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整個家族都在流行吃"榮總減肥食譜",這個讓五十幾歲的阿姨都可以三天瘦四公斤的整腸食譜,也讓我瘦了兩公斤喔,挖,幾乎人人有效,而這份食譜最主要的飲料就是黑咖啡或茶。。。所以我開始要尋找好咖啡來陪我度過這緊衣縮食的三天。。。


以前打工的時候,我可是煮咖啡的好手,唯一喝過我咖啡的只有阿源哥哥,還記得當時要幫他介紹老闆娘的同學,結果阿源哥哥不喜歡,哀,市面上哪有那麼多個林青霞(以前堂哥女友是個大美人),害我加薪無望,還提前被資遣,要補充一點,現在的二嫂,艷冠阿源哥哥所有的女友,是賴家最美的嫂嫂之一,算一算,我有十一個嫂嫂柳,吼,一個也不可以得罪,ㄟㄟㄟ,說到哪了,就說這喝咖啡,我是專家級的啦,哈哈哈哈。。。

於是在天母找到ㄧ家據說是日式咖啡,美式咖啡喝不出咖啡豆的甘甜,只有烘培的焦味,這是以前咖啡師傅教育下,不可以端出去的咖啡,不過我們現在市面上買的,都是那種咖啡,這種用傳統瓦斯,計算溫度秒數的咖啡,精準的味道,很少有了。。

推開店門,濃郁撲鼻的咖啡香氣,其實是不難營造的(我很機車)。。。


餐廳內木版設計很日式風格,搭配咖啡的香味,還挺襯的。。


我是沒有看到老闆娘是怎麼把咖啡煮出來,不過咖啡的味道確實還不錯。。比起星X克和其他咖啡都比較像咖啡,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沒有新光三越的富蘭迪,用酒精燈煮出來令人回味無窮,但可以稱得上的第二名。。。

最近的一窩風的烘培咖啡,令我很不解,過去師傅(四十多年煮炭燒咖啡的老師傅),他說水質、水和咖啡粉融合技術,秒數掌握和快速冷卻,是掌握一杯咖啡好壞最重要的元素,而咖啡豆的好壞,其實在於每個人的口感,再好的咖啡豆,煮焦了也是垃圾,喝不出咖啡的醇香,師傅說那是喝尿,反正我們的時代的標準,似乎已經過冰河期很久遠了。。

而我個人特別不喜歡會酸的咖啡,像是哥倫比亞我通常不會點,巴西咖啡是唯一讓我流連忘返的選擇,藍山的香醇後勁,可以接受他的微酸,曼特寧只能做冰咖啡,這是我個人的口感啦!今天看到新聞,一個年輕創業的咖啡烘培師說,好的咖啡都會酸。。。假如師傅還在的話,他會說:如果不是豆子本身的關係,那是你煮咖啡的技術太差,攪拌太用力或太久,才讓咖啡發酸。。。

這杯巴西,好喝,但不夠好喝,因為我機車。。。不過他的法式綜合,比較沒那麼酸,滴漏式的滿好喝的,很順口。。


 

就自己回家喝,這樣的品質已經很棒了,當然不能跟老哥從日本拿回來那兩包冠軍咖啡比,不過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