,頭髮銀白稀少,要不是他穿著醫師袍出來,我肯定會以為他是來復建的患者,其實~~~醫生也會老。。。。。

我真的非常的反對,到目前為止,已經接近抗拒所謂的權威,還有主任級的醫師了。。。儘管他們都很優秀,可是,他們對於學生和研究的貢獻,可能多過病患許多許多,真的,我的好友,那個身高180,體重超過90的馬蘭(馬蘭是他在鐵獅玉玲瓏裡面的藝名),現在氣若游絲的躺在台大厭厭一息,所有的癌細胞全部衝出來在肚子裡開PARTY,他已經好幾個月不能進食,現在瘦得像非洲難民,64年次,昨天她已經簽下放棄急救的同意書了。。。。

所有的過程我都清楚,但卻又不是那麼精準的清楚,即便台大發生問題後的解決態度,我並不知道,但是,就算告,或者求償,都已經惘然,她用不到了,所以我沒有追問後續,但是她向院長投訴的信是我幫她擬的。。。。。她就要走了,對於過去,個個環節所犯的錯誤,沒有人有力氣再去責備了,一條人命,就這麼簡單,只因為可能電腦斷層電腦室沒看清楚還有腫瘤、只因為住院醫師是個吊兒啷襠的菜醫,藥開錯,連化療複診日期都開錯、只因為。。。。。。。。。一切的一切,不管是不是醫療疏失,反正,我的朋友現在就只是在等死了。。。。。。。

文琪,父親在她童年就車禍過世,因為單親母親必須扛起家計,將他們姐妹寄人籬下,她從小就學會察言觀色,和忍受人情冷暖,所以她異常的獨立堅強,我和她是全能的同事,由於工作壓力和主管壓迫,我們兩個都想離開,我的手在當時,嚴重的肌腱炎,手痛半年離職養手,而她必須養家,沒有離職的權利,就在那時候,她操到子宮癌,那只是四五年前的事情。。。。。。。

就在她確認罹癌之際,世界宗教博物館剛好有個職缺,寶祥師便引薦她,讓她媽媽順利的在博物館謀職,她的媽媽都已經五十幾歲了,卻必須學會所有電腦管理的事物,所以當時幾乎是文琪幫忙的,而文琪也順理成章的到博物館當義工。。。他們家成員只有三個人,而她是他們家的支柱。。。。。。。。。。。

其實我和他並不是認識非常久,不過當時的革命情感,和看到他們有個非常好的好媽媽,我就不自覺的想要靠近。。。

她們沒有我幸運,有個背膀孔武有力的哥哥可依靠,他們也沒有龐大的家族親戚的可聲援,她們更沒有那麼幸運的遇到異常勤快又精準的王醫師,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對症下藥,去探望她之後,我就在想,假如她是我們家的妹妹,那麼今天會不會她還是可以活蹦亂跳的到處去遊山玩水。。。。

 

人生真的很無常,但是文琪走到現在,我覺得,她的這一生,她很成功。。。。。不管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什麼,我相信菩薩一定會為她指路的,她是這麼孝順又沒壞心眼的女生,她一定會好轉的。。。

 

不要迷信任何名牌醫師,與其找權威,其實你自己更可靠,多做功課去了解自己的病症,勝過來路不明的主任醫師。。

 

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的人生,到底是出了什麼差錯,為什麼會死這麼多要好的朋友,我沒朋友了,閻羅王一定要在我朋友名單裡挑人嗎?。。去中東找恐怖份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