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網友,是一家有名藝人公司的老闆,旗下很多都是諧星,不過他卻是個飽讀詩書的大學講師,哈,很另類吧。。。有一天,他在FACEBOOK上面PO著,找不到魔逆經的梵文和釋意,引發了我的強烈好奇心。

 

魔逆經,有個魔字,不會是外教怪力亂神的經典吧,上網找,有全部的經文,卻找不到任何一家正派山頭,有助印這本經書,真奇怪,是佛說魔逆經,內容是文殊菩薩和菩薩的對話,和文殊菩薩有關的經典很少,我曾說過,第一個認識我的菩薩,就是文殊菩薩,當時我在靈鷲山護法會負責榮董,護法會的美工DD跟我感情不錯,於是想跟我結緣一尊菩薩,這尊菩薩手拿長劍,很威風,皺眉表情嚴肅,我看了很喜歡就收下了。。

後來其他師姐才跟我說,一般我們供菩薩,比較不會選皺眉,或是表情沉重的,大多都會選笑臉,或是很慈祥表情的,原來供養菩薩還有這層顧忌,不過我還真的不介意,而且非常喜歡這尊菩薩,後來才知道,這尊菩薩是~~~文殊菩薩。。。

這尊菩薩現在在靈鷲山上,因為家裡媽媽擺了很多佛像,而當時我又經常不在家,感覺這樣沒辦法天天好好的為菩薩點香有所怠慢,就讓寶祥失請上山去了。。。

這本魔逆經,竟然是文殊菩薩的智慧,我簡單看了一點,就非常想要全文看完,於是整個網路翻遍了,才找到西蓮淨苑有出版這本經典的釋意,是智諭老和尚親筆寫的,感覺這本經典很深很深,沒有釋意根本看不懂。。

找到西蓮淨苑,打電話去確定有這本書,不囉唆,馬上去買。。。。。。。。

西蓮淨苑在三峽,不過從敦化南路基隆路上去,四十分鐘就到了,挺快的。。

  

 
 

要走的時候,竟然有隻小松鼠跑出來,好像是特別出來打招呼的一樣,超可愛的。




肥滋滋的松鼠超可愛的,哀,為什麼松鼠肥就叫做可愛,人肥就會不討喜呢??不公平!

於是我就買到了兩本經,都是文殊菩薩的


回來很用力的看了一下,果然,智慧不夠的人是看不懂得,就連老和尚的釋意,我都還是看不懂@@@@@@

西蓮淨苑 
地址
:237台北縣三峽鎮溪東路211巷31弄9號
電話:              (02)8676-1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