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頁)換好衣服啦,我們去吃晚飯吧,看來去湖口老街也來不及了,那。。。喀電威~~~~~~~~鈴鈴鈴(自製音效)


我有個住在新竹的網友,以前是華視編劇,很聰明的快速轉換跑道,在新竹開了個薑母鴨店,打電話問他新竹有什麼好吃的比較快。。。。我這朋友很好笑,講話很賤,個性很機車(物以類聚),不過去年罹患大腸癌,才四十歲,唉。。。。沒想到我已經到了,朋友很快就會過世的年紀了,會不會太早啊@@。。。呸呸呸,現在醫學發達的要命,只要聽話,沒那麼容易畢業。。

好啦,電話通了,他說:過來。。。。蛤,我是要問你去哪吃??。。。廢話,當然是來我店裡吃啊。。。喔~

原來我們離他的店不遠,而且五點,據說新竹人都住在竹北,會塞車,所以要我走平路過去。。。

到了新竹科學園區了,我就給他彎進去,停在東尼廚房門口,哇,新竹科學園區跟新竹,好像兩個世界喔,這也太乾淨了吧,乾淨得感覺好像可以躺下來捏。。。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朋友過來了,他說:你們沒被警察攔喔?。。警察??。。這裡是管制區耶,普通人只能走路進來,開車必須要有證件才能進入,這邊住了很多老外。。。哇,是喔,趕快下來拍照,吼,真是瞎貓碰到死耗子,我就從警察身邊經過捏,他連看都沒看我ㄧ眼,哇咧~~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有鐵絲網的捏,好厲害啊

快點,用力呼吸一下科學家的空氣,看看自己還有沒有變聰明的空間,哇,這裡可是科學家的集散地,我們家有三個堂哥都在這,二伯父家的堂哥,全都是電腦高材生,不知道住在哪一棟喔,二伯父的堂哥們都是日本名字耶,這裡好安靜喔,我要是在這大喊"六力哥哥",他會不會就跑出來啊。。。不會,是警察會跑出來。。

聽說想要進去科學園區的住宅區,要徒步穿過靜心湖,才能進來喔,哇,賺到了~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然後我們到了我朋友的薑母鴨店了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他瘦了大概有十公斤,現在整個變成了型男,要不是還是個性很機車,才敢認他。。。哈哈。。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多貼心啊,一進來就聞到香噴噴的人蔘烏骨雞,燒滾滾的在等我們,BUT,我老爸不能吃人蔘啊,這位同學。。。吼,都沒問。。。撤收~~(電視冠軍都是醬說的)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換這鍋松露烏骨雞,然後就開始我們的火鍋專業品嚐教學。。。。

首先咧,就是松露,松露巧克力,原來不是松露做的,而是因為巧克力外面用巧克力粉鋪在外面,而松露粉就是長那個樣子,所以松露巧克力是長得很像松露粉的巧克力粉包在巧克力外面得名。。。。

而這個烏骨雞咧,是所有肉類唯一的鹼性肉,所以酸性體質或身體怕酸的人,可以多吃烏骨雞,不用擔心,這個雞很"鹼"的。。

這鍋松露烏骨雞,可算是不惜本錢的,看到黑媽媽的,原來就是松露一堆,松露不是很貴嗎?老闆說:東西要好吃,料好實在才是最重要的。。。很肉麻吧~~

因為我吃素,所以老爸卯起來吃,越聽越好吃的感覺,老爸一個人吃了三分之二鍋。。。。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朋友特地把麵線作成素的,這個叫做黃金麵線喔。。

這個麵線的顏色應該是黃色的啦,奇怪我的相機怎麼偏紅,老闆說:這不是染色的麵線,而是因為麵線添加了鬱金,鬱金就是咖哩的材料理就有這樣東西,所以咖哩粉才會有那樣的顏色。。

聽說他們接下來有這個來電吃鍋送黃金麵線伴手裡的活動。。。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繼續上課,老闆說啊,除了烏骨雞是鹼性肉以外,他們店裡所採用的肉,全是凱鑫屠宰場出來的肉,凱鑫屠宰場是國內唯一的一家有經過認證的屠宰場,裡面還有獸醫,所有的處理都是經過高規格檢驗,所以肉類的品質才能夠保持。。

他們用的鍋底湯頭,採用的是全雞雞架下去熬燉,先用快鍋煮過,然後就整隻雞在那燉,所以他們的湯頭,老爸說好吃。。有痛風的人,真的只能吃烏骨雞吼~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老爸越聽吃得越起勁,然後所有的配菜,都是老闆三點親自去大市場搶的,只有新鮮的配菜,火鍋味才能維持高規格的水準,所以,他們用的高麗菜,全是固定菜車天天送下來,新鮮的高山高麗菜,玉米則是台灣玉米,進口玉米價前比較低,可是口感差很大。。

還有花枝漿,他說他們用的是一斤240的,普通都是用一斤60的,成本差很多,不過老爸痛風,所以我們就沒點了。。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餐廳乾淨得可以躺下來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不過就是個薑母鴨嘛,弄得跟懷舊餐廳一樣,這些傳播人,唉,業障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廚房真的很乾淨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科園店 用命拼出來的美味

一個不要命的年輕人,一生的心血,就只是我幾行字寫完了,他到現在還是天天三點去搶菜,不要命的傢伙,一種對於自己作品的堅持,雖然只是連鎖店,一點一滴去經營,不管客人懂不懂,過得了自己這關最重要。。

做傳播的性格,到哪一行都沒問題,因為他們不要命,不那麼計較錢,只要你說一聲:好,他就死而無憾了。。

也不知道是經濟真的那麼蕭條,還是時間還沒到,光復路整條都是吃的,卻車潮大人潮稀,這一整牌的店家,全都客人寥寥無幾。。

到新竹,請不要只記得加了很多味精的貢丸,這裡有個年輕人的心血,請大家不吝指教。。。

 PS>>不要以為是他請我吃飯我才幫他說好話喔,事實上我們是自己付帳的,這麼好吃,便宜。。

 地點: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408號

                 03-577-9238  03-577-9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