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應該是大家都正要忙碌的時間,這個時候去玩,真是太豪華啦,不過要低調,ㄎㄎㄎㄎ,因為老爸去復健,我要載大熊去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原本計畫是,上山,找一家有特色,風景優美的咖啡廳,享受一下悠閒的下午茶,結果,整個優雅的設計,又變成緊張兮兮的趕路之旅,唉~~~

其實上上禮拜就想帶老爸去放生,我們很久沒放了,普通我們都是去水族館買蚱蜢,那個比較有意義,因為我們是真的可以救了他們的命,也許啦,。。只是天母附近,怎麼一家水族館都沒有,兩點半到振興,繞了半個小時還沒找到水族館,不行了,這樣會來不及,所以就殺到士林那個賣鳥飼料的鳥店,他們也有賣給人放生的野鳥。。。

這真的是權宜之計,因為太趕了,而且大熊都準備好要來放生,不然這種因為放生而產生的商業行為,我個人是相當不支持的,而且就算我們沒買他們,他們的死亡機率也應該是很低的,畢竟它的就是要賣來放的,不像水族館的蚯蚓,像待宰的羔羊。。。。因緣不具足,莫法度,不過看到那些粉鳥,被商人抓來賣,也很不忍心,要買多少。。。大熊說:全買。。。一隻野鳥只要60塊,裡面有14隻,好吧,全買吧。。

接下來才是任務的開始,我們要放在哪,花那麼大心血找來的鳥,可不想他又被抓耶,三點多了,趕快上陽明山。。。

明明是星期一,上陽明山的路~塞車,吼,真的是,很誇張捏。。於是大熊分析給我聽,他說,因為大陸人口有幾億,只要來個百分之ㄧ,台灣就會到處塞車了。。。哈哈,最好大陸人都那麼有錢,能來台灣旅遊啦,不過,還真的捏,開放大陸觀光以後,遊覽車還真的變多了。。。

只是,這條上陽明山的公車,感覺好惡霸喔,明明路只有一台車的寬度,他們都要停車放人上下,為什麼還要跟我們搶,然後讓我們後面塞車,他前面一片空曠,吼,不舒服。。。

我開車時真的EQ超差的,大熊就在旁邊,好好,慢慢開,不要生氣,慢慢開。。。哈哈哈哈,所以說,大人要是幼稚,小孩自然就會比較懂事成熟啦,哈哈哈。。。

只是,怎麼開了半個小時,陽明山上還是到處都是車滿為患啊,我們是要去放生捏,天啊,我們該何去何從啊。。。。盒子裡的小鳥們一直振翅,很怕他們受傷,吼,趕快咩。。。。

然後到了一個叉路,上去是竹子湖,車子比較少,好,就往上,沒想到,走不到五分鐘,又是一搓一撮的人潮,天啊,大家都來採海芋,春天啦,吼~~~~~~~~~~~~~~~~快快快,眼看時間越來越緊,我還得算下山去接老爸的時間,五點得到振興捏,現在都四點多了,感覺胃快從嘴巴吐出來了。。。然後經果土雞城,這邊到底是哪裡,經過了竹子湖往上,一間一間的野菜土雞餐廳。。。我們到底要到哪裡才有鳥無人咽的地方。。。。

繼續往上開,有了,路越來越小了,只有一線道,我也開始越來越毛了,天啊,旁邊就是懸崖,我要怎麼迴車,我們不會放生,把自己也放了吧,凹屋~~~~~~~~我的人生怎麼那麼崎嶇啊~~~~~~~~~就不能給我們一塊大大的空地,旁邊都沒有住人的地方嗎?????

  從有太陽的地方
 走到沒有太陽的地方,我們在雲裡了

走了不知道多久,好不容易有了兩台車可以會車的寬度,就這了。。。停車。。。。開什麼玩笑,要當機立斷,這裡就算喊救命也不會有人聽到了,看樹木都長這麼矮就知道,人很少啦。。。。

我可是有做功課的,在網路上找到放生儀軌,抄在紙上還被大熊嫌字醜,這傢伙,要是看到表姑們,態度整個不一樣,唉。。賴皮吳骨雞。。

1、念三遍「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念三皈依 三遍(「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7740.htm)

放鳥,念回向文,我們都回向給我們的老背,大功告成。。

回來路上,我們有討論放生的選擇性,因為有些不正確的放生行為,事實上是造成生態的破壞,也就是說,你要放生什麼,必須要做功課,被放生的生物適合在什麼環境繼續生存,又或者他根本不屬於這個地方,放生後造成區域性的生態影響,反而是造業,所以這是一門學問,不是只是放生兩個字那麼簡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他們從哪來,就把他放回哪??

 

準備下山了,我們到底到了多遠?不知道,不過開了五十分鐘沒塞車的山路才到山下,我們應該是有到深山裡啦!原來要過優雅的下午茶,變成南部阿桑的進香團,哈哈。。

結果今天也不知道怎麼了,老爸竟然五點快二十分才出來,哈,早知道就慢慢開,我還沒吃,還趕到素食店買了飯在車上吃,搞得很像計程車司機。。

老爸出來了,大熊陪老爸去吃晚飯,人多果然有比較好吃。。結果這家鵝肉313巷,大熊愛上了他的滷肉飯,哈哈,還包三碗回家,果然是正在發育的孩子,他說,他的目標是~~~~190公分。。。。。。氣死我了,我說不可以超過185,他回來時很得意的告訴我,他已經186了,哈哈哈。。。

 大熊說他很累
 開車是我被放生的是鳥,你累在哪?
 所以要多吃一點~鵝肝

滿滿豐盛的晚餐,老少都很開心,ㄎㄎㄎㄎ。。

 

要是我們去喝下午茶,大概也是要花個五百多塊錢,把這些錢做有意義的事情,不是更有價值,也許放生的營業行為並不可取,不過種下尊重生命的種子,和去思考這模糊的放生定義,培養小孩有判斷是非的能力,這些錢也變得便宜了。。

 

創作者介紹

賴賴家族聯絡簿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