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文琪是在做節目發通告時認識的,當時她在石頭家族,
跟文琪敲通告真的是令人愉快的事情,因為文琪總是很有效率的提供需求,而且人很阿撒力。。



後來一起在全能做鑽石點唱秀,在那時才真的熟識起來。。。。。

我從來沒有做過歌唱性的節目,剛開始很緊張,文琪幫了很大的忙,
我們都是一起加班,週末週日,三更半夜,所以她的身體狀況,我算是參予最完整的一個吧!

離開全能,再聽到的是文琪說她發燒昏倒,不知道要去台安還是台大急診。。

之後就確定是子宮癌了。。。。。。。。

文琪從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從引薦錢媽進入世界宗教博物館,到文琪虔誠拜佛,這一路,感覺都在好轉,從來也沒有感覺出文琪是生過病的,文琪真的是超人般的堅強,開完刀,吃的玩的沒少過。。。。。。。

文琪交友廣闊,也到世界宗教博物館去當志工,一方面協助剛進入博物館的媽媽,這中間我們經常通電話,真正碰面次數並不多。。。。。。。。。

大概是因為,我真的覺得她好了,這小病怎麼撂得倒大樹文琪。。。。。。。。

去年文琪做完最後一次化療後休息一個月,然後複診,原來最後一次說癌細胞已經乾淨的報告,結果醫生說電腦室有顆沒看到,休息一個月讓癌細胞整個蔓延開來。。。。

我要文琪向台大投訴,文琪因身體加上情緒,沒有太大的意願,於是我幫她擬了投訴信,後續文琪沒有跟我聯絡,我也就沒有再提,也許當事人累了。。。。。。。

從比牛還壯的文琪,看著她得癌症,又從已經接近痊癒的文琪,得知已蔓延。。。。

我也只比文琪的癌細胞多一年認識文琪的時間。。。。。。。。

我很沒用,當我知道文琪吃不下的時候,體重直落,我大概就知道在倒數了,我沒有勇氣去面對這樣的文琪。。

直到看到寶祥師發訊息,要大家唸經回向文琪,我立刻撥電話,文琪說她住院,馬上到台大看她,那是文琪過世的前兩天。。。

病房門打開,我找不到文琪,看到文菲才敢確定在病床上的是文琪,文琪瘦了。。。瘦得任何人看到都會鼻酸。。。

我強忍住正經,輕鬆的談笑,大家聊著facebook的遊戲,文琪說她好想看電影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她有看書,可是我覺得不好看,我們還討論了一下電影和書,然後我承諾要把電影弄去醫院給文琪看。。。。。。。

然後終於忍不住掉了淚,文琪說:她已經心裡有準備了,你幹麻。。。。她連當個病人都還是習慣要關照旁邊人的情緒。。。。我只說:人的堅強有限,有時候還是要把自己交給自己信任的神或菩薩,不必自己支撐的這麼累。。。大原則,不要痛苦,痛就打止痛針。。。文琪說:她不會痛。。。。。

當天我就想可以吃素給你積福,晚上問文琪的事情,抽到一支上上籤,上上籤耶,非常開心,後來告訴了文菲。。文菲也轉達給文琪。。

隔天文琪狀況開始不好,戴上氧氣罩,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妳的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還在包包裡。。。。。

其實不用抽籤,也可以預知文琪未來會很好,她是那麼孝順,照顧妹妹,講義氣,對朋友好,樂於助人的基本性格,比同齡的人都要懂事努力,菩薩一定會給文琪指引善趣處的。。。

文菲長大了,寸步不離的照顧姊姊,很懂事,照顧狠久也說不會累,那天忽然間,覺得文菲其實跟文琪很相似。。文琪可以放心了。。


文琪說:如果有下輩子,她還是要做人。。。懇請天上眾菩薩保佑,給文琪一個好命的人生,阿彌佗佛!。。。


ps>>錢媽、文菲,我會是你們一輩子的朋友,以後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打電話給我,不用客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