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最無法做到互相尊重的人。。就是家人。。


我們家,如果我的房門沒有鎖,媽媽永遠學不會敲門再進來,不管你在房內幹麻。。

以前,,只要咳嗽,媽媽就會說,新聞有說,狗毛跑進肺裡面就會像我這樣,我以後會怎樣怎樣,就是因為狗毛。。。。後來是因為,我們家就是有胃食道逆流的病史,賴皮這樣無辜的被罵了十幾年。

常常和比較親近的好朋友吃飯,她的媽媽總是很親切的為你夾菜,不管那個菜,你敢不敢吃,還是筷子上是否已經沾上她的口水。。

爸爸住院時,還記得看護總說:很熱很熱,不會冷。。但是爸爸總是很冷。。媽媽來看就說:蓋太多了,不必蓋這麼多。。。。

我有頭痛的毛病,夏天帶著帽子,有時候是因為已經有頭痛的前兆,在做預防性的動作,媽媽總會說:你是丟寒這(台)喔。。。。

冷氣團來襲,姪子卻穿著薄衣,大家叫他穿外套,叫到大小都生氣。。。

姊姊出家,朋友最常說的是:你姊姊是遇到感情問題想不開喔?

表妹遇到一些困擾,心情不好,我問他,她說不想講,我總還是會問:到底是怎樣啦??快點跟我講。。我到底是真的關心她?還是我真的有能力可以解決她的困擾?還是我太過自信的以為,只要告訴我,她就真的會好過一點。。為什麼我不能尊重她想要擁有隱私的權利。。因為她是我親愛的表妹,我們感情很好。。

 

我們的課本教育我們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卻從來沒教過我們:什麼叫做真正的尊重!。。對於窮人乞丐我不曾有分別心,沒有嘲笑他們的感覺,這就是尊重嗎?

為什麼我不能開你的簡訊,看你在跟誰交往?為什麼當你爹娘多年,不能看你的日記,你是我生的耶。。

尊重的標準在哪?尊重的尺度到哪?為什麼我們的關心會變成你的負擔,為什麼你不把我的關心當做一回事。。。

 

有一部法國卡通,叫做北極熊的孩子,北極熊寶寶被獵人射殺取走,懷恨的北極熊夫婦到獵人的住處偷走了他的孩子,偷走人類小孩的北極熊,把人類小孩當北極熊一樣的養大,隔了七年,小孩長大了,小孩以為自己是北極熊,一天獵人發現,為了要救小孩,殺了北極熊父母,獵人夫婦雖然很疼愛這個失散多年的孩子,被救的小孩卻痛苦萬分,因為獵人是他的殺父母仇人,他每天伺機想要報仇。。。後來他發現自己是獵人的親生孩子,卻無法適應人類的生活,思念著死去的北極熊父母,最後找到極光天神,讓自己變成真正的北極熊。

 

我不知道除了我自己,別人到底屬於那種動物,就算你要選擇當北極熊,我也會尊重你的選擇。。不過不要把自己的選擇,凌駕在別人的痛苦上,像獵人父母那樣,搶回小孩又如何,沒有意義的。。當然,我也會尊重你想當獵人的欲望,只是你犧牲屬於你孩子的幸福的這部份,我不能苟同。。

 尊重這門學問,真是博大精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